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velilla (Penny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飲食請教
時間Sun Dec 6 23:48:51 2015
大家好,
因為月經常淋漓不盡看了好幾家大小中西醫,
西醫檢查都說一切正常,只說內分泌失調。
有嘗試吃避孕藥但無效而且變胖。
中醫也看了好幾家,才找到一家適合我的。
醫生說我體質上熱下寒,且內膜增生太快,
除了用藥,醫生要我運動、避免吃太冷或太熱的食物。
為了趕快好起來,我也按照醫師指示下去做,
但我遇到一個問題是,看了食物屬性表,我發現能吃的東西很少。
加上我本身吃素,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準備每天的飲食。
每次回診我都會問哪些東西不能吃,但總不可能全部都問到。
所以想在這邊請教是否有建議我可食的和避免的食物。
不能吃的醫師說補湯、麻油、冰冷食物、老薑、刺激性食物。
另外就是運動的部分,因為這個病很久了,
導致貧血,有陣子想用騎腳踏車運動,結果血崩。
不知道有什麼運動可以介紹的?
我目前是做甩手功,之後想去學瑜伽,但不知道這樣運動量夠不夠。
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方向,我真的很希望快點恢復健康。
先謝謝大家了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4.47.134.1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9416933.A.A48.html
1F:推 fashionjack: google "食性寒溫表",選擇平性及溫性食物. 12/07 11:40
2F:→ fashionjack: 但是還是要看醫生 12/07 11:42
3F:→ velilla: 謝謝回答,醫師一定會繼續看。飲食是輔助。 12/07 14:06
4F:→ akgb01: 全素可能無解,否則多吃蛋和白米飯或許有幫助^^ 12/07 21:47
5F:→ velilla: 謝謝回答~ 12/07 22:30
6F:推 arnica: 做瑜伽運動量不會不夠,最好不要做太激烈的運動 12/09 16:47
7F:推 arnica: 蔬菜可以選擇菠菜或紅鳳菜等富含鐵質的青菜 12/09 16:49
8F:推 arnica: 綠色蔬菜比較不寒,白菜類較寒涼 12/09 16:51
9F:→ velilla: 謝謝回覆~ 12/09 20:00
10F:推 emma741: 我吃黑糖水就比較不會一直流很久,你看要不要試試看 12/14 21:30
11F:→ velilla: 黑糖水嗎? 我回診問看醫生我適不適合。 12/15 10:22
12F:→ velilla: 謝謝,我每次想喝點飲料都沒選擇。如果黑糖水可以就有個 12/15 10:23
13F:→ velilla: 好選擇了。 12/15 10: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