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jerryhey (jerryhey)
看板CareerPlan
标题[犹豫] 不知道怎麽办
时间Tue Jan 5 13:01:21 2021
我最近刚考上还行的电类研究所
可是我的家人因为意外而过世了
留了一间公司给我
公司也只是二个人的小公司而已
家人走了以後只剩一个工程师处理大小状况
现在公司营运状况很不稳定
财务状况不明
我也完全不懂维修技术...
毕竟技术最强的老板我的家人离开了
未来我会是公司负责人
但是公司缺人手又没钱请即战力的工程师
产业是类似震旦行那种影印设备维修租赁
在我看来是夕阳产业
但是我也不想要家里的公司就这样没有了
那是我们家一辈子的命脉与心血
又很想要读硕士
公司倒了我们家会完全没有收入
我该怎麽办
大四面临这样的状况真的不知道怎麽办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29.104.5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09822883.A.C86.html
1F:推 rebecca226 : 建议你心态放正,好好边做边学,不要想说自己不懂01/05 13:03
2F:→ rebecca226 : 就想要找个人来,把维修什麽的都交给对方01/05 13:04
3F:→ rebecca226 : 影印设备维修感觉也就是有几个sop外加一些经验值01/05 13:04
4F:→ rebecca226 : 有问题就问你的上游厂商。 只要你愿意努力,别人就会01/05 13:05
5F:→ rebecca226 : 愿意帮你喔~ 加油01/05 13:05
谢谢你我有开始在学了
※ 编辑: jerryhey (36.229.104.5 台湾), 01/05/2021 13:07:35
6F:→ rebecca226 : 至於研究所...如果公司关了你家也没问题,那也是一个01/05 13:07
7F:→ rebecca226 : 选项;不然的话,就给自己半年时间先去摸索一下01/05 13:07
8F:→ wukel : 先办硕班休学, 做一阵子再看看.01/05 16:52
这样会不会有找到雷教授的问题还是可以回到原实验室
※ 编辑: jerryhey (36.229.104.5 台湾), 01/05/2021 18:12:58
9F:推 pocata : 如果留在原实验室或遇到雷教授比公司关闭严重,那就01/05 19:15
10F:→ pocata : 选研究所吧,你要分析出哪个比较重要,其他的问题就01/05 19:15
11F:→ pocata : 不是问题了,如果公司没了你连吃饭钱都没有,那研究01/05 19:15
12F:→ pocata : 所根本轮不到你担心,轻重缓急搞清楚01/05 19:15
我有懂你的意思了...
※ 编辑: jerryhey (36.229.104.5 台湾), 01/05/2021 20:16:58
13F:→ play714 : 没收入最严重 01/05 21:41
14F:推 business85 : 你知道什麽叫公司负责人吧?之前也有遇过公司快倒的 01/06 01:58
15F:→ business85 : 说要让我当公司负责人,我又不是白痴,借他十几万收 01/06 01:59
16F:→ business85 : 不回来就算了。他公司後来倒了,留下几千万债务,谁 01/06 01:59
17F:→ business85 : 要还?当然是公司负责人啊…… 01/06 01:59
18F:推 business85 : 查了一下,原来公司负责人不用还公司欠的债务,但是 01/06 02:02
19F:→ business85 : 到时公司倒了有债务问题的话,人家也是来找负责人。 01/06 02:03
20F:→ business85 : 当然後来那几千万是他家里还掉的,那人後来不接电话 01/06 02:04
21F:→ business85 : 躲起来了,直到他家里帮他还掉债务。 01/06 02:05
22F:→ tamakochan : 楼上标准示范什麽叫胡说八道後秒被打脸只好立刻改 01/06 10:22
23F:→ tamakochan : 口编另一个故事 01/06 10:22
24F:推 weiman0702 : 你的情况我没办法给意见 但是可以考虑办休学 01/06 11:21
25F:→ weiman0702 : 把公司状况搞懂後 就能比较无後顾之忧去读书 01/06 11:21
26F:→ weiman0702 : 也许可以先跟实验室的教授讨论你的状况在下决定? 01/06 11:22
27F:推 head2isway : 可以办休学 教授的部分可以约看看讨论你的情况 应 01/06 11:45
28F:→ head2isway : 该还是有机会进到你想去的实验室 家人离开辛苦了 01/06 11:45
29F:→ crowking : 顶让啊,顶出去不就好了? 01/06 14:32
30F:→ business85 : tamakochan,我讲得是真实情形,我知道你没开过公司 01/06 16:27
31F:→ business85 : 也没投资过别人公司当董事啦,不然你也可以讲你自身 01/06 16:28
32F:→ business85 : 经历过的事啊,呵呵。 01/06 16:28
33F:→ tamakochan : 我的亲身经验就是看到楼上键盘鲁蛇在1/6 01:59推「 01/07 09:19
34F:→ tamakochan : 公司负责人要用自己的财产清偿公司债务」的搞笑推 01/07 09:19
35F:→ tamakochan : 文,推完才发现别人早在1/6 00:26就已经回文写过正 01/07 09:19
36F:→ tamakochan : 确的建议,只好立刻在1/6 02:02改口说「查了一下发 01/07 09:19
37F:→ tamakochan : 现原来公司负责人不用还」,然後再编一段新故事出 01/07 09:19
38F:→ tamakochan : 来搞笑,附带在1/6 02:07跑去人家的回文下文推个推 01/07 09:19
39F:→ tamakochan : 当作人生经验的学费。看来楼上嘴里说的人生经验真 01/07 09:19
40F:→ tamakochan : 实情形或是十几万债权几千万债务,都是可以在3分钟 01/07 09:19
