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通信员的生活
通信员辛苦的地方:
1、每天上12小时的轮值日、夜班
尤其是当身分还是菜鸟的时候,会有很大的压力
必须在短时间内,学会上哨要做的事(一线单位也是这样)
下了哨,不见得就可以爽
因为有时还得忙着支援打扫之类的杂事
或是上夜班,好不容易在隔天早上八点下哨後
要短时间内(熟)睡着,很难…因为白天人员进出就很吵,很难睡好
大都是早上八点下哨,十点才会睡着
直到下午三点半,就会起床(有时是压力导致睡不好)
2、平常协助整理资料、协助执勤员、雷操手
但有时要向一线单位要资料的时候,又不希望为难一线人员
有时反而会被一线人员呛声、干谯,只好往肚里吞
(一线单位人员也有一样的痛苦…只是痛的形式不同罢了)
3、台风天的时候,非常累
台风要发布海上或陆上台风警报时,必须向一线单位要以下资料:
一、海上还有多少船?多少人还没回来。
二、台风动向的掌握
三、管制线开设的动态
四、陆上大陆渔工上岸人数、有几个人在管大陆仔…
五、印不完的台风资料
4、若是学长白烂,没有为你做个武功秘笈
好让你在短时内,快速提昇等级.......不然
一切就只会有几个字........
看电脑里面的旧资料就知道了
通信员爽的地方:
菜归菜,但至少不会像一线一样
在一线单位,犯错获得原谅的机会很少
有时衰小就会被罚勤、扣假等等…但扣假,不论是一线还是二线单位
会被扣假,就是超夸张的那种才有可能
从菜到老,会面对的长官人数、层级不多
在一线单位,可是常会遇到不同的长官
有隔壁安检所、机动站的签到
巡防区、大队部三巨头、大队幕僚...一堆有的没有的长官视导
而且,在巡防区里里面,其实是个保护伞
再怎麽面对长官,就只有那几个而已
往坏的方面想,就是至少有12个小时属於自己可以躲学长干谯的时间
冬天不用被凉风吹,夏天有冷气
晚上时,大伙也会买东西吃,好渡过这个长夜
但一线单位哦…冬天冷湿,要跳船、要和渔民打交道
一整天都是在忙
最後…当你武功练成,就是爽的开始
要怎麽爽,就自己怎麽发动了
给通信员小兵兵们
通信员固然辛苦,但比起一线,其实幸福很多
一线虽然是自由,但风险很高
处在巡防区,获得原谅、改进的机会,也比一线高很多
只要把该学的,学好
不要怕被干,干又不会痛,重点是要学会东西
该学的,上手了
学长也会教你怎麽处理事情
然後,找出自己能爽的时间
就能看看书之类的.......谜.......
就这样,想开一点,想想自己,想想一线,最後,别跟自己的假过不去
一线单位很辛苦的,风险更高啊
这是在勤指中心待了四、五年的感想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
◆ From: 1.175.72.243
1F:推 Phantompain:中肯又精辟 01/27 00:38
※ 编辑: zfsrrvf 来自: 1.175.72.243 (01/27 00:43)
2F:推 Picture:在勤指中心待了四、五年 XD 01/27 05:08
3F:推 YCL13:说实在的,我还真没遇过会替一线着想而不为难一线的通讯员, 01/27 10:04
4F:→ YCL13:不记得对通讯员讲过多少次不要浪费我时间,麻烦接执勤员,然 01/27 10:05
5F:→ YCL13:後事就解决了。 01/27 10:05
6F:推 Hank545:如果是晚班的执勤员..一半以上会睡觉 通信员也很难做事 01/31 10:17
7F:→ Hank545:叫他起床会被干 帮他挡电话又被另一个干 通信员也不好当的 01/31 10:17
8F:推 pigparty:精辟中肯 06/04 01: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