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hsing75412 (hsing75412)
看板ChineseMed
标题[请益] 吃了几包中药後 胃痛和胃不舒服
时间Sun Jul 5 19:18:51 2015
想请教版上各位版友
我前阵子有胃发炎
之後有比较好
中医看脾气虚 体质热
处方是 黄芩汤为主 56g 辅以黄连14g 夏枯草14g
我吃了5包後
每天早上起床 胃很不舒服 目前已停药
但弄到和之前胃发炎一样的状态 已三天
不知是不是胃还没完全ok 我就去吃中药(以前吃中药都很ok)
现在我只喝粥和吃木瓜 吃的非常清淡 且 少量
请问是因为中药太苦寒伤胃吗?
还是不是中药的关系呢?
对於中药药性不是很了解
想请教版上各位版友
先在此感谢回文的版友
谢谢您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223.139.79.246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hineseMed/M.1436095133.A.694.html
※ 编辑: hsing75412 (223.139.79.246), 07/05/2015 19:40:51
1F:推 gentlwind: 一般来说会请你致电原处方医师要求协助.不过.你跟你朋 07/05 23:00
2F:→ gentlwind: 友是看同一位医师吗?y 07/05 23:00
同一位医师
3F:→ doggydo9: 感觉是台北某位经方为主的中医 07/05 23:40
4F:推 naglfarvittr: 胃痛是否喝一点热水就会缓解? 07/06 10:52
平常都喝热水 所以没感觉
5F:推 cefetur48: 看要不要请医师开饭後吃试试 或是请医师加的胃药 07/06 11:47
6F:→ cefetur48: 我也是吃中药会有机率会胃痛 尝试上面2种方法就减少了 07/06 11:50
我以前都不会胃痛 ORZ
7F:推 gentlwind: 我实在羞愧.我从来没听过患者说吃了药会胃痛......... 07/06 15:33
我搜寻胃痛 版上有23篇文章
您也提醒了我之前第一次急性胃炎前
我有吃黄连解毒汤配合另一汤剂(但我忘了)大约8包
同一时间有吃一些很酸的水果
就急性胃炎 剩下的中药未服用
掉了好几公斤
以前胃从来没有这种状况
8F:→ GUNDAMGSX: 可以先问几点睡吗?? 07/06 16:48
23:30
9F:→ hyxs0: 胃痛好像最好 不要碰面粉类的 含糖的 最好是 吃饭为主 07/06 17:29
特别是甜食 非常重要 绝对不能碰
※ 编辑: hsing75412 (111.82.230.127), 07/06/2015 20:47:50
10F:推 cefetur48: 那就是你喝柠檬水的问题了 07/06 20:49
※ 编辑: hsing75412 (111.82.230.127), 07/06/2015 21:03:22
11F:推 rimadyl: 我也碰过一样的问题,吃了药胃更痛更胀还大冒豆,只好回 07/07 00:42
12F:→ rimadyl: 诊换药 07/07 00:42
13F:→ GUNDAMGSX: 刺激性的少吃,我之前胃食道逆流很严重,一堆豆类还有 07/07 11:18
14F:→ GUNDAMGSX: 胀气的东西都不能吃,肉也是,然後也不能太晚睡 07/07 11:19
15F:推 fge16: 木瓜… 07/07 18:42
16F:推 oyounggo: 非胃火引起的胃痛 吃这个就没效 07/07 20:53
17F:推 naglfarvittr: 水,你的体质就比较偏冷了. 注意你喜欢的水温 07/08 10:13
18F:→ naglfarvittr: 八成可以决定你大致上的寒热. 07/08 10:14
19F:推 Kirschmaple: 个人也觉得木瓜是一个点... 07/09 22:39
20F:推 ting24: 胃痛吃小米粥 马上好 个人经验 07/10 19:44
※ 编辑: hsing75412 (36.234.224.112), 07/11/2015 19:56: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