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x69toki (陳安迪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請推薦台北市擅治自律神經的中醫
時間Sat Oct 31 12:05:56 2015
請各位大德推薦一下,台北地區治療自律神經失調的好中醫
本人35歲男性,今年1月上班時突然身體不適,主述是胸悶、心悸、呼吸不順、胃痛、噁
心想吐感、肋間神經痛、冒冷汗、全身突然無力攤軟 (類似低血糖或低血壓的那種感覺,
但我本人飲食正常,並無外傷),偶而會感覺自己的呼吸突然中止 (?!)。
另外,個人完全無抽菸、喝酒、嚼檳榔等習慣。
去北市某家醫學中心看過心臟科、胸腔科、神經內科、肝膽腸胃科、骨科、新陳代謝科、
家醫科,這半年多來已做過各項檢查 (抽血,超音波,自費CT,MRI 等),均無器官問題
,最後做心律變異檢查,發現交感神經太高 (11.7倍?!),醫師才說是自律神經失調。
目前吃了一個月左右的西藥,發覺更不舒服,想請教一下各位,台北市是否有擅長治療自
律神經失調的中醫,可推薦給小弟?感激不盡。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7.217.26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6264359.A.DC2.html
※ 編輯: x69toki (223.137.217.26), 10/31/2015 12:21:53
※ 編輯: x69toki (223.137.217.26), 10/31/2015 12:23:46
1F:推 bebemimi: 是否考慮原位醫學的方式矯治,即為透過整脊正骨讓身體 10/31 13:34
2F:→ bebemimi: 恢復到原來的樣子,脊神經一樣支配全身臟器的自律神經, 10/31 13:34
3F:→ bebemimi: 不彷考慮一下 10/31 13:34
4F:推 giveUstars: 要說專看應該不多 找健保老中醫吧 10/31 16:47
5F:→ hyxs0: 如果病久了 人應該就會越來越虛 光用健保是看不好的 10/31 19:15
6F:→ hyxs0: 如果沒找到程度夠的中醫,很有機會病越來越重 人越來越虛 11/01 06:11
7F:→ hyxs0: 程度不夠的 可能看不出嚴重性,也可能叫你去看西醫 11/01 06:12
8F:→ x69toki: 感謝各位熱心告知 11/01 10:31
9F:推 WalterbyJeff: 有那一大串症狀確實可能是1F說的 11/01 17:39
10F:推 alizee999: 請問一樓可否建議台北可以找哪位醫生治療呢? 11/01 19:35
11F:推 NinjaQ: 我也想知道啥事 原位醫學? 11/01 20:39
12F:→ hyxs0: 會不會就是 脊骨神經醫學(整脊)? 11/01 22:32
13F:→ changatcmu: 如果是脊骨神經醫學 可以找看有在做AMCT的醫生 11/01 22:59
14F:推 lonelystar06: 想問高雄或屏東哪裡有AMCT? 11/02 13:59
15F:推 bebemimi: 原位醫學是指整復,運用技巧將骨頭、脊椎、關節等復其 11/03 19:08
16F:→ bebemimi: 原位。 11/03 19:08
17F:推 Slash1987: 借此文問中壢有醫自律神經的推薦中醫嗎 11/07 23:12
18F:推 fashionjack: 小吐一下,自律神經是西醫名辭,找中醫去雞同鴉講嗎? 11/15 09:57
19F:→ fashionjack: 中醫把脈後還是回歸中醫療法,寒溫升降氣血陰陽12筋脈 11/15 10:01
20F:→ fashionjack: 如果說某中醫專精自律神經,該醫生臉上可能三條槓. 11/15 14:06
21F:→ fashionjack: 因為西醫同一病症,中醫把脈下去個個症狀不同. 11/15 14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