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ppiness23 (make a wish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水藥VS科學中藥
時間Tue Aug 11 22:44:38 2015
已經一年沒看中醫了,近日又換了診所開始看中醫來調整體質準備受孕,醫生跟我說我的
情況必須吃水藥,說吃藥粉沒有幫助。
想請問先進,到底水藥和科學中藥的差別除了價格不同之外,效果上究竟有什麼差異呢?
因為很貴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繼續服用,謝謝~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8.115.112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9304281.A.D99.html
1F:→ changatcmu: 效果差很多 一天的水藥大概折合六七十克科中 08/11 22:51
2F:推 seazilicy: 請問樓上的算法有沒有相關參考可以學習的資料?謝謝 08/12 07:33
4F:推 pigpigpig000: 搭配藥罐上的濃縮比就能夠換算 08/12 09:01
6F:推 gentlwind: 科中常見濃縮3-6倍不等.取中間值4.5倍來討論的話.一天 08/12 10:30
7F:→ gentlwind: 若開12克=14.4錢.開16克=19.2錢.我們家上限25克=30錢 08/12 10:32
8F:→ gentlwind: 如果你想要的藥效是水溶性成分的.等重原料製成的科中 08/12 10:34
9F:→ gentlwind: 會比較強.因為工業級設備不是啞巴媳婦跟得上的. 08/12 10:34
10F:→ gentlwind: 如果你想要的藥效是揮發性的.那要看運氣.如果你遇到剛 08/12 10:36
11F:→ gentlwind: 開罐的科中.你馬上吃的話也是科中比較強.畢竟藥廠有精 08/12 10:37
12F:→ gentlwind: 油回收與低溫濃縮設備.啞巴媳婦也沒有. 08/12 10:37
13F:→ gentlwind: 水藥第二強的優勢是『沒有上限』例如一帖藥第一味黃耆 08/12 10:38
14F:→ gentlwind: 半斤=80錢.你想這樣開絕對不會選科中. 而且藥錢不是NHI 08/12 10:40
15F:→ gentlwind: 給付.絕對沒上限. 08/12 10:40
16F:→ happiness23: 謝謝各位的回覆,依據你們以科學來推論意思是說水藥 08/12 17:39
17F:→ happiness23: 藥材的成分濃度換算高科中許多,我瞭解了。我想請教 08/12 17:39
18F:→ happiness23: 是否有人有親身吃水藥調整體值成功的經驗可分享呢? 08/12 17:39
19F:→ happiness23: 謝謝 08/12 17:39
20F:→ daviking: g大,你太實際了,沒人聽得懂 08/12 18:24
21F:→ daviking: 你給的答案沒人想要! 08/12 18:24
22F:→ gentlwind: you got it!醫師與患者雙方都不想要我這一份答案. 08/12 21:14
23F:推 rushpasser: 樓上怎麼會「沒人聽得懂」?很好懂啊! 08/12 23:12
24F:→ rushpasser: 不過我在想科中有沒有濃縮還原果汁風味那類的問題?XD 08/12 23:14
25F:推 Yamiyae: 不難懂+1 08/13 07:40
26F:推 Cymbals: 請問啞巴媳婦是? 08/13 09:02
27F:推 gentlwind: 啞巴媳婦是電熱自動停止煎藥壺 08/13 11:09
28F:→ gentlwind: 患者問這些問題常是希望得到更強的支持去買水藥 08/13 11:11
29F:→ as1208taiwan: 請問g大常使用水藥嗎?藥廠說的濃縮濃度準確嗎? 08/13 11:59
30F:推 as1208taiwan: 我們所謂的回收揮發性的成份確定是藥效來源? 08/13 12:03
31F:推 as1208taiwan: 如果揮發性成份其實是不要的;甚至是毒性物質那怎辦 08/13 12:05
32F:→ as1208taiwan: 另外以成本概念去想,去比較科中成本和水藥成本 08/13 12:27
33F:→ as1208taiwan: 科中價格怎麼算都不太對;買書有聽過精裝版 08/13 12:31
34F:→ as1208taiwan: 比平裝版還划算的嗎? 08/13 12:32
35F:推 gentlwind: 1普通2懷疑的話可以送驗3這可以翻書4同上5你做過生意就 08/13 13:31
36F:→ gentlwind: 知道了.國農保久乳零售25元.檔期促銷整箱平均15元.合理 08/13 13:34
37F:→ gentlwind: 推估出廠成本含稅不到10元.如果你自己去牧場擠牛奶.會 08/13 13:35
38F:→ gentlwind: 是多少錢?當然了.如果你沒做過生意就算了 08/13 13:36
39F:→ esrev: 如果刻意回收揮發性物質卻對其一無所知甚至連毒性都不知道 08/14 08:51
40F:→ esrev: 那我想這已經不是哪種藥比較好的問題了...... 08/14 08:52
41F:推 ellisnieh: (小聲) 不敢說全部,但應該很多藥廠的科中濃縮倍率不太 08/15 00:05
42F:→ ellisnieh: 準而且會浮動…… 08/15 00:06
43F:→ gentlwind: 現行這種濃縮比最好改成指標濃度定量監控比較好.不過.. 08/15 17:10
44F:→ gentlwind: 我覺得光是改制所需的前置做業成本的預算都編不出來 08/15 17:11
45F:推 ellisnieh: 現行中藥廠還是一堆亂七八糟的問題,主管機關八成也不 08/15 18:21
46F:→ ellisnieh: 是都不知情,只是要不要、敢不敢處理下去的問題……畢 08/15 18:22
47F:→ ellisnieh: 竟衝下去讓現在剩下的中藥廠倒一半都不奇怪,加上輿論 08/15 18:23
48F:→ ellisnieh: 力量,主管機關敢不敢動這個可能讓業界半毀甚至全毀的 08/15 18:24
49F:→ ellisnieh: 大刀……但話說回來,一步登天可能窒礙難行,可是逐漸 08/15 18:25
50F:→ ellisnieh: 修正這種事也沒怎麼看上面在做,不知道是沒錢沒人還是 08/15 18:25
51F:→ ellisnieh: 根本沒心…… 08/15 18:26
52F:→ gentlwind: 應該是沒人也沒心吧.反正剩下一年不到就要換老闆了 08/15 23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