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now0620 (圈圈圆圆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关於医生开药方
时间Fri Aug 7 20:43:23 2015
版上各位好
我想和大家请益关於医生开药的问题
因为我一直都有痰(不是很多 但是就会觉得卡在喉咙)
之前看过中医他是针对痰的部分开给我
但是我吃了三个礼拜还是觉得没有什麽改善效果
所以就换了一间中医
我是告诉医生我想调理身体也有告知我有痰的问题
(刚好那几天也一直在咳嗽 所以也一并告知医生)
医生告诉我 我的胃不好所以才会导致有痰
这个我之前看西医的时候也有被说
我有点胃食道逆流
所以医生说要处理我的胃
开了
生姜泻心汤
清燥救肺汤
大黄
这三种药给我
不过我吃了五天 还是一直陆续在咳嗽
不知道为什麽会这样
大黄我自己上网查了一下是说生理期不适用
我那天去看诊刚好有碰到生理期也有告知医生
不过医生是告诉我不影响
所以大黄在生理期的同时吃是没关系的吗?
麻烦各位帮我解惑 很感谢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3.195.68.249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8951407.A.DAC.html
1F:推 purue: 肝气犯胃要处理肝 不一定是胃的问题 08/07 21:36
2F:推 omioomio: 可考虑半夏厚朴汤+麦冬 08/08 04:13
3F:推 ellisnieh: 看剂量吧,既然已告知医师,应该没关系 08/08 18:08
4F:→ a25164542a: 感觉还有很多应该要考虑的地方。 08/10 11:06
5F:→ anaydh: 有痰又不一定咳嗽 08/10 22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