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Med 板


LINE

最近手腳冰冷到晚上很難睡 所以想說去看看中醫會不會比較好 這是醫師開的藥 http://i.imgur.com/8XqFNQI.jpg 吃了一個月了還是一樣 是不是要換用水藥比較好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9.9.8.20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56556458.A.E4F.html
1F:推 fjstephen: 大黃,黃岑,黃連都是苦寒藥,手腳冰冷吃這?不對吧02/27 16:15
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有脂漏性皮膚炎的關係?
2F:推 isisislove: 看仔細一點再說 指劑量 <== 上中 下焦比例 其它呢?02/27 17:44
3F:→ isisislove: 這不是水不水藥問題 如果指的是難睡 應該反應醫師02/27 17:44
4F:→ isisislove: 至於天冷來說 肝陽上亡及血循過差 以土剋木不失為一個02/27 17:45
5F:→ isisislove: 方法 只考慮到症狀沒顧到四時 大概?02/27 17:46
6F:→ isisislove: Ps:一個字打錯 不更正了 見諒..02/27 17:46
7F:→ isisislove: 要是我的話 開藥我是不會的 但是會買點蘿蔔煮煮湯喝02/27 17:48
8F:→ isisislove: 里面加點胡椒 量要酌量 多吃多喝 然後沒空騎騎自行車~02/27 17:49
9F:推 megamega: 換個醫生吧 找一下 土地公連線的醫師 應該都還對路02/27 18:17
10F:→ isisislove: 這年頭吃太好 都不懂得運動 很糟 酸辣湯也不錯啦~02/27 19:03
11F:→ b7361837: 那這個藥繼續吃好嗎?02/27 19:18
※ 編輯: b7361837 (39.9.8.203), 02/27/2016 19:22:46
12F:推 isisislove: 找醫生看病 當然得相信醫師 覺得睡太冷 不好睡的話02/27 19:26
13F:→ isisislove: 它自然會加重附子劑量 或者多其它温裡藥02/27 19:26
14F:→ isisislove: 如果你是皮膚炎相關 加什麼雞血藤? 為了#雙向?#02/27 19:27
15F:→ isisislove: 這麼說吧 這方還不是三黃加單方 甚者六黃 方方都可以02/27 19:28
16F:→ isisislove: 走的對路 就是好方 #你懂嗎# 凡醫必有其道 #end02/27 19:28
17F:推 giveUstars: 你的主訴是手腳冰冷嗎?02/27 19:57
是手腳冰冷跟做大動作的時候會頭暈。
18F:推 fjstephen: 如果單純手腳冰冷的話,十全大補燉雞湯不錯02/27 20:11
19F:→ isisislove: 那它的問題就更大了 因為不是冰冷就沒發炎02/27 21:28
20F:→ isisislove: 想想人家用藥的用意? 這時你還要提火去澆? 02/27 21:28
21F:→ isisislove: 如果對方得癌 你會不會鼓勵它多吃肉? (紅肉等等)02/27 21:29
22F:→ isisislove: 一樣意思啊 (邪未清而..??)02/27 21:30
23F:→ isisislove: 不管你是皮膚病 或者血壓控制相關 <== 02/27 21:30
24F:→ isisislove: 02/27 21:31
25F:→ isisislove: 三黃 (焦) , 萝卜是白色的, 酸什麼湯? (木) 02/27 21:31
26F:→ isisislove: 懂的一看就會懂 不懂的會跟你爭 (而且還面紅耳赤~) 02/27 21:32
※ 編輯: b7361837 (39.9.8.203), 02/27/2016 22:32:08
27F:推 interboard: 有濕疹的話應該不能下補藥 02/27 23:03
28F:→ isisislove: 嗯嗯 隨便啦 反正看的懂就好 02/28 00:08
29F:推 handlesome: 脂漏性皮膚炎很多清熱有用,如果隨意補的話可能會加 02/28 08:24
30F:→ handlesome: 重,而且三黃對清理血液的雜質效果不錯。沒有看到你 02/28 08:24
31F:→ handlesome: 的實際狀況不能評論。你應該跟醫師討論他開藥的用意如02/28 08:24
32F:→ handlesome: 何,先瀉後補也不失一個方法。 02/28 08:24
好的!感謝大家,下次會跟醫師討論,因為不是很懂中藥,所以醫師給什麼就吃什麼。 ※ 編輯: b7361837 (39.9.200.203), 02/28/2016 13:06:32
33F:推 fjstephen: 水藥效力比較強,科中藥效較弱,看你的樣子不止陽虛,而且 02/28 21:58
34F:→ fjstephen: 有可能體內有瘀阻,導致陰虛火旺,比較複雜,看醫師要怎麼 02/28 22:00
35F:→ fjstephen: 治療,如果越治越虛就不對,治對了會讓你漸漸康復,恢復精 02/28 22:01
36F:→ fjstephen: 神,讓你的身體告訴你有好沒好,理論別聽太多02/28 22:02
聽起來好嚴重喔…... ※ 編輯: b7361837 (39.9.200.203), 02/29/2016 00:23:56
37F:→ fashionjack: 加床被子吧,電毯更好,不是只冷靠吃藥冷就會變暖. 02/29 07:06
38F:→ fashionjack: 冰冷寒涼別吃,生活處處處是中醫. 02/29 07:08
39F:→ hyxs0: 之前手腳冰冷用推拿處理 當解到某個程度 手當下瞬間感到 02/29 07:26
40F:→ hyxs0: 一股熱氣出來 02/29 07:26
41F:推 fjstephen: 推拿有用,不過要會推的才行 02/29 12:34
42F:推 handlesome: 同上 02/29 18:21
43F:→ redeploy: 感覺這個方的大旨是 交通陰陽 手足冰冷跟睡不好 03/05 15:34
44F:→ redeploy: 都可以用交通陰陽的方法解決 03/05 15:35
45F:→ redeploy: 因為有 熱淤 血瘀 則清熱通絡活血 加上附子的推動力 03/05 15:37
46F:→ redeploy: 同意樓上fa說的 加電熱毯 尤其是腳部一定要弄熱 03/05 15:40
47F:→ redeploy: 沒有關鍵的脈象 舌象 只能以方測症 03/05 15:42
48F:→ redeploy: 看到一個主訴怕冷 但仍加清熱寒涼藥的方 才更能體現出 03/05 15:43
49F:→ redeploy: 醫者的價值! 03/05 15:44
50F:→ redeploy: 頭暈 也可能是淤阻 血不上榮所致 03/05 15:46
51F:→ redeploy: 關於淤阻的意思 可以想成身體有東西堵住了 血流不過去 03/05 15:47
52F:→ redeploy: 流不到頭 就頭暈 流不到手足 就手腳冰冷 03/05 15:4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Soft_Job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