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njy (ken)
看板Cga
標題Re: [轉錄][新聞] 「念台大都這麼白痴」 海大碩士 …
時間Thu May 19 01:38:24 2011
※ 引述《larry95 (天空藍)》之銘言:
: ※ 引述《uus (亞典波羅)》之銘言:
: : 只看到部 硬是要比誰先早來
: : 沒有階級概念
: : 短短半年的一兵永遠想讓剛到部的官士兵知道自己才是最大的
: : 這也難怪海巡包起來,都是自己人桶自己人大包
: : 沒有完整的政戰體系 沒有上下完整的軍隊階級概念
: : 兵管(玩)兵 甚至可以對官擺老
: : 這何來軍紀? 何來制度? 何來形象?
: : 北局局長 你要的海巡形象,在這種制度與文化之下,不可能存在的
: 這種文化存在已久!
: 預官預士受完訓才下部隊,對於部隊生活什麼都不會,那些兵都瞧不起
: 真正沒幾個會叫一聲班長好或長官好的,都認為有所謂的先來後到
: 這就是部隊文化?雖然當時很不認同,但是也不得不低頭,反正當一年就拍拍屁股走人
: 大家好聚好散就好!
海巡義務役的來爭到底士官大還一兵大 這個在一線沒啥屁用 通通包到底
重點還是看主官怎麼帶
我們副所在新下士到部的時候 都會在勤教的時候來這段
"你們這些菜下士如果敢叫兵"學長", 被我聽到你們就死定了"
"你們的學長是士官不是兵, 不要被我看到兵在帶士官的情形"
"還有你們這些兵, 不要逼我親自帶, 保證你們很難過"
然後私底下都會放不少福利給老兵
有做事的福利就多.
自然老兵爽, 士官也沒壓力, 大伙平安退伍.
主官才是重點啊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8.168.70
1F:推 ntnusl:同意『主官才是重點阿』... 05/19 14:00
2F:推 lxxlxx:預士 跟差10T的一兵 叫的動才怪 05/20 12:01
3F:推 sevencolor:回樓上 剛到部LP夾緊快學快做 主官挺你就會好過了 05/21 00:52
4F:推 sundazlas:主官才是重點。 05/23 17:01
5F:推 acvbyang:一兵時曾經電過一個很白目的志願役上士.. 05/29 00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