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enmeme (馬賽克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豐原哪裡有經方中醫看兒科?
時間Sun Oct 11 11:45:11 2015
如題,
小朋友目前6m+
大概4m左右要入睡前會突然抖動身體
(下意識的抽動)
然後變得很容易流汗
抽動一開始是頭
後來有幾次是手.腳
很慌張的按壓一下就會停止,
小孩也繼續睡彷彿不受影響
然後那陣子除了這種下意識的抖動之外,
有時候還會激烈的左右晃頭,
晃到真正睡著才停止
好像彈簧一樣⊙⊙
後來線上諮詢中醫朋友他建議我服用桂枝湯+天花粉,三餐飯前6+2平匙
因為我不敢給小孩直接服用中藥,
所以是我吃然後再透過奶餵給小孩
(目前全親餵)
大概吃10來天就不會莫名噴汗/甩頭/抖動
不過自從我9月底去打預防針後,
小孩又開始了
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沒有甩頭
但多了反胃的症狀(但這1.2天不會反胃了)
然後稍微比較會流汗
身體開始會抖動
目前觀察到3.4次了
可能是單邊手抖動
但是剛才他抖的有點誇張,
抖得整個肩頭都抬起來了…
嚇死我了⊙⊙
雖然稍微按壓之後寶寶又跟沒事人一樣繼續睡,
但媽媽實在非常緊張,
又中醫朋友其實建議我直接去找經方中醫直接看寶寶的狀況最準,
所以上來請教諸位有沒有推薦的醫生呢?
醫生願意接受是由媽媽我服藥再過奶給小孩這種方式嗎???
臺中豐原或者臺北新北捷運可達的地方都可以
謝謝大家
--
Sent from my Androi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3.68.191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4535114.A.F9C.html
1F:→ anaydh: 可能穿太多衣服.. 10/11 14:03
2F:推 changatcmu: 1.不一定要經方中醫才能看 2.這種餵藥方法我還是第一 10/11 14:47
3F:→ changatcmu: 次聽說... 10/11 14:47
4F:推 superlight66: 這種給藥方法很正常,一開始我還想說劑量太高,再 10/11 16:34
5F:→ superlight66: 看原來是母乳給藥 10/11 16:34
6F:→ wenmeme: 他穿超薄透短袖兔裝… 10/12 08:24
7F:推 giveUstars: 不是只要經方都可以 經方沒看過幾個小孩也沒什麼好的 10/12 22:28
8F:→ giveUstars: 中國附醫中醫有兒科分科 小孩看很多 先排除嚴重先天吧 10/12 22:29
9F:→ giveUstars: 確定沒什麼大問題 後面再討論才是真的 10/12 22:30
10F:→ gentlwind: 推樓上.小兒科患者有其特殊性. 10/13 09:45
11F:推 selena07: 我以前做這種事~~ 超過六個月以後直接吃藥粉了 還OK 10/13 11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