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ng2498 (<──(路人甲)──<<<<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體質調整&排寒?
時間Fri Nov 20 03:12:25 2015
我本身算是陰陽兩虛?總之就是冬天怕冷夏天怕熱常常火氣大那種的
以前沒特別補身又喜好冰冷食物
我比較理想的體質是像我朋友,他算哪種我不知道,應該屬陽氣過重
他好像是從小補過頭的關係
冬天寒流來也只穿短袖短褲還會喊熱流汗,一年四季都是不斷的喊熱喝水發汗
據說他生理的陽氣多到會干擾其他世界(嗎佛提外話)
我想問,我要怎麼調整才能到像他那種體質呢?
目前我的中醫師是使用滋陰補陽的方式,不過他是傾向於補到平衡就好
另外在網路上看到有醫生推從排寒排毒
大概就是透過飲食以及生活習慣誘發鳴眩反應排掉寒氣跟毒物
這種方式我是蠻喜歡的,可是看他案例的狀況最後是完全要忌口注意生活細節
調整好的身體敏感到只要一點寒涼之物(如水果)就會身心不寧立刻起排寒反應
這樣真的好嗎?跟我期望的一副鐵打勇壯身體蠻背道而馳的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0.147.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7960348.A.F68.html
1F:推 kiazo: 每個人先天的禀賦不同,你能夠調到你這年齡原本該有的樣子 11/20 11:04
2F:→ kiazo: 就差不多了 11/20 11:04
3F:→ interboard: 如果是某位李醫師 看看就好別當真 11/20 18:04
4F:→ anaydh: 推樓上 11/20 23:11
5F:推 lonelystar06: interboard看了沒效嗎? 11/21 12:15
6F:→ fashionjack: 先天不足,後天可補, 但無法補成天賦異稟這般. 11/22 11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