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GuitarOcean (吉他海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Re: [求醫] 腰臀酸痛,後來腿也酸痛
時間Sun Jul 26 22:47:07 2015
各位前輩好...
小弟來報告一下最近的治療狀況以及一些疑惑想請教...(請鞭小力...@@
因為我依然相信,骨要先歸位,肌肉才不會一直發炎,才會慢慢好,
(但又有一說筋肉肌肉歸位了,骨就會正位,依筋正骨/依骨正筋...又扯遠了...= =
我先是找了土城一位有名的師父(不是崇德),預約了後排隊2個星期才排到,
我跟師父說我腰臀痛+腿酸脹,他就摸了我的髖骨: 說我左髖這邊脫臼了(應該是摸到稜線
),所以臀會一直痛加上腳底痛,才會一直不會好...
然後就開始喬,是溫和style的,大概3分鐘,就說好了,進去了,
當下的確幾個月來的臀痛和開始痛一個星期左右的腳底,就突然都不痛了,
我在想會不會是心理作用,然後隔天開始,臀部真的也不再腫脹了,
至今感覺臀部應該是好了,師父有說觀察2個星期,然後有一些動作不要做,
如果沒有再跑掉,就不會跑掉了...
但是我的腰還是會隱隱作痛,於是過了約2~3週,我再去找這位師父,
我跟他說我的腰還是會痛,他先是檢查了我的髖沒有跑掉,然後仔細檢查腰椎,
結果說我的腰椎有滑脫(實際上X光片看是沒有,但是0.1公分的骨錯縫X光是看不出來的)
然後就幫我弄了一下腰,也是溫柔型的,完全沒動到我的腰,是讓我躺著,
拉我的腿甩幾下,弄完感覺蠻舒服的(比較像心理作用),隔天腰還是隱隱的痛...
但有比較好一些了... 只能說我這舊傷要完全好很難...
在這過程中,我其實大概2個月前,有給另外一個師父喬過筋,是所謂的全身調整,
結果喬完後,感覺左肩怪怪的,慢慢的手肘開始比較沒力,容易酸,手掌也容易酸脹,
甚至有一點點麻,我心想,靠,中獎了,雖然我找師父已經非常小心在找了,
我就在這次一併請土城這位師父幫我處理,大概5分鐘喬好了,沒有辜負我的期待,
到目前為止,左肩左手恢復正常了,應該是因為算是新傷,所以較好處理...
看到這邊,各位應該會想,那不是還有腿酸脹+腰隱隱痛的問題嗎?
先感謝各位耐心看到這邊,接下來我要講的是在這兩次找土城師父的中間,
我有去找了董式針灸的三重胡文智醫師,也是總共看了2次,
(順序是 土城 三重 土城 三重)
我描述了我的狀況後,就是不多說,直接放血,然後...沒有感覺有變好...
第二次去,我清楚的描述我腰椎中間不會痛,是手插腰的地方,側腰會痛,
然後腿會酸脹,有點類似坐骨神經痛症狀,其實我是希望他插針不要再插中間了,
非常痛無敵痛,結果,胡醫師說,他覺得我這還是脊椎這邊所引起到旁邊去的,
當下我臉綠掉,然後就趴著了,又是一陣非常痛無敵痛的放血...
這次放完血後,胡醫師笑著對我說:這次應該會比較好了...
事實上真的,這次感覺我酸脹的左腿,變的好輕,髂腰跨下那邊的緊繃都不見了,
我回到家後,趕緊做了個實驗,非常神奇的,我的左腿居然可以左拐下去了,
之前是大概只能做到2/3就會緊痛,現在可以跟右腿的角度一樣了...
右腿:
http://imgur.com/v2LrLpC
左腿:
http://imgur.com/zd55FuI
但是隔了一天之後,又緊了,無法完全跟右腿一樣躺平...
此時又勾起了我的好奇心,去研究為什麼...(我身旁的人又崩潰了...@@
我就開始思考為什麼我左腿無法躺下去,就開始Google...(抱歉又自己當柯南
就是我的跨下的肝經的位置,非常緊繃,而且和右腿相比,
我的左大腿內側這邊居然摸起來一堆結結的感覺,明顯比右腿脹,
然後我就做了這個動作
http://album.blog.yam.com/show.php?a=colorman&f=7999843&i=22096475
做完後,再做實驗,左腿就可以順利躺平了...
而此時,若側腰原本在隱隱做痛的話,也會一併解除,
但這個大概只能撐20分鐘左右,又會緊繃回去,可能我才剛開始做沒幾天吧,
讓我比較好奇的是,胡醫師在我下背的放血,應該是有處理到肝經,而且可以鬆一天,
但我自己做上圖的拉筋動作,目前大概只能撐20分鐘,
所以真的是大腿內側的肝經位置那條筋太緊讓我產生腰痛的嗎?(或原因之一)
還有就是我只要坐著,就會開始慢慢感覺髂腰和大腿內側開始緊繃,
然後慢慢的腿就會開始酸脹,過程大概是半小時...
目前不確定該怎樣繼續醫,應該是還會再去胡醫師那邊,我是隔2週才又去看的,
但是其他也是腰痛去放血的病人跟我說他一週去2次,覺得這樣效果比較好...@@
此外這期間,我每天都有去健身房做基本的踩踩橢圓機,還有練背肌,和練核心(棒式)
份量不敢太重,但就是一直保持都有在活動這樣...
我下一站可能會找漢民或林園看看,
不過我還是會先在胡醫師這邊做比較完整的療程看看,
畢竟如果門診醫師聽到我跟他說"肝經"應該也會崩潰吧...
我是很想把這些病痛給根治,也對這些醫學/療法頗有興趣...
另外再問個問題,我是不敢問胡醫師啦...
就是,為什麼我腰痛,他不是幫我放血膝後的委中穴呢?
我上網研究了董式的東西,看到其他董的學生都是這樣做...有點困惑...@@
謝謝大家看完...Orz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75.96.79.11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7922030.A.929.html
※ 編輯: GuitarOcean (175.96.79.115), 07/26/2015 22:52:08
※ 編輯: GuitarOcean (175.96.79.115), 07/26/2015 22:52:45
※ 編輯: GuitarOcean (175.96.79.115), 07/26/2015 22:53:35
※ 編輯: GuitarOcean (175.96.79.115), 07/26/2015 22:55:08
1F:→ hyxs0: 苟亞博:整骨不整肌,根本不懂醫;整肌不整椎,病痛一大堆 07/26 23:31
2F:→ hyxs0: 先鬆筋。筋有多鬆,整脊整骨的效果就有多強多穩定。 07/26 23:34
3F:推 NinjaQ: 所以你是在土城醫師 看好的 還是董醫師? 07/27 22:15
4F:→ GuitarOcean: 總的來說,我的傷有腰臀腿肩,土城看好臀肩,胡醫師 07/27 22:52
5F:→ GuitarOcean: 改善腰腿 07/27 22: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