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ga 板


LINE

看板 Cga  RSS
海巡的軍紀, 不知是從過去海防部沿習過來爽慣了, 還是沒有政戰體系[=.=" 可是政戰不是和中士、老A號稱國軍三大~] 或是覺得掛在行政院下, 不隷屬國防部, 一切就可以隨便來就好~~ 比到部、比趴數、比老、比階級~ 不論海巡或是國軍都有 但海巡人似乎就是對階級不當成一回事 總是有人能想盡各種辦法凹, 階級比不過就比到部, 到部比不過又比趴數 比來比去, 其實都只是想凹人自已爽的藉口~ 在見習時的地點時, 有個升一兵沒多久的弟兄問道 「等你們掛階下部隊, 看到比你們早到部的兵, 你們會怎麼叫??」 「記得要叫學長~ 這樣才是尊重有觀念~~」 下部隊當真這樣叫, 叫久了, 大概真以為自已是學長,就喊不動了~ [而且被主官看到,大概又會被拉正了吧~] 說實在,預官因為受訓期長,下部隊的時間也晚~ 以第2梯來說, 大概都是在3月初下部隊, 如果再加上大退潮補兵補得慢~ 可能全所論到部真的是最菜的~ [當時個人3月初到部後, 6月左右才補1個再入營的一兵,一直到9月中才補義務役二兵~ 比到部真的是菜到退伍] 私底下搏感情嘻哈是一回事, 但不表示 兵/士官/軍官 在檯面上的服從就可以隨便吧 尊重先到部弟兄的經驗無妨,但也請在必要時尊重一下階級 PS.補充, 自已剛部沒多久什麼都不會的情況下, 也是要多問多學, 趕快把事情都上手 搞定主官, 督導擋得住, 勤務業務OK 自然在弟兄眼中就有趴~[不過屆時大概也快退了] 到時才好帶著弟兄做事, 他們也才會服你~ 個人是比較幸運點, 所長和老士官長肯挺預官, 又有預士相依為命~ 沒出現叫天不應, 叫地不靈的慘況 -- ※ 編輯: Ayanesoul 來自: 122.116.163.237 (04/16 01:49)
1F:推 exrocist:你是說我們在永安遇到的那個兵嗎?蔡排 04/16 03:29
2F:→ exrocist:絕對不能叫兵「學長」 那不然你一線四要幹嘛 04/16 03:33
3F:→ exrocist:見習時居人籬下 也沒階級 叫或不叫學長也就罷了 04/16 03:33
4F:→ exrocist:要客氣點 叫個名字就好了 我後期都叫兵「帥哥」 04/16 03:36
嘿啊~ 就是那一個~
5F:→ arsonlolita:提高自己的本職學能 對得起肩上的星星 04/16 04:00
6F:推 arsonlolita:早點上手勤務業務 如果二兵都比你強 能看嗎 04/16 04:24
7F:→ arsonlolita:菜排從頭學習 又接了比兵更多的責任(屎缺) 坎在這裡 04/16 04:25
8F:推 gemboy:這讓我想到我之前的副所 只是他沒種不敢打 04/16 04:46
9F:→ gemboy:大家都知道當兵很多事都是瞎忙 偏偏這副所愛瞎忙 04/16 04:47
10F:→ gemboy:遇到真正要處理時卻手足無措=.= 整個哨所幾乎瞧不起他 04/16 04:48
11F:→ gemboy:連志願役都覺得傻眼 有一次他受不了在晚餐時刻 04/16 04:49
12F:→ gemboy:把他那一線四肩章拔下丟在桌上說:我不當副所了 04/16 04:50
13F:→ gemboy:最後還有勞中士給他心理輔導 一整個很瞎=.= 04/16 04:52
※ 編輯: Ayanesoul 來自: 122.116.163.237 (04/16 10:19)
14F:推 theropod:二兵:業務、煮飯、打雜、熬夜、被玩(剛進來時的我) 04/16 10:34
15F:→ theropod:排長:1個業務、責任、看電視、準時休息(剛進來的排長) 04/16 10:36
16F:推 theropod:兵接的業務跟預、士官一樣阿,又不是說兵只負責做雜事 04/16 10:52
17F:推 SpiderMan:樓上 看單位 04/16 12:48
18F:推 newpack:推,反正本職學能強,就不用看別人臉色,剩下就是看自己要 04/16 12:59
19F:→ newpack:如何跟別人相處。 04/16 13:00
20F:推 iceking:本職學能最重要,如果整天出包,就算菜兵也看不起你~ 04/16 15:10
21F:→ iceking:好在我下部隊很快就把所有報告詞及勤務搞熟,大家也就服你 04/16 15:11
22F:→ iceking:服你之後就輕鬆了,老兵下士會幫你管得好好的! 04/16 15:12
23F:推 theropod:在海巡一線義務役排長真的用不到也,反而累的是那些兵 04/16 21:58
24F:推 theropod:一線的義務役排長有什麼功能? 04/16 22:01
25F:推 sevenzero:覺的義務役排長用不到+1 有被累過...一直幫忙擦屁股 04/16 22:09
26F:→ exrocist:排長有用啊 一般長官要幹也會先幹排長 而非小兵 04/16 22:29
27F:→ exrocist:而且排長也是人 有爛排長 一定也有好排長罷 04/16 22:30
28F:推 theropod:長官不是看到誰就先罵在說嘛?管你是兵還是官 04/17 00:08
29F:推 arsonlolita:排長 擋子彈用的 04/17 00:09
30F:推 theropod:義務役的排長當上副所長或者所長才會擋子彈,那不然出包 04/17 00:14
31F:→ theropod:還是當天執勤人員的責任(我被禁過假,是我們副所幫我擋的 04/17 00:16
32F:→ exrocist:各地風氣不同罷 我們這邊出包都先幹帶班幹部 04/17 00:30
33F:→ exrocist:除非你現行犯啦 04/17 00:33
真的是各地風俗不同~ 義預官, 名義上是軍官少尉排長 但部分義務役只會當你是新來的, 錢領多一點, 但什麼都不會的高級義務役 而多數志願役會當妳是一個新來的, 耐操好用的高級義務役 有屎事一定少不了排ㄟ, 有爽卻不見得有排ㄟ的份 ※ 編輯: Ayanesoul 來自: 122.116.163.237 (04/17 02:04)
34F:推 larry95:不是預官才這樣,預士也一樣有同樣的宿命,尤其到的單位只 05/14 09:39
35F:→ larry95:有預士,以上全都志願役軍士官時,預士被凹很大 05/14 09:41
36F:→ larry95:甚至有些從兵升上來的志願役下士,能推就推,只想著自己要 05/14 09:41
37F:→ larry95:怎爽,一個月錢領的是義務役下士的三倍還那麼愛擺老! 05/14 09:42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WOW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