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nkey12 (猴仔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三重胡文智針灸效果
時間Mon Aug 17 21:47:20 2015
爬文曾經看過大家提過這位醫生
有人說 陳年舊疾看了幾次就好了
也有人說 看了沒甚麼效果
我有個傷了多年的左腳踝扭傷
就決定來看看這位醫生
針灸的方式跟以前看的醫生不太一樣
以前看醫生的針灸大多不太會痛 也不太會流血 針後也不會有痕跡
今天給胡醫生看 他的針法跟以往我遇到的大不相同
是拿著針一直刺一直刺
很像是烤香腸的時候需要用牙籤搓出一些孔流出油一樣的概念
非常非常非常痛~
刺完後整片腳踝都是針孔&小腫(很像是痘痘那樣凸凸的而突起的中間是針孔)
而且傷處還腫腫的 很像是剛扭傷完的那種腫
醫生結束後幫我擦上麻油
也囑咐我回家要擦麻油
這是一個前所未有的體驗~
其實我很疑惑 傷科通常是去推拿 我也看了好一陣子的推拿
都說是身體結構不對 位置歪掉 需要重新對位
又說我肌肉非常緊 需要非常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治療好
想請問各位先進幾個問題
1. 針灸真的對這種傷科有幫助嗎?
因為若真的是位置跑掉 光是針灸感覺不能把位置放回來
2. 胡文智醫生這個針法真的有效且沒問題嗎?
針了整片的傷口 說實在有點怕留疤 (我是女生比較在意這個)
而且真的是痛到一個不行 一般針灸都不會痛的 不知道這樣正不正常
3. 針完傷處腫腫的是正常的嗎?
感謝各位!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30.229.15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9819243.A.30C.html
※ 編輯: monkey12 (36.230.229.152), 08/17/2015 22:31:42
1F:推 myadonis: 我去過,治療手腕,跟你一樣是放血。針完快2個禮拜才消 08/17 22:54
2F:→ myadonis: 腫,因為破壞到微血管了?還一堆淤青。有沒有效?對我是 08/17 22:54
3F:→ myadonis: 沒有的,當下被針又痛又腫,感覺好像有改善,可是稍微 08/17 22:54
4F:→ myadonis: 消了,就發現其實沒有。至於擔心是疤痕,我過了一個月 08/17 22:54
5F:→ myadonis: 還是有噢@@ 在運動過後,或是洗澡後,那些砸針孔傷口很 08/17 22:55
6F:→ myadonis: 明顯……平常看不太到就是。以上 08/17 22:55
7F:推 sony168: 家人曾被東西砸傷指頭,針完後(不知是否為放氣),大好轉 08/20 17:05
8F:→ sony168: 位置跑掉,針灸應該無能為力? 08/20 17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