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k6080599 (叽叽喳喳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艾灸臭味是粉尘还是油性挥发物质
时间Sun Nov 8 21:31:42 2015
大家好 最近有在做艾灸 我都是在一个房间里面做的
虽然说不是睡在那边 但是还是希望房间里面味道不要太重 以免身上沾染太多味道
我有做一个简单的抽气装置 大概像这样
https://imgur.com/NGPJp1O
用下层纸箱盖住艾条冒烟出来的地方 中间接个洗衣机排水管
上面接小纸箱(末端接个cpu散热风扇)
接着把风扇箱子的部分摆到室外就可以把菸都弄出去外面
但是这有点麻烦的地方是把罩子放到身上时 在外面的风扇箱子会不稳
我就在想 那乾脆做一个可以在房间直接过滤掉味道的装置好了!!
直接把小风扇装在大箱子 然後贴一张空气滤网在上面 像是3m的空气滤网之类的
装置大概长这样
https://imgur.com/JJtCGL0
但是如果燃烧出来的东西是挥发性油类 不知道这种滤纸能否吸附掉呢?
如果是油类的话 感觉我得先做抽气装置 然後在diy一个像是小吃摊的油烟过滤器了-0-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0.126.70.19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6989504.A.D68.html
1F:→ hyxs0: 用现成的空气滤净器 记得滤网要定时洗或换会不会比较方便? 11/08 21:40
2F:→ ok6080599: 那个过滤器 印象中很贵的说qq 11/08 22:16
3F:推 stevenyuan: 用东方针的无烟艾灸就好 11/09 01:17
4F:→ stevenyuan: 阿,那是艾粒 11/09 01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