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k6080599 (嘰嘰喳喳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艾灸臭味是粉塵還是油性揮發物質
時間Sun Nov 8 21:31:42 2015
大家好 最近有在做艾灸 我都是在一個房間裡面做的
雖然說不是睡在那邊 但是還是希望房間裡面味道不要太重 以免身上沾染太多味道
我有做一個簡單的抽氣裝置 大概像這樣
https://imgur.com/NGPJp1O
用下層紙箱蓋住艾條冒煙出來的地方 中間接個洗衣機排水管
上面接小紙箱(末端接個cpu散熱風扇)
接著把風扇箱子的部分擺到室外就可以把菸都弄出去外面
但是這有點麻煩的地方是把罩子放到身上時 在外面的風扇箱子會不穩
我就在想 那乾脆做一個可以在房間直接過濾掉味道的裝置好了!!
直接把小風扇裝在大箱子 然後貼一張空氣濾網在上面 像是3m的空氣濾網之類的
裝置大概長這樣
https://imgur.com/JJtCGL0
但是如果燃燒出來的東西是揮發性油類 不知道這種濾紙能否吸附掉呢?
如果是油類的話 感覺我得先做抽氣裝置 然後在diy一個像是小吃攤的油煙過濾器了-0-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0.126.70.19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6989504.A.D68.html
1F:→ hyxs0: 用現成的空氣濾淨器 記得濾網要定時洗或換會不會比較方便? 11/08 21:40
2F:→ ok6080599: 那個過濾器 印象中很貴的說qq 11/08 22:16
3F:推 stevenyuan: 用東方針的無煙艾灸就好 11/09 01:17
4F:→ stevenyuan: 阿,那是艾粒 11/09 01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