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通信員的生活
通信員辛苦的地方:
1、每天上12小時的輪值日、夜班
尤其是當身分還是菜鳥的時候,會有很大的壓力
必須在短時間內,學會上哨要做的事(一線單位也是這樣)
下了哨,不見得就可以爽
因為有時還得忙著支援打掃之類的雜事
或是上夜班,好不容易在隔天早上八點下哨後
要短時間內(熟)睡著,很難…因為白天人員進出就很吵,很難睡好
大都是早上八點下哨,十點才會睡著
直到下午三點半,就會起床(有時是壓力導致睡不好)
2、平常協助整理資料、協助執勤員、雷操手
但有時要向一線單位要資料的時候,又不希望為難一線人員
有時反而會被一線人員嗆聲、幹譙,只好往肚裡吞
(一線單位人員也有一樣的痛苦…只是痛的形式不同罷了)
3、颱風天的時候,非常累
颱風要發布海上或陸上颱風警報時,必須向一線單位要以下資料:
一、海上還有多少船?多少人還沒回來。
二、颱風動向的掌握
三、管制線開設的動態
四、陸上大陸漁工上岸人數、有幾個人在管大陸仔…
五、印不完的颱風資料
4、若是學長白爛,沒有為你做個武功祕笈
好讓你在短時內,快速提昇等級.......不然
一切就只會有幾個字........
看電腦裡面的舊資料就知道了
通信員爽的地方:
菜歸菜,但至少不會像一線一樣
在一線單位,犯錯獲得原諒的機會很少
有時衰小就會被罰勤、扣假等等…但扣假,不論是一線還是二線單位
會被扣假,就是超誇張的那種才有可能
從菜到老,會面對的長官人數、層級不多
在一線單位,可是常會遇到不同的長官
有隔壁安檢所、機動站的簽到
巡防區、大隊部三巨頭、大隊幕僚...一堆有的沒有的長官視導
而且,在巡防區裡裡面,其實是個保護傘
再怎麼面對長官,就只有那幾個而已
往壞的方面想,就是至少有12個小時屬於自己可以躲學長幹譙的時間
冬天不用被涼風吹,夏天有冷氣
晚上時,大伙也會買東西吃,好渡過這個長夜
但一線單位哦…冬天冷溼,要跳船、要和漁民打交道
一整天都是在忙
最後…當你武功練成,就是爽的開始
要怎麼爽,就自己怎麼發動了
給通信員小兵兵們
通信員固然辛苦,但比起一線,其實幸福很多
一線雖然是自由,但風險很高
處在巡防區,獲得原諒、改進的機會,也比一線高很多
只要把該學的,學好
不要怕被幹,幹又不會痛,重點是要學會東西
該學的,上手了
學長也會教你怎麼處理事情
然後,找出自己能爽的時間
就能看看書之類的.......謎.......
就這樣,想開一點,想想自己,想想一線,最後,別跟自己的假過不去
一線單位很辛苦的,風險更高啊
這是在勤指中心待了四、五年的感想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.175.72.243
1F:推 Phantompain:中肯又精闢 01/27 00:38
※ 編輯: zfsrrvf 來自: 1.175.72.243 (01/27 00:43)
2F:推 Picture:在勤指中心待了四、五年 XD 01/27 05:08
3F:推 YCL13:說實在的,我還真沒遇過會替一線著想而不為難一線的通訊員, 01/27 10:04
4F:→ YCL13:不記得對通訊員講過多少次不要浪費我時間,麻煩接執勤員,然 01/27 10:05
5F:→ YCL13:後事就解決了。 01/27 10:05
6F:推 Hank545:如果是晚班的執勤員..一半以上會睡覺 通信員也很難做事 01/31 10:17
7F:→ Hank545:叫他起床會被幹 幫他擋電話又被另一個幹 通信員也不好當的 01/31 10:17
8F:推 pigparty:精闢中肯 06/04 01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