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onkey12 (猴仔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三重胡文智针灸效果
时间Mon Aug 17 21:47:20 2015
爬文曾经看过大家提过这位医生
有人说 陈年旧疾看了几次就好了
也有人说 看了没甚麽效果
我有个伤了多年的左脚踝扭伤
就决定来看看这位医生
针灸的方式跟以前看的医生不太一样
以前看医生的针灸大多不太会痛 也不太会流血 针後也不会有痕迹
今天给胡医生看 他的针法跟以往我遇到的大不相同
是拿着针一直刺一直刺
很像是烤香肠的时候需要用牙签搓出一些孔流出油一样的概念
非常非常非常痛~
刺完後整片脚踝都是针孔&小肿(很像是痘痘那样凸凸的而突起的中间是针孔)
而且伤处还肿肿的 很像是刚扭伤完的那种肿
医生结束後帮我擦上麻油
也嘱咐我回家要擦麻油
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体验~
其实我很疑惑 伤科通常是去推拿 我也看了好一阵子的推拿
都说是身体结构不对 位置歪掉 需要重新对位
又说我肌肉非常紧 需要非常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治疗好
想请问各位先进几个问题
1. 针灸真的对这种伤科有帮助吗?
因为若真的是位置跑掉 光是针灸感觉不能把位置放回来
2. 胡文智医生这个针法真的有效且没问题吗?
针了整片的伤口 说实在有点怕留疤 (我是女生比较在意这个)
而且真的是痛到一个不行 一般针灸都不会痛的 不知道这样正不正常
3. 针完伤处肿肿的是正常的吗?
感谢各位!!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30.229.152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9819243.A.30C.html
※ 编辑: monkey12 (36.230.229.152), 08/17/2015 22:31:42
1F:推 myadonis: 我去过,治疗手腕,跟你一样是放血。针完快2个礼拜才消 08/17 22:54
2F:→ myadonis: 肿,因为破坏到微血管了?还一堆淤青。有没有效?对我是 08/17 22:54
3F:→ myadonis: 没有的,当下被针又痛又肿,感觉好像有改善,可是稍微 08/17 22:54
4F:→ myadonis: 消了,就发现其实没有。至於担心是疤痕,我过了一个月 08/17 22:54
5F:→ myadonis: 还是有噢@@ 在运动过後,或是洗澡後,那些砸针孔伤口很 08/17 22:55
6F:→ myadonis: 明显……平常看不太到就是。以上 08/17 22:55
7F:推 sony168: 家人曾被东西砸伤指头,针完後(不知是否为放气),大好转 08/20 17:05
8F:→ sony168: 位置跑掉,针灸应该无能为力? 08/20 17: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