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tsoadline (adlinetso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到底要不要考後中醫呢?
時間Wed Aug 5 09:28:54 2015
想請問各位版上的前輩,究竟讀後中醫是一條怎麼樣的路?
我對中醫算是有興趣、不排斥,我也知道喜歡中醫不一定適合當中醫師,所以想請問,到
底要當一個中醫師必須要面對什麼樣的工作環境與問題?
另外一問比較沒禮貌,就是關於目前台灣中醫體制訓練出來的中醫師,究竟程度在哪裡?
如果本身是個努力上學的人,在後中醫五年可以學到什麼程度?
會不會讀完出來還是像坊間大部分的中醫診所一樣,治療效果慢、讓人對中醫失去信心?
最後一點是關於後中醫的出路,我知道中醫一定沒有西醫吃香,但是以基本就業來說,大
概的薪資在哪裡?
(我看到前面有文中回答在大醫院上班剛開始就是30~40K)那如果是去別人的診所駐診呢?
請各位前輩不吝分享經驗,就算沒有針對文中的問題回答也可以,只是想更了解關於中醫
師這個行業!謝謝大家!
[手機排版雜亂,請多多包涵~]
--
Sent from my Android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3.238.179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8738136.A.E6F.html
1F:推 gentlwind: 什麼叫作「快」呢?08/05 09:48
2F:→ tsoadline: 回g大,這是我自己個人經驗,我不喜歡看西醫,但是對大 08/05 10:21
3F:→ tsoadline: 部分的中醫也沒有信心。08/05 10:21
4F:→ tsoadline: 治療效果「快」是說真的有對症下藥,至少吃了一週的藥 08/05 10:21
5F:→ tsoadline: 以後情況要出現改善吧,像是感冒這種急性病症就很可以08/05 10:21
6F:→ tsoadline: 明顯的感覺到!08/05 10:21
7F:推 MaYingGo5566: 一般的問題吃藥一週有感 應該不難 08/05 10:23
8F:推 MaYingGo5566: 另外我覺得環境的問題遠大於一切 可以去爬爬醫學生08/05 10:26
9F:→ MaYingGo5566: 板或中醫學生板 08/05 10:26
10F:→ tsoadline: 感謝m大!看完中醫學生版上各種現實啊…08/05 10:42
11F:推 anaydh: 健保因素讓醫師綁手綁腳的..08/05 12:50
真的啊!沒去仔細找這方面的訊息都不瞭解,以為醫生很賺,一查才發現事實上不是這樣
…
12F:推 yehjung: 你問的問題很一真見血08/05 12:57
因為最近面臨選擇的時間點,想了很久,才決定在版上請益~
13F:推 kmunatural: 從學校畢業只是個開始而已 就像你會去問西醫PGY1的08/05 13:18
14F:→ kmunatural: 醫師可以學到甚麼程度嗎?08/05 13:19
確實如此…謝謝你的回覆!
15F:→ gentlwind: 光是快慢這件事.思慮所及就不夠寬廣.如果患者可以充分08/05 14:53
16F:→ gentlwind: 配合的前提下(不要討論健保.不要說沒時間回診.不要說你08/05 14:55
17F:→ gentlwind: 一定要吃某種東西才會快樂).那多數的中醫師應該都有辦08/05 14:55
18F:→ gentlwind: 讓你感受到什麼叫作快.08/05 14:56
→ tsoadline: 謝g大!我了解了!那反過來說,如果一直遇到不夠配合 08/05 17:00
19F:→ tsoadline: 的病人,中醫師也會很無奈吧…08/05 17:00
20F:推 guemao: 案例1. a留日返台工作幾年 5年前開始考後中 迄今沒上 父親08/05 17:00
21F:→ guemao: 是中醫師執業近40年 08/05 17:00
22F:→ guemao: 案例2. b是a的堂妹 念台大醫學院 在A投考第二年也去考 08/05 17:05
23F:→ guemao: 父親是中醫師執業近30年 08/05 17:05
24F:→ guemao: 案例3. 混蛋姑媽的女婿 比A考更多年 去年還前年聽說考上了 08/05 17:07
25F:→ guemao: 不過還沒考上前 已成月代頭 父親是公務員 08/05 17:08
這三個案例都是對中醫有興趣和熱情嗎?不然怎麼能夠撐這麼久?
26F:推 guemao: 前面兩個都是要扛家裡招牌的 只是分別為主動與被動 後面 08/05 17:17
27F:→ guemao: 那個我就不清楚了 第一志願都是同一間 08/05 17:18
了解,謝謝你的分享!
28F:→ giveUstars: CMstudent 板可能比較多學生可以回答08/05 18:22
那我來轉貼!謝謝!
29F:推 a25164542a: 我是大學生,念理學院的,自讀中醫,我認為你先去有中 08/10 11:10
30F:→ a25164542a: 醫師駐診的藥店打工看看,可以得到很多你想向外的事情 08/10 11:11
好的,我有機會的話會嘗試看看的,謝謝!
31F:→ nocturneC: 中醫師駐診的藥店…08/11 17:29
※ 編輯: tsoadline (111.82.250.7), 08/12/2015 12:04: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