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ukilin (MuKiLin)
看板CareerPlan
標題適合一般人退休工具是股票嗎?
時間Mon Jul 19 03:10:00 2021
不知道在這裡問題問題是不適合,最近在思考不當上班族或是退休後打算經營副業,目的
是提供穩定持續的收入。看了許多國外和國內關於FIRE的文章,大致上推薦一般的普通上
班族用7%法則累積年收入的25倍本金投資etf,之後就透過收股息和賣股票過日子。
另外也有去了解其他經營副業的方法,自助洗衣機、便利商店、飲料店、工作室接案等,
但是這些副業都要投入不少前置金額和勞心勞力的經營,考量成本和風險後,都不如一筆
本金都不如投入股市接受大盤平均的5-7%的報酬率和被動收入。
請問各位這樣看來是否投資股市才是最有效率和輕鬆達到FIRE的工具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77.169.69.24 (荷蘭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26635402.A.503.html
1F:推 flysonics : 大盤如果多年都往下你就GG 07/19 10:39
2F:→ aguey : 退休要的就是穩定,無風險報酬,再把棺材本丟股票.... 07/19 11:51
3F:推 joechen39 : 股票也是有分,ETF 成長股 投機股 存股。該做的功 07/19 13:41
4F:→ joechen39 : 課還是要有,即便存股也要定時去看買的股票營運有 07/19 13:41
5F:→ joechen39 : 沒有問題。0050這種大盤類型ETF也要關注大盤情況。 07/19 13:41
6F:→ joechen39 : 股票真的算比較容易入門的投資工具,只是功課沒做 07/19 13:41
7F:→ joechen39 : 好或心態不對也很容易讓你損失慘重。 07/19 13:41
8F:推 swatch44 : 長期來看是的 就怕遇到一次08你心態就崩 07/19 15:17
9F:推 IM761231 : 我怎麼聽到的都是4%法則,還是我眼睛看錯了 07/20 10:42
10F:推 pocata : 我知道的也是4%法則,股市的確長期來說最輕鬆,但財 07/20 11:43
11F:→ pocata : 務自由前就要按照速度進場不是一下投入很多錢吧 07/20 11:43
12F:推 jovi0001 : 股票不是一般人隨便玩就賺錢的金融工具 所以你的問 07/20 13:00
13F:→ jovi0001 : 題答案是否定的 07/20 13:00
14F:→ dalbuhr : 如果你的目標是65錢能退休,存股就很穩了 07/20 21:53
15F:→ dalbuhr : 而且越崩盤要買越多 現在台股在高檔不建議存股進場 07/20 21:54
16F:→ dalbuhr : 先認真賺錢 等回到12000就可以開始進場了 07/20 21:55
17F:推 ericeric7178: 是比特幣 07/21 05:11
18F:推 shownlin : 大盤要多年往下不太可能 07/23 02:15
19F:→ shownlin : 穩定投資0050跟美股大盤的確可以提早退休幾年 07/23 02:15
20F:→ shownlin : 0050基本上閉著眼睛買沒問題 直接定期定額多年下來 07/23 02:16
21F:→ shownlin : 報酬都會是正的 07/23 02:16
22F:→ shownlin : 直接把大盤當成存款 不用管高低檔 存在就對了 07/23 02:18
23F:推 tnarthur : 大盤多年往下的假設是? 你覺得美國爸爸會放任? 07/23 11:54
24F:推 s31364663 : 請定義一般人 04/08 08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