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enjy (ken)
看板Cga
标题Re: [转录][新闻] 「念台大都这麽白痴」 海大硕士 …
时间Thu May 19 01:38:24 2011
※ 引述《larry95 (天空蓝)》之铭言:
: ※ 引述《uus (亚典波罗)》之铭言:
: : 只看到部 硬是要比谁先早来
: : 没有阶级概念
: : 短短半年的一兵永远想让刚到部的官士兵知道自己才是最大的
: : 这也难怪海巡包起来,都是自己人桶自己人大包
: : 没有完整的政战体系 没有上下完整的军队阶级概念
: : 兵管(玩)兵 甚至可以对官摆老
: : 这何来军纪? 何来制度? 何来形象?
: : 北局局长 你要的海巡形象,在这种制度与文化之下,不可能存在的
: 这种文化存在已久!
: 预官预士受完训才下部队,对於部队生活什麽都不会,那些兵都瞧不起
: 真正没几个会叫一声班长好或长官好的,都认为有所谓的先来後到
: 这就是部队文化?虽然当时很不认同,但是也不得不低头,反正当一年就拍拍屁股走人
: 大家好聚好散就好!
海巡义务役的来争到底士官大还一兵大 这个在一线没啥屁用 通通包到底
重点还是看主官怎麽带
我们副所在新下士到部的时候 都会在勤教的时候来这段
"你们这些菜下士如果敢叫兵"学长", 被我听到你们就死定了"
"你们的学长是士官不是兵, 不要被我看到兵在带士官的情形"
"还有你们这些兵, 不要逼我亲自带, 保证你们很难过"
然後私底下都会放不少福利给老兵
有做事的福利就多.
自然老兵爽, 士官也没压力, 大伙平安退伍.
主官才是重点啊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18.168.168.70
1F:推 ntnusl:同意『主官才是重点阿』... 05/19 14:00
2F:推 lxxlxx:预士 跟差10T的一兵 叫的动才怪 05/20 12:01
3F:推 sevencolor:回楼上 刚到部LP夹紧快学快做 主官挺你就会好过了 05/21 00:52
4F:推 sundazlas:主官才是重点。 05/23 17:01
5F:推 acvbyang:一兵时曾经电过一个很白目的志愿役上士.. 05/29 00: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