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gyyworld (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有人同時吃2位醫師開的藥嗎.
時間Tue Nov 24 19:43:54 2015
有件事不太明白,為什麼很多中醫師都會對患者說,
先幫你治某項毛病,之後再治另一項.中醫又不像西醫有分科.身體有病都是連帶影響的.
不太懂怎麼有治療先後順序?例如有的人胃不好,又頭暈,腎也不好,貧血....
就會聽到醫師說,先治腸胃,再治頭暈,或者說先治頭暈,等好一點再治...
所有的毛病應該都是同一病根吧?是真的分科治療還是為了開藥單才這樣寫的?
如果真的是分開治療,同位患者可以在同時吃A醫師開的治腸胃的藥,再吃B醫師開的治貧血
的藥嗎?健保給付好像可以同時吃不同診所開的藥.
如果問的不好請見諒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30.208.7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8365436.A.8C3.html
1F:推 XDDDDDD: 腸胃不好的話不好吸收,效果有限 11/24 19:52
2F:推 interboard: 不能同時吃兩間 11/24 21:23
3F:推 interboard: 治療有先後順序 一起弄不會比較快,除非你所有毛病都 11/24 21:25
4F:→ interboard: 是同一病機(那醫生也不會要你先後治什麼了),乖乖聽 11/24 21:25
5F:→ interboard: 醫生話吧 11/24 21:25
6F:推 fashionjack: 入不同經絡的藥材可能會互相牽制,胃腸屬中焦,頭在頂. 11/25 15:45
7F:→ fashionjack: 中藥還有18反19畏的問題,不宜吃同時兩醫院的方劑. 11/25 15:48
8F:→ akgb01: 要不然怎麼賺錢吃飯?XDDD 11/25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