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x69toki (陈安迪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请推荐台北市擅治自律神经的中医
时间Sat Oct 31 12:05:56 2015
请各位大德推荐一下,台北地区治疗自律神经失调的好中医
本人35岁男性,今年1月上班时突然身体不适,主述是胸闷、心悸、呼吸不顺、胃痛、恶
心想吐感、肋间神经痛、冒冷汗、全身突然无力摊软 (类似低血糖或低血压的那种感觉,
但我本人饮食正常,并无外伤),偶而会感觉自己的呼吸突然中止 (?!)。
另外,个人完全无抽菸、喝酒、嚼槟榔等习惯。
去北市某家医学中心看过心脏科、胸腔科、神经内科、肝胆肠胃科、骨科、新陈代谢科、
家医科,这半年多来已做过各项检查 (抽血,超音波,自费CT,MRI 等),均无器官问题
,最後做心律变异检查,发现交感神经太高 (11.7倍?!),医师才说是自律神经失调。
目前吃了一个月左右的西药,发觉更不舒服,想请教一下各位,台北市是否有擅长治疗自
律神经失调的中医,可推荐给小弟?感激不尽。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7.217.26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6264359.A.DC2.html
※ 编辑: x69toki (223.137.217.26), 10/31/2015 12:21:53
※ 编辑: x69toki (223.137.217.26), 10/31/2015 12:23:46
1F:推 bebemimi: 是否考虑原位医学的方式矫治,即为透过整脊正骨让身体 10/31 13:34
2F:→ bebemimi: 恢复到原来的样子,脊神经一样支配全身脏器的自律神经, 10/31 13:34
3F:→ bebemimi: 不彷考虑一下 10/31 13:34
4F:推 giveUstars: 要说专看应该不多 找健保老中医吧 10/31 16:47
5F:→ hyxs0: 如果病久了 人应该就会越来越虚 光用健保是看不好的 10/31 19:15
6F:→ hyxs0: 如果没找到程度够的中医,很有机会病越来越重 人越来越虚 11/01 06:11
7F:→ hyxs0: 程度不够的 可能看不出严重性,也可能叫你去看西医 11/01 06:12
8F:→ x69toki: 感谢各位热心告知 11/01 10:31
9F:推 WalterbyJeff: 有那一大串症状确实可能是1F说的 11/01 17:39
10F:推 alizee999: 请问一楼可否建议台北可以找哪位医生治疗呢? 11/01 19:35
11F:推 NinjaQ: 我也想知道啥事 原位医学? 11/01 20:39
12F:→ hyxs0: 会不会就是 脊骨神经医学(整脊)? 11/01 22:32
13F:→ changatcmu: 如果是脊骨神经医学 可以找看有在做AMCT的医生 11/01 22:59
14F:推 lonelystar06: 想问高雄或屏东哪里有AMCT? 11/02 13:59
15F:推 bebemimi: 原位医学是指整复,运用技巧将骨头、脊椎、关节等复其 11/03 19:08
16F:→ bebemimi: 原位。 11/03 19:08
17F:推 Slash1987: 借此文问中坜有医自律神经的推荐中医吗 11/07 23:12
18F:推 fashionjack: 小吐一下,自律神经是西医名辞,找中医去鸡同鸦讲吗? 11/15 09:57
19F:→ fashionjack: 中医把脉後还是回归中医疗法,寒温升降气血阴阳12筋脉 11/15 10:01
20F:→ fashionjack: 如果说某中医专精自律神经,该医生脸上可能三条杠. 11/15 14:06
21F:→ fashionjack: 因为西医同一病症,中医把脉下去个个症状不同. 11/15 14: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