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ason748 (傑哥我要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拉筋完大腿酸痛
時間Fri Sep 4 10:07:52 2015
從禮拜天開始嘗試臥位拉筋天天拉20分鐘,然後之前因為動甲溝炎手術,一個多月沒跑步
,前天開始第一次跑,結果昨天起來就覺得大腿酸酸的,下午在跑步時跑了一圈大腿整個
酸痛到不行,雙腳膝蓋後的部位也有點痠痛感(剛好就是拉筋時會用力的地方),想請問一
下這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拉筋的關係而受傷?還是說是因為太久沒跑步肌肉受不了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1.253.201.34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41332476.A.35F.html
1F:推 anaydh: 久沒跑都會這樣,之後就不會了 09/04 11:45
2F:→ jason748: 膝蓋候的酸痛感呢?感覺會跟拉筋有關 09/04 12:03
3F:→ jason748: 持虛到今天 09/04 12:03
4F:推 megamega: 拉筋是慢慢來的 一星期進步個幾分鐘就很了不起 不是要 09/04 18:49
5F:→ megamega: 拼命的 09/04 18:49
6F:→ jason748: 整骨師說拉太強導致後十字韌帶疲勞== 09/04 19:19
7F:→ taso5566: 肌筋膜發炎 09/05 11:27
8F:推 kenlo0425: 拉筋是把筋放軟, 跑步是鍛鍊腿部肌肉, 兩者要訓練的並 09/07 16:08
9F:→ kenlo0425: 不一樣.推測是你太久沒跑步, 突然高強度的去跑, 鐵腿了 09/07 16:10
10F:→ kenlo0425: 因為腿肌力不夠, 進而磨損膝蓋,先多休息,之後慢慢增加 09/07 16:11
11F:→ kenlo0425: 跑步強度即可. 09/07 16: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