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yanesoul (Noob!)
看板Cga
标题Re: [转录][新闻] 「念台大都这麽白痴」 海大硕士 …
时间Sat Apr 16 01:48:04 2011
海巡的军纪, 不知是从过去海防部沿习过来爽惯了,
还是没有政战体系[=.=" 可是政战不是和中士、老A号称国军三大~]
或是觉得挂在行政院下, 不隷属国防部, 一切就可以随便来就好~~
比到部、比趴数、比老、比阶级~ 不论海巡或是国军都有
但海巡人似乎就是对阶级不当成一回事
总是有人能想尽各种办法凹, 阶级比不过就比到部, 到部比不过又比趴数
比来比去, 其实都只是想凹人自已爽的藉口~
在见习时的地点时, 有个升一兵没多久的弟兄问道
「等你们挂阶下部队, 看到比你们早到部的兵, 你们会怎麽叫??」
「记得要叫学长~ 这样才是尊重有观念~~」
下部队当真这样叫, 叫久了, 大概真以为自已是学长,就喊不动了~
[而且被主官看到,大概又会被拉正了吧~]
说实在,预官因为受训期长,下部队的时间也晚~
以第2梯来说, 大概都是在3月初下部队, 如果再加上大退潮补兵补得慢~
可能全所论到部真的是最菜的~
[当时个人3月初到部後, 6月左右才补1个再入营的一兵,一直到9月中才补义务役二兵~
比到部真的是菜到退伍]
私底下搏感情嘻哈是一回事, 但不表示 兵/士官/军官 在台面上的服从就可以随便吧
尊重先到部弟兄的经验无妨,但也请在必要时尊重一下阶级
PS.补充, 自已刚部没多久什麽都不会的情况下, 也是要多问多学, 赶快把事情都上手
搞定主官, 督导挡得住, 勤务业务OK
自然在弟兄眼中就有趴~[不过届时大概也快退了]
到时才好带着弟兄做事, 他们也才会服你~
个人是比较幸运点, 所长和老士官长肯挺预官, 又有预士相依为命~
没出现叫天不应, 叫地不灵的惨况
--
※ 编辑: Ayanesoul 来自: 122.116.163.237 (04/16 01:49)
1F:推 exrocist:你是说我们在永安遇到的那个兵吗?蔡排 04/16 03:29
2F:→ exrocist:绝对不能叫兵「学长」 那不然你一线四要干嘛 04/16 03:33
3F:→ exrocist:见习时居人篱下 也没阶级 叫或不叫学长也就罢了 04/16 03:33
4F:→ exrocist:要客气点 叫个名字就好了 我後期都叫兵「帅哥」 04/16 03:36
嘿啊~ 就是那一个~
5F:→ arsonlolita:提高自己的本职学能 对得起肩上的星星 04/16 04:00
6F:推 arsonlolita:早点上手勤务业务 如果二兵都比你强 能看吗 04/16 04:24
7F:→ arsonlolita:菜排从头学习 又接了比兵更多的责任(屎缺) 坎在这里 04/16 04:25
8F:推 gemboy:这让我想到我之前的副所 只是他没种不敢打 04/16 04:46
9F:→ gemboy:大家都知道当兵很多事都是瞎忙 偏偏这副所爱瞎忙 04/16 04:47
10F:→ gemboy:遇到真正要处理时却手足无措=.= 整个哨所几乎瞧不起他 04/16 04:48
11F:→ gemboy:连志愿役都觉得傻眼 有一次他受不了在晚餐时刻 04/16 04:49
12F:→ gemboy:把他那一线四肩章拔下丢在桌上说:我不当副所了 04/16 04:50
13F:→ gemboy:最後还有劳中士给他心理辅导 一整个很瞎=.= 04/16 04:52
※ 编辑: Ayanesoul 来自: 122.116.163.237 (04/16 10:19)
14F:推 theropod:二兵:业务、煮饭、打杂、熬夜、被玩(刚进来时的我) 04/16 10:34
15F:→ theropod:排长:1个业务、责任、看电视、准时休息(刚进来的排长) 04/16 10:36
16F:推 theropod:兵接的业务跟预、士官一样阿,又不是说兵只负责做杂事 04/16 10:52
17F:推 SpiderMan:楼上 看单位 04/16 12:48
18F:推 newpack:推,反正本职学能强,就不用看别人脸色,剩下就是看自己要 04/16 12:59
19F:→ newpack:如何跟别人相处。 04/16 13:00
20F:推 iceking:本职学能最重要,如果整天出包,就算菜兵也看不起你~ 04/16 15:10
21F:→ iceking:好在我下部队很快就把所有报告词及勤务搞熟,大家也就服你 04/16 15:11
22F:→ iceking:服你之後就轻松了,老兵下士会帮你管得好好的! 04/16 15:12
23F:推 theropod:在海巡一线义务役排长真的用不到也,反而累的是那些兵 04/16 21:58
24F:推 theropod:一线的义务役排长有什麽功能? 04/16 22:01
25F:推 sevenzero:觉的义务役排长用不到+1 有被累过...一直帮忙擦屁股 04/16 22:09
26F:→ exrocist:排长有用啊 一般长官要干也会先干排长 而非小兵 04/16 22:29
27F:→ exrocist:而且排长也是人 有烂排长 一定也有好排长罢 04/16 22:30
28F:推 theropod:长官不是看到谁就先骂在说嘛?管你是兵还是官 04/17 00:08
29F:推 arsonlolita:排长 挡子弹用的 04/17 00:09
30F:推 theropod:义务役的排长当上副所长或者所长才会挡子弹,那不然出包 04/17 00:14
31F:→ theropod:还是当天执勤人员的责任(我被禁过假,是我们副所帮我挡的 04/17 00:16
32F:→ exrocist:各地风气不同罢 我们这边出包都先干带班干部 04/17 00:30
33F:→ exrocist:除非你现行犯啦 04/17 00:33
真的是各地风俗不同~ 义预官, 名义上是军官少尉排长
但部分义务役只会当你是新来的, 钱领多一点, 但什麽都不会的高级义务役
而多数志愿役会当你是一个新来的, 耐操好用的高级义务役
有屎事一定少不了排ㄟ, 有爽却不见得有排ㄟ的份
※ 编辑: Ayanesoul 来自: 122.116.163.237 (04/17 02:04)
34F:推 larry95:不是预官才这样,预士也一样有同样的宿命,尤其到的单位只 05/14 09:39
35F:→ larry95:有预士,以上全都志愿役军士官时,预士被凹很大 05/14 09:41
36F:→ larry95:甚至有些从兵升上来的志愿役下士,能推就推,只想着自己要 05/14 09:41
37F:→ larry95:怎爽,一个月钱领的是义务役下士的三倍还那麽爱摆老! 05/14 09: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