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gyyworld (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有人同时吃2位医师开的药吗.
时间Tue Nov 24 19:43:54 2015
有件事不太明白,为什麽很多中医师都会对患者说,
先帮你治某项毛病,之後再治另一项.中医又不像西医有分科.身体有病都是连带影响的.
不太懂怎麽有治疗先後顺序?例如有的人胃不好,又头晕,肾也不好,贫血....
就会听到医师说,先治肠胃,再治头晕,或者说先治头晕,等好一点再治...
所有的毛病应该都是同一病根吧?是真的分科治疗还是为了开药单才这样写的?
如果真的是分开治疗,同位患者可以在同时吃A医师开的治肠胃的药,再吃B医师开的治贫血
的药吗?健保给付好像可以同时吃不同诊所开的药.
如果问的不好请见谅.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1.230.208.73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8365436.A.8C3.html
1F:推 XDDDDDD: 肠胃不好的话不好吸收,效果有限 11/24 19:52
2F:推 interboard: 不能同时吃两间 11/24 21:23
3F:推 interboard: 治疗有先後顺序 一起弄不会比较快,除非你所有毛病都 11/24 21:25
4F:→ interboard: 是同一病机(那医生也不会要你先後治什麽了),乖乖听 11/24 21:25
5F:→ interboard: 医生话吧 11/24 21:25
6F:推 fashionjack: 入不同经络的药材可能会互相牵制,胃肠属中焦,头在顶. 11/25 15:45
7F:→ fashionjack: 中药还有18反19畏的问题,不宜吃同时两医院的方剂. 11/25 15:48
8F:→ akgb01: 要不然怎麽赚钱吃饭?XDDD 11/25 23: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