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nstory (Jan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请问中药
时间Fri Mar 4 20:56:07 2016
请家人帮忙去中药行抓2帖经期後要吃的
我请他抓十全+杜仲+骨碎补+续断
但中药行说没人这样吃
自行抓了
长以下这样
http://i.imgur.com/4k9RRt2.jpg
看起来像是八珍加味?
我认了一下
上面应该是
熟地、当归、白芍、川穹、杜仲
中间有红枣、枸杞
下面疑似茯苓、白术、党蔘(?)
中间左边数来第二个是甘草吗?
中间最左边薄薄透明一片一片是什麽呢?
中间最右边的是什麽呢?
谢谢大家
补充一下
我看过的中医都说我身体虚寒
脉细弱,很怕冷
有吃几个月中药调养
不过最近比较忙就停了
所以我想我应该适合吃十全...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3.110.109.118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57096169.A.E09.html
※ 编辑: janstory (123.110.109.118), 03/04/2016 23:21:37
1F:推 heeroy: 中左二应该是桂枝,中右应该是炙甘草03/05 00:05
2F:推 yinlin: 木蝴蝶?03/05 00:23
3F:推 guemao: 中左薄片故纸花03/05 00:32
谢谢
奇怪为什麽会给木蝴蝶/故纸花
(查了是润肺消炎)这味要拿起来吗?
十全少一味黄耆,我可以加进去煮吗?
刚好家里有
※ 编辑: janstory (123.110.109.118), 03/05/2016 02:05:22
4F:推 guemao: 补能恋........ 03/05 02:24
5F:推 hellwolf: 中间最右的可能是何首乌 03/05 07:51
6F:推 ellisnieh: 中右那形状不会是炙草,应该是首乌。 03/05 11:21
7F:→ ellisnieh: 药房习惯加木蝴蝶有两种情况,一是把故纸花当成破故纸 03/05 11:22
8F:→ ellisnieh: 加在补肾药中,虽然完全不对头但错成习惯了;二是稍微 03/05 11:24
9F:→ ellisnieh: 增加味道──虽然以木蝴蝶的气味,个人怀疑这理由是错 03/05 11:25
10F:→ ellisnieh: 成习惯後强安上去的 www 03/05 11:25
11F:→ pkcz: 中右比较像木瓜 03/07 12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