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tutor (sam)
看板CareerPlan
标题[讨论] 我觉得都是在社会混不下去才会想高普考的
时间Sat Feb 27 16:49:22 2021
像我妹 交大电子博士 在竹科一个月7万
她老公台大电机博士一个月8万
真正混得好的不会看上高考一个月4万的薪水
因为4万的薪水要买车买房还是有困难的
我高中同学在雄中当老师做了10几年
还是存不到买房的头期款
高考四万 普考3万 的薪水真的没有吸引力
真正厉害的都去业界百万年薪了
当上上市上柜董事监察人 会更多
真正会念书的会去当教授月入10万
而不是去月领3-4万元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17.56.187.18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14415764.A.1D7.html
1F:嘘 hegemon : 博士一个月才八万?你知道发哥新人起薪就快这个数字 02/27 17:09
2F:→ hegemon : 了吗? 02/27 17:09
3F:推 poisonB : 所以你月薪多少 02/27 17:09
4F:→ forent : 公务员是国家的米虫,钱不都是拿产业的钱来养的 02/27 17:12
5F:→ xxgogg : 你先把功课做好来。公务员最大的好处不是月收入,而 02/27 17:29
6F:→ xxgogg : 是退休後的俸禄 02/27 17:29
7F:推 carrotkaka : 推个。@@。 02/27 17:30
8F:推 swatch44 : 能上高考领四五万的在外面也不会混的太差 别再幻想 02/27 17:50
9F:→ swatch44 : 混不下去才来考公务员了 还有我想问你领多少? 02/27 17:50
10F:推 ptt98105 : 哇~阁下的亲友可真是上流社会人中龙凤啊! 02/27 17:53
11F:嘘 kichikuou : 很弱,你故意反串的吧 02/27 18:00
12F:推 xxxluke : 万年考生在反串??? 02/27 18:05
13F:→ loadingN : 你没有妹妹 02/27 19:03
14F:嘘 jason30325 : 好了啦不要在战术别人了 02/27 19:32
15F:→ lucky017110 : 我看过国考题目,满难的没实力的不一定考的上,很多 02/27 19:33
16F:→ lucky017110 : 在业界工程师不一定考的上 02/27 19:33
17F:推 wih512 : 干看到第一句就笑了 02/27 19:46
18F:→ wih512 : 交大电子博士一个月7万 02/27 19:46
19F:→ wih512 : 连唬烂都不会 可怜 02/27 19:46
20F:嘘 DingLey : 在竹科一个月才7万? 那不用混了! 竹科年薪没200万 02/27 19:51
21F:→ DingLey : 根本就是废物! 02/27 19:51
22F:→ kevin77884 : 看前两行就觉得是唬烂 XDD 02/27 20:05
23F:嘘 DingLey : 觉得你妹夫根本废! 博士才这样? 02/27 20:44
24F:嘘 smile12372 : 台大电机博士好棒棒? 一个月七万也敢说嘴 02/27 20:50
25F:嘘 superdevil : 奇怪,我在国营怎麽几乎人人有房?几个新进也都陆 02/27 21:14
26F:→ superdevil : 陆续续在买了。 02/27 21:14
27F:推 zealeliot : 不要唬烂了,老师在高雄买房容易得很 这甚麽幻想文 02/27 21:16
28F:推 unicorn1222 : 高普考也很难QQ 02/27 21:56
29F:推 keepingtime : 考公务员的多是失败主义者的个性,台大毕业亦然 02/27 22:35
30F:推 s9221320 : 精神五超人发飙了:阿洪中姊atutor,这一切都要怪 02/27 22:36
31F:→ s9221320 : 我们乱刺激人家,各位好好反省。 02/27 22:36
32F:嘘 wennythepooh: 还没被关喔 02/27 23:16
33F:→ gujason9511 : 公务员本来就是...... 02/28 00:08
34F:嘘 lovefisk : 博士才7、8万 听了都想哭 02/28 00:14
35F:→ rinoa0218 : 别想太多了…各行各业都很,辛,勤,谢谢,不要累 02/28 01:22
36F:推 Cliffx : 底薪7、8万正常吧 02/28 01:29
37F:→ Cliffx : 现在台积电刚进去底薪五万多 02/28 01:31
38F:嘘 ai3210260 : 奇怪 为啥要一直跟混不下去的比? 博士应该要跟博士 02/28 01:47
39F:→ ai3210260 : 比阿! 02/28 01:47
40F:→ ai3210260 : 有骨气点好吗 02/28 01:48
41F:推 newwer : 还满贴近事实的啊,读电机的真的只有鲁蛇才会去考国 02/28 04:58
42F:→ newwer : 考,像我这种全系倒数还没读硕的就会去考 02/28 04:58
43F:嘘 zack205020 : 看你列的薪水就知道是幻想文 02/28 06:31
44F:→ zack205020 : 掰也要掰的像点 02/28 06:31
45F:嘘 muaci : 幻想也查一下资料吧 02/28 09:08
46F:嘘 Suboy : 我觉得三个字说明了你很多东西 02/28 10:36
47F:推 JustWinslow : 你列的薪水太低了 根本唬烂 国考的确是底层人想要翻 02/28 10:41
48F:→ JustWinslow : 身的好选择 但超过一半的人都年收150 根本不去考国 02/28 10:41
49F:→ JustWinslow : 考 博士更是高 博士破250的是低标而已 02/28 10:41
50F:推 kuocool : a一下ID吧......发很多篇类似感想文了...... 02/28 17:03
51F:嘘 milk830122 : 幻想文也有人要推 幻想仔互吹 02/28 19:19
52F:嘘 starwillow : 所以你自己拿多少? 02/28 21:11
53F:嘘 smuta : 阿洪该吃药了 02/28 22:32
54F:推 gujason9511 : 高普考要考好几年 才4/5万 有够不值 03/01 14:14
55F:→ Leo0803 : 所以捏,你是想战吗 03/01 15:09
56F:→ book2381 : 博士十年前就能领十万了 03/01 18:36
57F:嘘 kaibaseto : 反串吧!! 台大电机博士一个月才8万? 03/01 23:11
58F:嘘 alex87957 : 你赚多少钱啦 03/02 08:34
59F:推 zaknafein : 有些公司靠分红 博士八万不无可能 03/02 09:37
60F:→ zaknafein : 但批评考高普考的没有必要 03/02 09:38
61F:嘘 QB1982 : 42岁还啃老 没救了 03/02 15:25
62F:推 rdu20159 : 是阿,所以一堆当成宝的不知道在想甚麽 03/02 15:29
63F:推 newstyle : 你妹你妹夫怎麽样也不关你的事 03/03 09:34
64F:推 qazdrfv : 公务员唯一的优点是稳定做到退休,不会被失业、中年 03/03 21:18
65F:→ qazdrfv : 失业,且年资愈高待遇愈好哦 03/03 21:18
66F:嘘 piercingX : 交大电子博士七万 笑死 你是不是以为七万很高 03/05 14: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