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wenmeme (马赛克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丰原哪里有经方中医看儿科?
时间Sun Oct 11 11:45:11 2015
如题,
小朋友目前6m+
大概4m左右要入睡前会突然抖动身体
(下意识的抽动)
然後变得很容易流汗
抽动一开始是头
後来有几次是手.脚
很慌张的按压一下就会停止,
小孩也继续睡彷佛不受影响
然後那阵子除了这种下意识的抖动之外,
有时候还会激烈的左右晃头,
晃到真正睡着才停止
好像弹簧一样⊙⊙
後来线上谘询中医朋友他建议我服用桂枝汤+天花粉,三餐饭前6+2平匙
因为我不敢给小孩直接服用中药,
所以是我吃然後再透过奶喂给小孩
(目前全亲喂)
大概吃10来天就不会莫名喷汗/甩头/抖动
不过自从我9月底去打预防针後,
小孩又开始了
比较不一样的是这次没有甩头
但多了反胃的症状(但这1.2天不会反胃了)
然後稍微比较会流汗
身体开始会抖动
目前观察到3.4次了
可能是单边手抖动
但是刚才他抖的有点夸张,
抖得整个肩头都抬起来了…
吓死我了⊙⊙
虽然稍微按压之後宝宝又跟没事人一样继续睡,
但妈妈实在非常紧张,
又中医朋友其实建议我直接去找经方中医直接看宝宝的状况最准,
所以上来请教诸位有没有推荐的医生呢?
医生愿意接受是由妈妈我服药再过奶给小孩这种方式吗???
台中丰原或者台北新北捷运可达的地方都可以
谢谢大家
--
Sent from my Android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61.223.68.191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4535114.A.F9C.html
1F:→ anaydh: 可能穿太多衣服.. 10/11 14:03
2F:推 changatcmu: 1.不一定要经方中医才能看 2.这种喂药方法我还是第一 10/11 14:47
3F:→ changatcmu: 次听说... 10/11 14:47
4F:推 superlight66: 这种给药方法很正常,一开始我还想说剂量太高,再 10/11 16:34
5F:→ superlight66: 看原来是母乳给药 10/11 16:34
6F:→ wenmeme: 他穿超薄透短袖兔装… 10/12 08:24
7F:推 giveUstars: 不是只要经方都可以 经方没看过几个小孩也没什麽好的 10/12 22:28
8F:→ giveUstars: 中国附医中医有儿科分科 小孩看很多 先排除严重先天吧 10/12 22:29
9F:→ giveUstars: 确定没什麽大问题 後面再讨论才是真的 10/12 22:30
10F:→ gentlwind: 推楼上.小儿科患者有其特殊性. 10/13 09:45
11F:推 selena07: 我以前做这种事~~ 超过六个月以後直接吃药粉了 还OK 10/13 11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