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tutor (sam)
看板CareerPlan
標題[討論] 我覺得都是在社會混不下去才會想高普考的
時間Sat Feb 27 16:49:22 2021
像我妹 交大電子博士 在竹科一個月7萬
她老公台大電機博士一個月8萬
真正混得好的不會看上高考一個月4萬的薪水
因為4萬的薪水要買車買房還是有困難的
我高中同學在雄中當老師做了10幾年
還是存不到買房的頭期款
高考四萬 普考3萬 的薪水真的沒有吸引力
真正厲害的都去業界百萬年薪了
當上上市上櫃董事監察人 會更多
真正會念書的會去當教授月入10萬
而不是去月領3-4萬元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17.56.187.18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14415764.A.1D7.html
1F:噓 hegemon : 博士一個月才八萬?你知道發哥新人起薪就快這個數字 02/27 17:09
2F:→ hegemon : 了嗎? 02/27 17:09
3F:推 poisonB : 所以你月薪多少 02/27 17:09
4F:→ forent : 公務員是國家的米蟲,錢不都是拿產業的錢來養的 02/27 17:12
5F:→ xxgogg : 你先把功課做好來。公務員最大的好處不是月收入,而 02/27 17:29
6F:→ xxgogg : 是退休後的俸祿 02/27 17:29
7F:推 carrotkaka : 推個。@@。 02/27 17:30
8F:推 swatch44 : 能上高考領四五萬的在外面也不會混的太差 別再幻想 02/27 17:50
9F:→ swatch44 : 混不下去才來考公務員了 還有我想問你領多少? 02/27 17:50
10F:推 ptt98105 : 哇~閣下的親友可真是上流社會人中龍鳳啊! 02/27 17:53
11F:噓 kichikuou : 很弱,你故意反串的吧 02/27 18:00
12F:推 xxxluke : 萬年考生在反串??? 02/27 18:05
13F:→ loadingN : 你沒有妹妹 02/27 19:03
14F:噓 jason30325 : 好了啦不要在戰術別人了 02/27 19:32
15F:→ lucky017110 : 我看過國考題目,滿難的沒實力的不一定考的上,很多 02/27 19:33
16F:→ lucky017110 : 在業界工程師不一定考的上 02/27 19:33
17F:推 wih512 : 幹看到第一句就笑了 02/27 19:46
18F:→ wih512 : 交大電子博士一個月7萬 02/27 19:46
19F:→ wih512 : 連唬爛都不會 可憐 02/27 19:46
20F:噓 DingLey : 在竹科一個月才7萬? 那不用混了! 竹科年薪沒200萬 02/27 19:51
21F:→ DingLey : 根本就是廢物! 02/27 19:51
22F:→ kevin77884 : 看前兩行就覺得是唬爛 XDD 02/27 20:05
23F:噓 DingLey : 覺得你妹夫根本廢! 博士才這樣? 02/27 20:44
24F:噓 smile12372 : 台大電機博士好棒棒? 一個月七萬也敢說嘴 02/27 20:50
25F:噓 superdevil : 奇怪,我在國營怎麼幾乎人人有房?幾個新進也都陸 02/27 21:14
26F:→ superdevil : 陸續續在買了。 02/27 21:14
27F:推 zealeliot : 不要唬爛了,老師在高雄買房容易得很 這甚麼幻想文 02/27 21:16
28F:推 unicorn1222 : 高普考也很難QQ 02/27 21:56
29F:推 keepingtime : 考公務員的多是失敗主義者的個性,台大畢業亦然 02/27 22:35
30F:推 s9221320 : 精神五超人發飆了:阿洪中姊atutor,這一切都要怪 02/27 22:36
31F:→ s9221320 : 我們亂刺激人家,各位好好反省。 02/27 22:36
32F:噓 wennythepooh: 還沒被關喔 02/27 23:16
33F:→ gujason9511 : 公務員本來就是...... 02/28 00:08
34F:噓 lovefisk : 博士才7、8萬 聽了都想哭 02/28 00:14
35F:→ rinoa0218 : 別想太多了…各行各業都很,辛,勤,謝謝,不要累 02/28 01:22
36F:推 Cliffx : 底薪7、8萬正常吧 02/28 01:29
37F:→ Cliffx : 現在台積電剛進去底薪五萬多 02/28 01:31
38F:噓 ai3210260 : 奇怪 為啥要一直跟混不下去的比? 博士應該要跟博士 02/28 01:47
39F:→ ai3210260 : 比阿! 02/28 01:47
40F:→ ai3210260 : 有骨氣點好嗎 02/28 01:48
41F:推 newwer : 還滿貼近事實的啊,讀電機的真的只有魯蛇才會去考國 02/28 04:58
42F:→ newwer : 考,像我這種全系倒數還沒讀碩的就會去考 02/28 04:58
43F:噓 zack205020 : 看你列的薪水就知道是幻想文 02/28 06:31
44F:→ zack205020 : 掰也要掰的像點 02/28 06:31
45F:噓 muaci : 幻想也查一下資料吧 02/28 09:08
46F:噓 Suboy : 我覺得三個字說明了你很多東西 02/28 10:36
47F:推 JustWinslow : 你列的薪水太低了 根本唬爛 國考的確是底層人想要翻 02/28 10:41
48F:→ JustWinslow : 身的好選擇 但超過一半的人都年收150 根本不去考國 02/28 10:41
49F:→ JustWinslow : 考 博士更是高 博士破250的是低標而已 02/28 10:41
50F:推 kuocool : a一下ID吧......發很多篇類似感想文了...... 02/28 17:03
51F:噓 milk830122 : 幻想文也有人要推 幻想仔互吹 02/28 19:19
52F:噓 starwillow : 所以你自己拿多少? 02/28 21:11
53F:噓 smuta : 阿洪該吃藥了 02/28 22:32
54F:推 gujason9511 : 高普考要考好幾年 才4/5萬 有夠不值 03/01 14:14
55F:→ Leo0803 : 所以捏,你是想戰嗎 03/01 15:09
56F:→ book2381 : 博士十年前就能領十萬了 03/01 18:36
57F:噓 kaibaseto : 反串吧!! 台大電機博士一個月才8萬? 03/01 23:11
58F:噓 alex87957 : 你賺多少錢啦 03/02 08:34
59F:推 zaknafein : 有些公司靠分紅 博士八萬不無可能 03/02 09:37
60F:→ zaknafein : 但批評考高普考的沒有必要 03/02 09:38
61F:噓 QB1982 : 42歲還啃老 沒救了 03/02 15:25
62F:推 rdu20159 : 是阿,所以一堆當成寶的不知道在想甚麼 03/02 15:29
63F:推 newstyle : 妳妹你妹夫怎麼樣也不關你的事 03/03 09:34
64F:推 qazdrfv : 公務員唯一的優點是穩定做到退休,不會被失業、中年 03/03 21:18
65F:→ qazdrfv : 失業,且年資愈高待遇愈好哦 03/03 21:18
66F:噓 piercingX : 交大電子博士七萬 笑死 你是不是以為七萬很高 03/05 14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