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b7361837 (BoBo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感觉越吃越冷
时间Sat Feb 27 15:00:55 2016
最近手脚冰冷到晚上很难睡
所以想说去看看中医会不会比较好
这是医师开的药
http://i.imgur.com/8XqFNQI.jpg
吃了一个月了还是一样
是不是要换用水药比较好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9.9.8.20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56556458.A.E4F.html
1F:推 fjstephen: 大黄,黄岑,黄连都是苦寒药,手脚冰冷吃这?不对吧02/27 16:15
我在想会不会是因为我有脂漏性皮肤炎的关系?
2F:推 isisislove: 看仔细一点再说 指剂量 <== 上中 下焦比例 其它呢?02/27 17:44
3F:→ isisislove: 这不是水不水药问题 如果指的是难睡 应该反应医师02/27 17:44
4F:→ isisislove: 至於天冷来说 肝阳上亡及血循过差 以土克木不失为一个02/27 17:45
5F:→ isisislove: 方法 只考虑到症状没顾到四时 大概?02/27 17:46
6F:→ isisislove: Ps:一个字打错 不更正了 见谅..02/27 17:46
7F:→ isisislove: 要是我的话 开药我是不会的 但是会买点萝卜煮煮汤喝02/27 17:48
8F:→ isisislove: 里面加点胡椒 量要酌量 多吃多喝 然後没空骑骑自行车~02/27 17:49
9F:推 megamega: 换个医生吧 找一下 土地公连线的医师 应该都还对路02/27 18:17
10F:→ isisislove: 这年头吃太好 都不懂得运动 很糟 酸辣汤也不错啦~02/27 19:03
11F:→ b7361837: 那这个药继续吃好吗?02/27 19:18
※ 编辑: b7361837 (39.9.8.203), 02/27/2016 19:22:46
12F:推 isisislove: 找医生看病 当然得相信医师 觉得睡太冷 不好睡的话02/27 19:26
13F:→ isisislove: 它自然会加重附子剂量 或者多其它温里药02/27 19:26
14F:→ isisislove: 如果你是皮肤炎相关 加什麽鸡血藤? 为了#双向?#02/27 19:27
15F:→ isisislove: 这麽说吧 这方还不是三黄加单方 甚者六黄 方方都可以02/27 19:28
16F:→ isisislove: 走的对路 就是好方 #你懂吗# 凡医必有其道 #end02/27 19:28
17F:推 giveUstars: 你的主诉是手脚冰冷吗?02/27 19:57
是手脚冰冷跟做大动作的时候会头晕。
18F:推 fjstephen: 如果单纯手脚冰冷的话,十全大补炖鸡汤不错02/27 20:11
19F:→ isisislove: 那它的问题就更大了 因为不是冰冷就没发炎02/27 21:28
20F:→ isisislove: 想想人家用药的用意? 这时你还要提火去浇? 02/27 21:28
21F:→ isisislove: 如果对方得癌 你会不会鼓励它多吃肉? (红肉等等)02/27 21:29
22F:→ isisislove: 一样意思啊 (邪未清而..??)02/27 21:30
23F:→ isisislove: 不管你是皮肤病 或者血压控制相关 <== 02/27 21:30
24F:→ isisislove: 02/27 21:31
25F:→ isisislove: 三黄 (焦) , 萝卜是白色的, 酸什麽汤? (木) 02/27 21:31
26F:→ isisislove: 懂的一看就会懂 不懂的会跟你争 (而且还面红耳赤~) 02/27 21:32
※ 编辑: b7361837 (39.9.8.203), 02/27/2016 22:32:08
27F:推 interboard: 有湿疹的话应该不能下补药 02/27 23:03
28F:→ isisislove: 嗯嗯 随便啦 反正看的懂就好 02/28 00:08
29F:推 handlesome: 脂漏性皮肤炎很多清热有用,如果随意补的话可能会加 02/28 08:24
30F:→ handlesome: 重,而且三黄对清理血液的杂质效果不错。没有看到你 02/28 08:24
31F:→ handlesome: 的实际状况不能评论。你应该跟医师讨论他开药的用意如02/28 08:24
32F:→ handlesome: 何,先泻後补也不失一个方法。 02/28 08:24
好的!感谢大家,下次会跟医师讨论,因为不是很懂中药,所以医师给什麽就吃什麽。
※ 编辑: b7361837 (39.9.200.203), 02/28/2016 13:06:32
33F:推 fjstephen: 水药效力比较强,科中药效较弱,看你的样子不止阳虚,而且 02/28 21:58
34F:→ fjstephen: 有可能体内有瘀阻,导致阴虚火旺,比较复杂,看医师要怎麽 02/28 22:00
35F:→ fjstephen: 治疗,如果越治越虚就不对,治对了会让你渐渐康复,恢复精 02/28 22:01
36F:→ fjstephen: 神,让你的身体告诉你有好没好,理论别听太多02/28 22:02
听起来好严重喔…...
※ 编辑: b7361837 (39.9.200.203), 02/29/2016 00:23:56
37F:→ fashionjack: 加床被子吧,电毯更好,不是只冷靠吃药冷就会变暖. 02/29 07:06
38F:→ fashionjack: 冰冷寒凉别吃,生活处处处是中医. 02/29 07:08
39F:→ hyxs0: 之前手脚冰冷用推拿处理 当解到某个程度 手当下瞬间感到 02/29 07:26
40F:→ hyxs0: 一股热气出来 02/29 07:26
41F:推 fjstephen: 推拿有用,不过要会推的才行 02/29 12:34
42F:推 handlesome: 同上 02/29 18:21
43F:→ redeploy: 感觉这个方的大旨是 交通阴阳 手足冰冷跟睡不好 03/05 15:34
44F:→ redeploy: 都可以用交通阴阳的方法解决 03/05 15:35
45F:→ redeploy: 因为有 热淤 血瘀 则清热通络活血 加上附子的推动力 03/05 15:37
46F:→ redeploy: 同意楼上fa说的 加电热毯 尤其是脚部一定要弄热 03/05 15:40
47F:→ redeploy: 没有关键的脉象 舌象 只能以方测症 03/05 15:42
48F:→ redeploy: 看到一个主诉怕冷 但仍加清热寒凉药的方 才更能体现出 03/05 15:43
49F:→ redeploy: 医者的价值! 03/05 15:44
50F:→ redeploy: 头晕 也可能是淤阻 血不上荣所致 03/05 15:46
51F:→ redeploy: 关於淤阻的意思 可以想成身体有东西堵住了 血流不过去 03/05 15:47
52F:→ redeploy: 流不到头 就头晕 流不到手足 就手脚冰冷 03/05 15: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