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Med 板


LINE

想请问各位版上的前辈,究竟读後中医是一条怎麽样的路? 我对中医算是有兴趣、不排斥,我也知道喜欢中医不一定适合当中医师,所以想请问,到 底要当一个中医师必须要面对什麽样的工作环境与问题? 另外一问比较没礼貌,就是关於目前台湾中医体制训练出来的中医师,究竟程度在哪里? 如果本身是个努力上学的人,在後中医五年可以学到什麽程度? 会不会读完出来还是像坊间大部分的中医诊所一样,治疗效果慢、让人对中医失去信心? 最後一点是关於後中医的出路,我知道中医一定没有西医吃香,但是以基本就业来说,大 概的薪资在哪里? (我看到前面有文中回答在大医院上班刚开始就是30~40K)那如果是去别人的诊所驻诊呢? 请各位前辈不吝分享经验,就算没有针对文中的问题回答也可以,只是想更了解关於中医 师这个行业!谢谢大家! [手机排版杂乱,请多多包涵~] -- Sent from my Android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3.238.179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8738136.A.E6F.html
1F:推 gentlwind: 什麽叫作「快」呢?08/05 09:48
2F:→ tsoadline: 回g大,这是我自己个人经验,我不喜欢看西医,但是对大 08/05 10:21
3F:→ tsoadline: 部分的中医也没有信心。08/05 10:21
4F:→ tsoadline: 治疗效果「快」是说真的有对症下药,至少吃了一周的药 08/05 10:21
5F:→ tsoadline: 以後情况要出现改善吧,像是感冒这种急性病症就很可以08/05 10:21
6F:→ tsoadline: 明显的感觉到!08/05 10:21
7F:推 MaYingGo5566: 一般的问题吃药一周有感 应该不难 08/05 10:23
8F:推 MaYingGo5566: 另外我觉得环境的问题远大於一切 可以去爬爬医学生08/05 10:26
9F:→ MaYingGo5566: 板或中医学生板 08/05 10:26
10F:→ tsoadline: 感谢m大!看完中医学生版上各种现实啊…08/05 10:42
11F:推 anaydh: 健保因素让医师绑手绑脚的..08/05 12:50
真的啊!没去仔细找这方面的讯息都不了解,以为医生很赚,一查才发现事实上不是这样 …
12F:推 yehjung: 你问的问题很一真见血08/05 12:57
因为最近面临选择的时间点,想了很久,才决定在版上请益~
13F:推 kmunatural: 从学校毕业只是个开始而已 就像你会去问西医PGY1的08/05 13:18
14F:→ kmunatural: 医师可以学到甚麽程度吗?08/05 13:19
确实如此…谢谢你的回覆!
15F:→ gentlwind: 光是快慢这件事.思虑所及就不够宽广.如果患者可以充分08/05 14:53
16F:→ gentlwind: 配合的前提下(不要讨论健保.不要说没时间回诊.不要说你08/05 14:55
17F:→ gentlwind: 一定要吃某种东西才会快乐).那多数的中医师应该都有办08/05 14:55
18F:→ gentlwind: 让你感受到什麽叫作快.08/05 14:56
tsoadline: 谢g大!我了解了!那反过来说,如果一直遇到不够配合 08/05 17:00
19F:→ tsoadline: 的病人,中医师也会很无奈吧…08/05 17:00
20F:推 guemao: 案例1. a留日返台工作几年 5年前开始考後中 迄今没上 父亲08/05 17:00
21F:→ guemao: 是中医师执业近40年 08/05 17:00
22F:→ guemao: 案例2. b是a的堂妹 念台大医学院 在A投考第二年也去考 08/05 17:05
23F:→ guemao: 父亲是中医师执业近30年 08/05 17:05
24F:→ guemao: 案例3. 混蛋姑妈的女婿 比A考更多年 去年还前年听说考上了 08/05 17:07
25F:→ guemao: 不过还没考上前 已成月代头 父亲是公务员 08/05 17:08
这三个案例都是对中医有兴趣和热情吗?不然怎麽能够撑这麽久?
26F:推 guemao: 前面两个都是要扛家里招牌的 只是分别为主动与被动 後面 08/05 17:17
27F:→ guemao: 那个我就不清楚了 第一志愿都是同一间 08/05 17:18
了解,谢谢你的分享!
28F:→ giveUstars: CMstudent 板可能比较多学生可以回答08/05 18:22
那我来转贴!谢谢!
29F:推 a25164542a: 我是大学生,念理学院的,自读中医,我认为你先去有中 08/10 11:10
30F:→ a25164542a: 医师驻诊的药店打工看看,可以得到很多你想向外的事情 08/10 11:11
好的,我有机会的话会尝试看看的,谢谢!
31F:→ nocturneC: 中医师驻诊的药店…08/11 17:29
※ 编辑: tsoadline (111.82.250.7), 08/12/2015 12:04:03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WOW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