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appiness23 (make a wish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水药VS科学中药
时间Tue Aug 11 22:44:38 2015
已经一年没看中医了,近日又换了诊所开始看中医来调整体质准备受孕,医生跟我说我的
情况必须吃水药,说吃药粉没有帮助。
想请问先进,到底水药和科学中药的差别除了价格不同之外,效果上究竟有什麽差异呢?
因为很贵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继续服用,谢谢~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8.115.112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9304281.A.D99.html
1F:→ changatcmu: 效果差很多 一天的水药大概折合六七十克科中 08/11 22:51
2F:推 seazilicy: 请问楼上的算法有没有相关参考可以学习的资料?谢谢 08/12 07:33
4F:推 pigpigpig000: 搭配药罐上的浓缩比就能够换算 08/12 09:01
6F:推 gentlwind: 科中常见浓缩3-6倍不等.取中间值4.5倍来讨论的话.一天 08/12 10:30
7F:→ gentlwind: 若开12克=14.4钱.开16克=19.2钱.我们家上限25克=30钱 08/12 10:32
8F:→ gentlwind: 如果你想要的药效是水溶性成分的.等重原料制成的科中 08/12 10:34
9F:→ gentlwind: 会比较强.因为工业级设备不是哑巴媳妇跟得上的. 08/12 10:34
10F:→ gentlwind: 如果你想要的药效是挥发性的.那要看运气.如果你遇到刚 08/12 10:36
11F:→ gentlwind: 开罐的科中.你马上吃的话也是科中比较强.毕竟药厂有精 08/12 10:37
12F:→ gentlwind: 油回收与低温浓缩设备.哑巴媳妇也没有. 08/12 10:37
13F:→ gentlwind: 水药第二强的优势是『没有上限』例如一帖药第一味黄耆 08/12 10:38
14F:→ gentlwind: 半斤=80钱.你想这样开绝对不会选科中. 而且药钱不是NHI 08/12 10:40
15F:→ gentlwind: 给付.绝对没上限. 08/12 10:40
16F:→ happiness23: 谢谢各位的回覆,依据你们以科学来推论意思是说水药 08/12 17:39
17F:→ happiness23: 药材的成分浓度换算高科中许多,我了解了。我想请教 08/12 17:39
18F:→ happiness23: 是否有人有亲身吃水药调整体值成功的经验可分享呢? 08/12 17:39
19F:→ happiness23: 谢谢 08/12 17:39
20F:→ daviking: g大,你太实际了,没人听得懂 08/12 18:24
21F:→ daviking: 你给的答案没人想要! 08/12 18:24
22F:→ gentlwind: you got it!医师与患者双方都不想要我这一份答案. 08/12 21:14
23F:推 rushpasser: 楼上怎麽会「没人听得懂」?很好懂啊! 08/12 23:12
24F:→ rushpasser: 不过我在想科中有没有浓缩还原果汁风味那类的问题?XD 08/12 23:14
25F:推 Yamiyae: 不难懂+1 08/13 07:40
26F:推 Cymbals: 请问哑巴媳妇是? 08/13 09:02
27F:推 gentlwind: 哑巴媳妇是电热自动停止煎药壶 08/13 11:09
28F:→ gentlwind: 患者问这些问题常是希望得到更强的支持去买水药 08/13 11:11
29F:→ as1208taiwan: 请问g大常使用水药吗?药厂说的浓缩浓度准确吗? 08/13 11:59
30F:推 as1208taiwan: 我们所谓的回收挥发性的成份确定是药效来源? 08/13 12:03
31F:推 as1208taiwan: 如果挥发性成份其实是不要的;甚至是毒性物质那怎办 08/13 12:05
32F:→ as1208taiwan: 另外以成本概念去想,去比较科中成本和水药成本 08/13 12:27
33F:→ as1208taiwan: 科中价格怎麽算都不太对;买书有听过精装版 08/13 12:31
34F:→ as1208taiwan: 比平装版还划算的吗? 08/13 12:32
35F:推 gentlwind: 1普通2怀疑的话可以送验3这可以翻书4同上5你做过生意就 08/13 13:31
36F:→ gentlwind: 知道了.国农保久乳零售25元.档期促销整箱平均15元.合理 08/13 13:34
37F:→ gentlwind: 推估出厂成本含税不到10元.如果你自己去牧场挤牛奶.会 08/13 13:35
38F:→ gentlwind: 是多少钱?当然了.如果你没做过生意就算了 08/13 13:36
39F:→ esrev: 如果刻意回收挥发性物质却对其一无所知甚至连毒性都不知道 08/14 08:51
40F:→ esrev: 那我想这已经不是哪种药比较好的问题了...... 08/14 08:52
41F:推 ellisnieh: (小声) 不敢说全部,但应该很多药厂的科中浓缩倍率不太 08/15 00:05
42F:→ ellisnieh: 准而且会浮动…… 08/15 00:06
43F:→ gentlwind: 现行这种浓缩比最好改成指标浓度定量监控比较好.不过.. 08/15 17:10
44F:→ gentlwind: 我觉得光是改制所需的前置做业成本的预算都编不出来 08/15 17:11
45F:推 ellisnieh: 现行中药厂还是一堆乱七八糟的问题,主管机关八成也不 08/15 18:21
46F:→ ellisnieh: 是都不知情,只是要不要、敢不敢处理下去的问题……毕 08/15 18:22
47F:→ ellisnieh: 竟冲下去让现在剩下的中药厂倒一半都不奇怪,加上舆论 08/15 18:23
48F:→ ellisnieh: 力量,主管机关敢不敢动这个可能让业界半毁甚至全毁的 08/15 18:24
49F:→ ellisnieh: 大刀……但话说回来,一步登天可能窒碍难行,可是逐渐 08/15 18:25
50F:→ ellisnieh: 修正这种事也没怎麽看上面在做,不知道是没钱没人还是 08/15 18:25
51F:→ ellisnieh: 根本没心…… 08/15 18:26
52F:→ gentlwind: 应该是没人也没心吧.反正剩下一年不到就要换老板了 08/15 23: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