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Plan 板


LINE

我最近剛考上還行的電類研究所 可是我的家人因為意外而過世了 留了一間公司給我 公司也只是二個人的小公司而已 家人走了以後只剩一個工程師處理大小狀況 現在公司營運狀況很不穩定 財務狀況不明 我也完全不懂維修技術... 畢竟技術最強的老闆我的家人離開了 未來我會是公司負責人 但是公司缺人手又沒錢請即戰力的工程師 產業是類似震旦行那種影印設備維修租賃 在我看來是夕陽產業 但是我也不想要家裡的公司就這樣沒有了 那是我們家一輩子的命脈與心血 又很想要讀碩士 公司倒了我們家會完全沒有收入 我該怎麼辦 大四面臨這樣的狀況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9.104.5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09822883.A.C86.html
1F:推 rebecca226 : 建議你心態放正,好好邊做邊學,不要想說自己不懂01/05 13:03
2F:→ rebecca226 : 就想要找個人來,把維修什麼的都交給對方01/05 13:04
3F:→ rebecca226 : 影印設備維修感覺也就是有幾個sop外加一些經驗值01/05 13:04
4F:→ rebecca226 : 有問題就問你的上游廠商。 只要你願意努力,別人就會01/05 13:05
5F:→ rebecca226 : 願意幫你喔~ 加油01/05 13:05
謝謝你我有開始在學了 ※ 編輯: jerryhey (36.229.104.5 臺灣), 01/05/2021 13:07:35
6F:→ rebecca226 : 至於研究所...如果公司關了你家也沒問題,那也是一個01/05 13:07
7F:→ rebecca226 : 選項;不然的話,就給自己半年時間先去摸索一下01/05 13:07
8F:→ wukel : 先辦碩班休學, 做一陣子再看看.01/05 16:52
這樣會不會有找到雷教授的問題還是可以回到原實驗室 ※ 編輯: jerryhey (36.229.104.5 臺灣), 01/05/2021 18:12:58
9F:推 pocata : 如果留在原實驗室或遇到雷教授比公司關閉嚴重,那就01/05 19:15
10F:→ pocata : 選研究所吧,你要分析出哪個比較重要,其他的問題就01/05 19:15
11F:→ pocata : 不是問題了,如果公司沒了你連吃飯錢都沒有,那研究01/05 19:15
12F:→ pocata : 所根本輪不到你擔心,輕重緩急搞清楚01/05 19:15
我有懂你的意思了... ※ 編輯: jerryhey (36.229.104.5 臺灣), 01/05/2021 20:16:58
13F:→ play714 : 沒收入最嚴重 01/05 21:41
14F:推 business85 : 你知道什麼叫公司負責人吧?之前也有遇過公司快倒的 01/06 01:58
15F:→ business85 : 說要讓我當公司負責人,我又不是白癡,借他十幾萬收 01/06 01:59
16F:→ business85 : 不回來就算了。他公司後來倒了,留下幾千萬債務,誰 01/06 01:59
17F:→ business85 : 要還?當然是公司負責人啊…… 01/06 01:59
18F:推 business85 : 查了一下,原來公司負責人不用還公司欠的債務,但是 01/06 02:02
19F:→ business85 : 到時公司倒了有債務問題的話,人家也是來找負責人。 01/06 02:03
20F:→ business85 : 當然後來那幾千萬是他家裡還掉的,那人後來不接電話 01/06 02:04
21F:→ business85 : 躲起來了,直到他家裡幫他還掉債務。 01/06 02:05
22F:→ tamakochan : 樓上標準示範什麼叫胡說八道後秒被打臉只好立刻改 01/06 10:22
23F:→ tamakochan : 口編另一個故事 01/06 10:22
24F:推 weiman0702 : 你的情況我沒辦法給意見 但是可以考慮辦休學 01/06 11:21
25F:→ weiman0702 : 把公司狀況搞懂後 就能比較無後顧之憂去讀書 01/06 11:21
26F:→ weiman0702 : 也許可以先跟實驗室的教授討論你的狀況在下決定? 01/06 11:22
27F:推 head2isway : 可以辦休學 教授的部分可以約看看討論你的情況 應 01/06 11:45
