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ing2498 (<──(路人甲)──<<<<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体质调整&排寒?
时间Fri Nov 20 03:12:25 2015
我本身算是阴阳两虚?总之就是冬天怕冷夏天怕热常常火气大那种的
以前没特别补身又喜好冰冷食物
我比较理想的体质是像我朋友,他算哪种我不知道,应该属阳气过重
他好像是从小补过头的关系
冬天寒流来也只穿短袖短裤还会喊热流汗,一年四季都是不断的喊热喝水发汗
据说他生理的阳气多到会干扰其他世界(吗佛提外话)
我想问,我要怎麽调整才能到像他那种体质呢?
目前我的中医师是使用滋阴补阳的方式,不过他是倾向於补到平衡就好
另外在网路上看到有医生推从排寒排毒
大概就是透过饮食以及生活习惯诱发鸣眩反应排掉寒气跟毒物
这种方式我是蛮喜欢的,可是看他案例的状况最後是完全要忌口注意生活细节
调整好的身体敏感到只要一点寒凉之物(如水果)就会身心不宁立刻起排寒反应
这样真的好吗?跟我期望的一副铁打勇壮身体蛮背道而驰的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1.250.147.7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7960348.A.F68.html
1F:推 kiazo: 每个人先天的禀赋不同,你能够调到你这年龄原本该有的样子 11/20 11:04
2F:→ kiazo: 就差不多了 11/20 11:04
3F:→ interboard: 如果是某位李医师 看看就好别当真 11/20 18:04
4F:→ anaydh: 推楼上 11/20 23:11
5F:推 lonelystar06: interboard看了没效吗? 11/21 12:15
6F:→ fashionjack: 先天不足,後天可补, 但无法补成天赋异禀这般. 11/22 11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