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sing75412 (hsing75412)
看板ChineseMed
標題[請益] 吃了幾包中藥後 胃痛和胃不舒服
時間Sun Jul 5 19:18:51 2015
想請教版上各位版友
我前陣子有胃發炎
之後有比較好
中醫看脾氣虛 體質熱
處方是 黃芩湯為主 56g 輔以黃連14g 夏枯草14g
我吃了5包後
每天早上起床 胃很不舒服 目前已停藥
但弄到和之前胃發炎一樣的狀態 已三天
不知是不是胃還沒完全ok 我就去吃中藥(以前吃中藥都很ok)
現在我只喝粥和吃木瓜 吃的非常清淡 且 少量
請問是因為中藥太苦寒傷胃嗎?
還是不是中藥的關係呢?
對於中藥藥性不是很瞭解
想請教版上各位版友
先在此感謝回文的版友
謝謝您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223.139.79.246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6095133.A.694.html
※ 編輯: hsing75412 (223.139.79.246), 07/05/2015 19:40:51
1F:推 gentlwind: 一般來說會請你致電原處方醫師要求協助.不過.你跟你朋 07/05 23:00
2F:→ gentlwind: 友是看同一位醫師嗎?y 07/05 23:00
同一位醫師
3F:→ doggydo9: 感覺是台北某位經方為主的中醫 07/05 23:40
4F:推 naglfarvittr: 胃痛是否喝一點熱水就會緩解? 07/06 10:52
平常都喝熱水 所以沒感覺
5F:推 cefetur48: 看要不要請醫師開飯後吃試試 或是請醫師加的胃藥 07/06 11:47
6F:→ cefetur48: 我也是吃中藥會有機率會胃痛 嘗試上面2種方法就減少了 07/06 11:50
我以前都不會胃痛 ORZ
7F:推 gentlwind: 我實在羞愧.我從來沒聽過患者說吃了藥會胃痛......... 07/06 15:33
我搜尋胃痛 版上有23篇文章
您也提醒了我之前第一次急性胃炎前
我有吃黃連解毒湯配合另一湯劑(但我忘了)大約8包
同一時間有吃一些很酸的水果
就急性胃炎 剩下的中藥未服用
掉了好幾公斤
以前胃從來沒有這種狀況
8F:→ GUNDAMGSX: 可以先問幾點睡嗎?? 07/06 16:48
23:30
9F:→ hyxs0: 胃痛好像最好 不要碰麵粉類的 含糖的 最好是 吃飯為主 07/06 17:29
特別是甜食 非常重要 絕對不能碰
※ 編輯: hsing75412 (111.82.230.127), 07/06/2015 20:47:50
10F:推 cefetur48: 那就是你喝檸檬水的問題了 07/06 20:49
※ 編輯: hsing75412 (111.82.230.127), 07/06/2015 21:03:22
11F:推 rimadyl: 我也碰過一樣的問題,吃了藥胃更痛更脹還大冒豆,只好回 07/07 00:42
12F:→ rimadyl: 診換藥 07/07 00:42
13F:→ GUNDAMGSX: 刺激性的少吃,我之前胃食道逆流很嚴重,一堆豆類還有 07/07 11:18
14F:→ GUNDAMGSX: 脹氣的東西都不能吃,肉也是,然後也不能太晚睡 07/07 11:19
15F:推 fge16: 木瓜… 07/07 18:42
16F:推 oyounggo: 非胃火引起的胃痛 吃這個就沒效 07/07 20:53
17F:推 naglfarvittr: 水,你的體質就比較偏冷了. 注意你喜歡的水溫 07/08 10:13
18F:→ naglfarvittr: 八成可以決定你大致上的寒熱. 07/08 10:14
19F:推 Kirschmaple: 個人也覺得木瓜是一個點... 07/09 22:39
20F:推 ting24: 胃痛吃小米粥 馬上好 個人經驗 07/10 19:44
※ 編輯: hsing75412 (36.234.224.112), 07/11/2015 19:56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