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now0620 (圈圈圓圓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關於醫生開藥方
時間Fri Aug 7 20:43:23 2015
版上各位好
我想和大家請益關於醫生開藥的問題
因為我一直都有痰(不是很多 但是就會覺得卡在喉嚨)
之前看過中醫他是針對痰的部分開給我
但是我吃了三個禮拜還是覺得沒有什麼改善效果
所以就換了一間中醫
我是告訴醫生我想調理身體也有告知我有痰的問題
(剛好那幾天也一直在咳嗽 所以也一併告知醫生)
醫生告訴我 我的胃不好所以才會導致有痰
這個我之前看西醫的時候也有被說
我有點胃食道逆流
所以醫生說要處理我的胃
開了
生薑瀉心湯
清燥救肺湯
大黃
這三種藥給我
不過我吃了五天 還是一直陸續在咳嗽
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
大黃我自己上網查了一下是說生理期不適用
我那天去看診剛好有碰到生理期也有告知醫生
不過醫生是告訴我不影響
所以大黃在生理期的同時吃是沒關係的嗎?
麻煩各位幫我解惑 很感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195.68.249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8951407.A.DAC.html
1F:推 purue: 肝氣犯胃要處理肝 不一定是胃的問題 08/07 21:36
2F:推 omioomio: 可考慮半夏厚朴湯+麥冬 08/08 04:13
3F:推 ellisnieh: 看劑量吧,既然已告知醫師,應該沒關係 08/08 18:08
4F:→ a25164542a: 感覺還有很多應該要考慮的地方。 08/10 11:06
5F:→ anaydh: 有痰又不一定咳嗽 08/10 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