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ukilin (MuKiLin)
看板CareerPlan
标题适合一般人退休工具是股票吗?
时间Mon Jul 19 03:10:00 2021
不知道在这里问题问题是不适合,最近在思考不当上班族或是退休後打算经营副业,目的
是提供稳定持续的收入。看了许多国外和国内关於FIRE的文章,大致上推荐一般的普通上
班族用7%法则累积年收入的25倍本金投资etf,之後就透过收股息和卖股票过日子。
另外也有去了解其他经营副业的方法,自助洗衣机、便利商店、饮料店、工作室接案等,
但是这些副业都要投入不少前置金额和劳心劳力的经营,考量成本和风险後,都不如一笔
本金都不如投入股市接受大盘平均的5-7%的报酬率和被动收入。
请问各位这样看来是否投资股市才是最有效率和轻松达到FIRE的工具呢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77.169.69.24 (荷兰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26635402.A.503.html
1F:推 flysonics : 大盘如果多年都往下你就GG 07/19 10:39
2F:→ aguey : 退休要的就是稳定,无风险报酬,再把棺材本丢股票.... 07/19 11:51
3F:推 joechen39 : 股票也是有分,ETF 成长股 投机股 存股。该做的功 07/19 13:41
4F:→ joechen39 : 课还是要有,即便存股也要定时去看买的股票营运有 07/19 13:41
5F:→ joechen39 : 没有问题。0050这种大盘类型ETF也要关注大盘情况。 07/19 13:41
6F:→ joechen39 : 股票真的算比较容易入门的投资工具,只是功课没做 07/19 13:41
7F:→ joechen39 : 好或心态不对也很容易让你损失惨重。 07/19 13:41
8F:推 swatch44 : 长期来看是的 就怕遇到一次08你心态就崩 07/19 15:17
9F:推 IM761231 : 我怎麽听到的都是4%法则,还是我眼睛看错了 07/20 10:42
10F:推 pocata : 我知道的也是4%法则,股市的确长期来说最轻松,但财 07/20 11:43
11F:→ pocata : 务自由前就要按照速度进场不是一下投入很多钱吧 07/20 11:43
12F:推 jovi0001 : 股票不是一般人随便玩就赚钱的金融工具 所以你的问 07/20 13:00
13F:→ jovi0001 : 题答案是否定的 07/20 13:00
14F:→ dalbuhr : 如果你的目标是65钱能退休,存股就很稳了 07/20 21:53
15F:→ dalbuhr : 而且越崩盘要买越多 现在台股在高档不建议存股进场 07/20 21:54
16F:→ dalbuhr : 先认真赚钱 等回到12000就可以开始进场了 07/20 21:55
17F:推 ericeric7178: 是比特币 07/21 05:11
18F:推 shownlin : 大盘要多年往下不太可能 07/23 02:15
19F:→ shownlin : 稳定投资0050跟美股大盘的确可以提早退休几年 07/23 02:15
20F:→ shownlin : 0050基本上闭着眼睛买没问题 直接定期定额多年下来 07/23 02:16
21F:→ shownlin : 报酬都会是正的 07/23 02:16
22F:→ shownlin : 直接把大盘当成存款 不用管高低档 存在就对了 07/23 02:18
23F:推 tnarthur : 大盘多年往下的假设是? 你觉得美国爸爸会放任? 07/23 11:54
24F:推 s31364663 : 请定义一般人 04/08 08: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