28F:→ head2isway : 該還是有機會進到你想去的實驗室 家人離開辛苦了 01/06 11:45
29F:→ crowking : 頂讓啊,頂出去不就好了? 01/06 14:32
30F:→ business85 : tamakochan,我講得是真實情形,我知道你沒開過公司 01/06 16:27
31F:→ business85 : 也沒投資過別人公司當董事啦,不然你也可以講你自身 01/06 16:28
32F:→ business85 : 經歷過的事啊,呵呵。 01/06 16:28
33F:→ tamakochan : 我的親身經驗就是看到樓上鍵盤魯蛇在1/6 01:59推「 01/07 09:19
34F:→ tamakochan : 公司負責人要用自己的財產清償公司債務」的搞笑推 01/07 09:19
35F:→ tamakochan : 文,推完才發現別人早在1/6 00:26就已經回文寫過正 01/07 09:19
36F:→ tamakochan : 確的建議,只好立刻在1/6 02:02改口說「查了一下發 01/07 09:19
37F:→ tamakochan : 現原來公司負責人不用還」,然後再編一段新故事出 01/07 09:19
38F:→ tamakochan : 來搞笑,附帶在1/6 02:07跑去人家的回文下文推個推 01/07 09:19
39F:→ tamakochan : 當作人生經驗的學費。看來樓上嘴裡說的人生經驗真 01/07 09:19
40F:→ tamakochan : 實情形或是十幾萬債權幾千萬債務,都是可以在3分鐘 01/07 09:19
41F:→ tamakochan : 內用查的查出來的,果真是名符其實的鍵盤魯蛇,都 01/07 09:19
42F:→ tamakochan : 活在網路上 01/07 09:19
43F:推 Zumi : 不懂那個產業就不要硬留下公司了,因為你沒有辦法, 01/08 14:54
44F:→ Zumi : 那不是你的專業,請人來做也只是等著被忽悠而已。就 01/08 14:54
45F:→ Zumi : 讓公司跟著家人一起離開吧,辛苦了。 01/08 14:54
46F:推 business85 : 我以前一直以為公司負責人要清償公司留下的債務啊, 01/08 15:26
47F:→ business85 : 看到下一篇文說不用還才去GOOGLE一下,還真的不用還 01/08 15:26
48F:→ business85 : 話說你怎麼還不敢講自己的經歷啊?哈哈哈 01/08 15:27
49F:→ business85 : 我看你現實該不會也是個在跟人租房子的吧?而且沒什 01/08 15:28
50F:→ business85 : 麼,不然怎麼會這麼悲憤呢?你不就沒錢在那自悲而已 01/08 15:29
51F:→ business85 : 不過你有錢沒錢也是你家的事啦,你月底記得付房租給 01/08 15:30
52F:→ business85 : 房東啊。 01/08 15:30
53F:推 business85 : #1UhbkxGP 01/08 15:33
54F:→ business85 : 作者 tamakochan (玉子醬) 年過40的法律系大叔給 01/08 15:33
55F:→ business85 : 原來是個跟acb一樣4x歲的中年文組喔,可能跟acb一樣 01/08 15:34
56F:→ business85 : 中年又沒什麼錢、還要跟人租房子,才這麼悲憤吧? 01/08 15:35
57F:→ business85 : 我也40歲了,看你的留言還以為是2x歲沒出過社會的學 01/08 15:36
58F:→ business85 : 生在留言咧,呵呵。 01/08 15:36
59F:→ business85 : tamakochan,你既然4X歲又唸法律,想必現在是大律師 01/08 15:37
60F:→ business85 : 了吧?還是律師跟司法官都還沒考上?不過那也是你家 01/08 15:38
61F:→ business85 : 的事啦…… 01/08 15:39
62F:推 business85 : 原來你也有在棒球版討論日職喔,難怪這麼氣,呵呵。 01/08 15:43
63F:推 business85 : #1VtrzJ0y 01/08 15:48
64F:→ business85 : 原來tamakochan就是那個叫人家去日本領2000萬年薪的 01/08 15:49
65F:→ business85 : 日本大企業花2000萬日幣找個只在台灣補習班工作過半 01/08 15:51
