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Med 板


LINE

性別:男 年齡:28 生病前作息狀況:熬夜多年,鼻過敏,長時間用電腦 症狀:近一個月常會感到左胸不適,偶有心悸,吸氣勉強,伴失眠症狀 看病過程: 12/28 運動後有些心悸,看過醫生後說是感冒,開三天藥 (除了這次以外,其餘皆為另一位醫生看診,藥皆為七日份): 桂枝加龍骨牡蠣 8g 厚朴 2g 杏仁 2g 01/06 醫生把脈後認為有火氣,開藥如下: 桂枝加龍骨牡蠣 8g 夏枯草 2g 茯苓 2g 01/10於工作中搬重物後,感到不適,希望能撐下去,但身體還是受不了。 後請假回家休養,之後約心悸10~20分鐘。由於當日為星期天,掛西醫急診, 抽血檢查是否為心肌梗塞,之後排除心肌梗塞。醫師認為是情緒影響生理, 開一點安眠藥及紓緩劑,返家。當晚有力竭卻無法入睡之症狀。 01/11隔日醒來有頭痛之症狀,之後抱病面試,返家即睡。 01/12頭痛之情況有改善,但食慾仍不振。當晚18:30、22:30及 凌晨五點醒來時,皆感到左胸不適。 01/13 複診。醫生診斷為手冰涼,腳畏寒,心律不整即失眠,認為是身體潮溼。 叮囑每日走路一小時,勿天天洗頭(曰二三日洗頭一回),兼以除濕機 去除環境濕氣。後以炙線燒頭頂及左手腕紋處。藥方如下: 吳茱萸湯 8g 杏仁 2g 茯苓 2g 當日及隔日十點多及上床,但是仍輾轉直至半夜三點左右才能入睡。 01/19因自作聰明,自覺既然早睡晚睡都是三點才睡,不如看書看到三點在就寢, 由於過為投入,竟然看到清晨五點才就寢。之後怕病情加重,不敢再造次, 無奈入眠時間仍約半夜二至三點左右。 01/20週三,覺得狀況稍微紓解,便又開始找工作投履歷,從下午一時工作至五時後, 略感疲憊。吃過晚餐稍作休息後,連跑帶奔趕去聽一場演講。進會場後面對人群, 竟感到緊張不適,感覺心悸又要復發,急忙又走出會場後調整呼吸後才又入內。 當晚又有左胸不適之症狀,雖然十一點多即入睡,然而隔日清晨還是感覺不舒服。 01/22 複診。告知醫生幾乎半夜兩三點才能入眠及五點就寢之事,醫生斥責:「亂七八糟!」 即叮囑無論是否可以入眠,皆需躺在床上,或閉目養神,或聽輕音樂放空思緒, 或可改善睡眠狀況。接著觸我手掌,認為血液已可打至末梢,狀況改善。 我又告知醫師自行上網發現紅豆薏仁可解身體潮溼,醫師說我的體質不是濕熱體質, 薏仁性寒勿食。接著我告知醫生本週的心悸及左胸不適狀況後, 醫師以炙線燒我頭頂後開藥: 柴胡桂枝乾薑湯 8g 茯苓 2g 杏仁 2g 01/22、01/23兩日皆能十二點前睡(好久以來連續兩日能早早入眠), 但昨日可能走動時間太長(一小時以上)又做家事,睡前又感到力竭難眠。 後來半夜三點醒來,又覺左胸不適。今日八點半醒來後,仍感覺左胸不適, 直到下午稍微午休後,才見好轉。從十二月底至今,似乎病情時好時壞, 每晚就寢前若有力竭狀,則當夜幾乎三到五點會醒來一次,伴隨左胸不適, 經查後得知凌晨三時至五時為肺經,本身又有鼻過敏之情形,而且最近幾個禮拜 一直有鼻塞及喉中有白痰、有時吸氣有些勉強之情形(但是不會咳嗽), 症狀來時進食會想吐,故明日想先前往呼吸胸腔科掛號(猜測是否為症狀類似的肺栓塞) ,但不知方向是否正確,也不知接下來還需要多少時間調養,故詳述病情, 求教於各位前輩們! 謝謝!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31.176.22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53645068.A.B75.html
1F:推 DrLien: 你那麼年輕,不要想太多,放輕鬆點 01/24 22:27
2F:→ DrLien: 這醫生開的處方看起來很有想法,應該沒問題 01/24 22:28
3F:→ DrLien: 建議可以配合針灸,外內合治 01/24 22:29
4F:推 handlesome: 柴桂乾用的不錯,光目前症狀是很合拍 01/24 23:21
5F:推 handlesome: 茯苓桂枝也可以處理氣衝心悸。文中還有其他資訊,跟 01/24 23:31
6F:→ handlesome: 醫師再詳述討論一下吧! 01/24 23:31
可否請教,文中還有哪些資訊是可讓醫師更了解我的狀況呢?
7F:推 riya: relax 01/25 00:07
8F:推 jungjialin: 甲狀腺亢進? 01/25 00:21
9F:推 ellisnieh: 這應該需要點時間解決,有點耐心遵照醫囑調養比較好。 01/25 00:38
目前已有在遵照醫生指示,不過期間不太容易專心做些正事,反倒有些不安
10F:推 beaverkp: 你是去鐵椎嗎 01/25 10:15
醫病關係本信任二字,故若未徵得醫師同意,小弟也不便明說。 中醫非小弟所學,故發文本意乃望借得前輩們的智慧, 指點出與醫師敘述病情時的疏漏之處後,復與醫師討論, 讓醫師能在資訊更透明的依據下判斷。望樓上包涵! ※ 編輯: AshuraWay (61.231.176.227), 01/25/2016 12:14:41
11F:→ ilovecrab: 你可以整理之前的症狀或者回診後告訴醫師吃藥的感覺, 01/25 16:27
12F:→ ilovecrab: 這樣可以讓醫師更加了解你的症狀。 01/25 16:27
13F:推 shang367: 要不要試試在左手臂內側拍痧?我一些症狀跟原po很像, 01/25 17:52
14F:→ shang367: 拍出痧後改善不少 http://imgur.com/Ua6WCJm 01/25 17:52
15F:→ beaverkp: 抱歉抱歉 我沒想那麼多 01/25 21:34
16F:→ Kuroyukihime: 你肚子是冰的嗎?你把手放在肚臍眼看有沒有絲絲寒氣 04/03 19:06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oy-Girl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