作者janstory (Jan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請問中藥
時間Fri Mar 4 20:56:07 2016
請家人幫忙去中藥行抓2帖經期後要吃的
我請他抓十全+杜仲+骨碎補+續斷
但中藥行說沒人這樣吃
自行抓了
長以下這樣
http://i.imgur.com/4k9RRt2.jpg
看起來像是八珍加味?
我認了一下
上面應該是
熟地、當歸、白芍、川穹、杜仲
中間有紅棗、枸杞
下面疑似茯苓、白朮、黨蔘(?)
中間左邊數來第二個是甘草嗎?
中間最左邊薄薄透明一片一片是什麼呢?
中間最右邊的是什麼呢?
謝謝大家
補充一下
我看過的中醫都說我身體虛寒
脈細弱,很怕冷
有吃幾個月中藥調養
不過最近比較忙就停了
所以我想我應該適合吃十全...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110.109.118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57096169.A.E09.html
※ 編輯: janstory (123.110.109.118), 03/04/2016 23:21:37
1F:推 heeroy: 中左二應該是桂枝,中右應該是炙甘草03/05 00:05
2F:推 yinlin: 木蝴蝶?03/05 00:23
3F:推 guemao: 中左薄片故紙花03/05 00:32
謝謝
奇怪為什麼會給木蝴蝶/故紙花
(查了是潤肺消炎)這味要拿起來嗎?
十全少一味黃耆,我可以加進去煮嗎?
剛好家裡有
※ 編輯: janstory (123.110.109.118), 03/05/2016 02:05:22
4F:推 guemao: 補能戀........ 03/05 02:24
5F:推 hellwolf: 中間最右的可能是何首烏 03/05 07:51
6F:推 ellisnieh: 中右那形狀不會是炙草,應該是首烏。 03/05 11:21
7F:→ ellisnieh: 藥房習慣加木蝴蝶有兩種情況,一是把故紙花當成破故紙 03/05 11:22
8F:→ ellisnieh: 加在補腎藥中,雖然完全不對頭但錯成習慣了;二是稍微 03/05 11:24
9F:→ ellisnieh: 增加味道──雖然以木蝴蝶的氣味,個人懷疑這理由是錯 03/05 11:25
10F:→ ellisnieh: 成習慣後強安上去的 www 03/05 11:25
11F:→ pkcz: 中右比較像木瓜 03/07 12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