66F:→ business85 : 年的人幹嘛?扯東扯西屁一大堆,還是不敢講自己的經 01/08 15:52
67F:→ business85 : 歷,呵呵。 01/08 15:52
68F:推 business85 : newwer: 甚麼獵頭2000萬唬小的,不用理他 01/08 15:55
69F:→ business85 : loadingN: 2000萬是什麼投銀高管?? 01/08 15:56
70F:→ business85 : d880126d: 兩千萬哥 差點笑死 01/08 15:56
71F:→ business85 : 原來是2000萬日幣大哥啊,失敬失敬!呵呵呵 01/08 15:58
72F:推 jerryc5938 : 先搞清楚財務吧 報稅可能有往來的記帳士 問他財務狀 01/09 14:01
73F:→ jerryc5938 : 況 搞不好一個月根本賺不了多少 一輩子的心血沒法賺 01/09 14:01
74F:→ jerryc5938 : 錢也是用處不大 01/09 14:01
75F:→ jerryc5938 : 收一收去念研究所以後上班可能還比較賺 01/09 14:01
76F:→ tamakochan : 好像有人崩潰囉 所以你不就是胡說八道後秒被打臉嗎 01/10 00:54
77F:→ tamakochan : 被打臉乖乖閉嘴就好 反正你連英國碩士要唸多久都不 01/10 00:56
78F:→ tamakochan : 知道也敢發文酸別人了 這對你大概是家常便飯 你還 01/10 00:56
79F:→ tamakochan : 是回高中高職板比較適合 那邊才有你的人生經驗 01/10 00:57
80F:推 business85 : 果然你又出來崩潰回我的留言了,看來被我說中了,呵 01/10 02:39
81F:→ business85 : 我知道你連自己的經歷都不敢說,還被人叫2千萬哥,呵. 01/10 02:40
82F:推 business85 : 我知道你連自己的人生經歷都不敢說啦,哈哈哈哈哈。 01/10 02:43
83F:推 business85 : 我看你應該是像我前面講的,4x歲還在跟人租房子吧? 01/10 03:26
84F:→ business85 : 沒人要管你的人生經驗,你月底房租記得繳就好了,呵 01/10 03:27
85F:→ business85 : 我房子也有租給國小老師過,我管你唸什麼的,房租有 01/10 03:31
86F:→ business85 : 按時繳就行了,繳不出來就叫你搬家,再租別人就行了 01/10 03:32
87F:→ business85 : 對了,我看你大概又要說我在唬爛說故事了,不過回到 01/10 03:33
88F:→ business85 : 現實,我現在是不用跟別人租房子啦,你現在要不要跟 01/10 03:33
89F:→ business85 : 別人租房子?房租繳不繳得出來?這也是你家的事啦,呵 01/10 03:34
90F:→ tamakochan : 回你的留言就叫被你說中喔 這種阿Q式精神勝利法的 01/10 23:23
91F:→ tamakochan : 確是很適合鍵盤魯蛇啦 一下不敢說人生經驗一下說沒 01/10 23:23
92F:→ tamakochan : 人要管人生經驗 二三行內就自打臉就是你的風格 01/10 23:23
93F:→ tamakochan : 最後還扯一堆租不租屋 廢推文製造機就是在說你 01/10 23:24
94F:推 joice76x : 建議休學一年承接公司 創業的經歷比學歷更重要 01/11 06:50
95F:推 business85 : 果然又被氣到跳出來回留言了,你真的就是自己嘴裡講 01/11 15:58
96F:→ business85 : 的鍵盤阿Q式精神勝利法魯蛇,講到後來還是不敢講自 01/11 15:59
97F:→ business85 : 己的人生經歷,話說你在別邊文叫人去日本領2千萬日 01/11 16:00
98F:→ business85 : 幣年薪,該不會活到4x歲還在跟人租房子吧?牛皮吹破 01/11 16:01
99F:→ business85 : 啦?見笑轉生氣,呵呵呵。 01/11 16:01
100F:推 buci : 可以先休學,保留學籍,然後好好專研家中公司的技術 01/21 20:15
101F:→ buci : ,兩年後可以再申請(學籍保留期限2年)加油 01/21 20:15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BuyTogether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