41F:→ tamakochan : 内用查的查出来的,果真是名符其实的键盘鲁蛇,都 01/07 09:19
42F:→ tamakochan : 活在网路上 01/07 09:19
43F:推 Zumi : 不懂那个产业就不要硬留下公司了,因为你没有办法, 01/08 14:54
44F:→ Zumi : 那不是你的专业,请人来做也只是等着被忽悠而已。就 01/08 14:54
45F:→ Zumi : 让公司跟着家人一起离开吧,辛苦了。 01/08 14:54
46F:推 business85 : 我以前一直以为公司负责人要清偿公司留下的债务啊, 01/08 15:26
47F:→ business85 : 看到下一篇文说不用还才去GOOGLE一下,还真的不用还 01/08 15:26
48F:→ business85 : 话说你怎麽还不敢讲自己的经历啊?哈哈哈 01/08 15:27
49F:→ business85 : 我看你现实该不会也是个在跟人租房子的吧?而且没什 01/08 15:28
50F:→ business85 : 麽,不然怎麽会这麽悲愤呢?你不就没钱在那自悲而已 01/08 15:29
51F:→ business85 : 不过你有钱没钱也是你家的事啦,你月底记得付房租给 01/08 15:30
52F:→ business85 : 房东啊。 01/08 15:30
54F:→ business85 : 作者 tamakochan (玉子酱) 年过40的法律系大叔给 01/08 15:33
55F:→ business85 : 原来是个跟acb一样4x岁的中年文组喔,可能跟acb一样 01/08 15:34
56F:→ business85 : 中年又没什麽钱、还要跟人租房子,才这麽悲愤吧? 01/08 15:35
57F:→ business85 : 我也40岁了,看你的留言还以为是2x岁没出过社会的学 01/08 15:36
58F:→ business85 : 生在留言咧,呵呵。 01/08 15:36
59F:→ business85 : tamakochan,你既然4X岁又念法律,想必现在是大律师 01/08 15:37
60F:→ business85 : 了吧?还是律师跟司法官都还没考上?不过那也是你家 01/08 15:38
61F:→ business85 : 的事啦…… 01/08 15:39
62F:推 business85 : 原来你也有在棒球版讨论日职喔,难怪这麽气,呵呵。 01/08 15:43
64F:→ business85 : 原来tamakochan就是那个叫人家去日本领2000万年薪的 01/08 15:49
65F:→ business85 : 日本大企业花2000万日币找个只在台湾补习班工作过半 01/08 15:51
66F:→ business85 : 年的人干嘛?扯东扯西屁一大堆,还是不敢讲自己的经 01/08 15:52
67F:→ business85 : 历,呵呵。 01/08 15:52
68F:推 business85 : newwer: 甚麽猎头2000万唬小的,不用理他 01/08 15:55
69F:→ business85 : loadingN: 2000万是什麽投银高管?? 01/08 15:56
70F:→ business85 : d880126d: 两千万哥 差点笑死 01/08 15:56
71F:→ business85 : 原来是2000万日币大哥啊,失敬失敬!呵呵呵 01/08 15:58
72F:推 jerryc5938 : 先搞清楚财务吧 报税可能有往来的记帐士 问他财务状 01/09 14:01
73F:→ jerryc5938 : 况 搞不好一个月根本赚不了多少 一辈子的心血没法赚 01/09 14:01
74F:→ jerryc5938 : 钱也是用处不大 01/09 14:01
75F:→ jerryc5938 : 收一收去念研究所以後上班可能还比较赚 01/09 14:01
76F:→ tamakochan : 好像有人崩溃罗 所以你不就是胡说八道後秒被打脸吗 01/10 00:54
77F:→ tamakochan : 被打脸乖乖闭嘴就好 反正你连英国硕士要念多久都不 01/10 00:56
78F:→ tamakochan : 知道也敢发文酸别人了 这对你大概是家常便饭 你还 01/10 00:56
79F:→ tamakochan : 是回高中高职板比较适合 那边才有你的人生经验 01/10 00:57
80F:推 business85 : 果然你又出来崩溃回我的留言了,看来被我说中了,呵 01/10 02:39
81F:→ business85 : 我知道你连自己的经历都不敢说,还被人叫2千万哥,呵. 01/10 02:40
82F:推 business85 : 我知道你连自己的人生经历都不敢说啦,哈哈哈哈哈。 01/10 02:43
83F:推 business85 : 我看你应该是像我前面讲的,4x岁还在跟人租房子吧? 01/10 03:26
84F:→ business85 : 没人要管你的人生经验,你月底房租记得缴就好了,呵 01/10 03:27
85F:→ business85 : 我房子也有租给国小老师过,我管你念什麽的,房租有 01/10 03:31
86F:→ business85 : 按时缴就行了,缴不出来就叫你搬家,再租别人就行了 01/10 03:32
87F:→ business85 : 对了,我看你大概又要说我在唬烂说故事了,不过回到 01/10 03:33
88F:→ business85 : 现实,我现在是不用跟别人租房子啦,你现在要不要跟 01/10 03:33
89F:→ business85 : 别人租房子?房租缴不缴得出来?这也是你家的事啦,呵 01/10 03:34
90F:→ tamakochan : 回你的留言就叫被你说中喔 这种阿Q式精神胜利法的 01/10 23:23
91F:→ tamakochan : 确是很适合键盘鲁蛇啦 一下不敢说人生经验一下说没 01/10 23:23
92F:→ tamakochan : 人要管人生经验 二三行内就自打脸就是你的风格 01/10 23:23
93F:→ tamakochan : 最後还扯一堆租不租屋 废推文制造机就是在说你 01/10 23:24
94F:推 joice76x : 建议休学一年承接公司 创业的经历比学历更重要 01/11 06:50
95F:推 business85 : 果然又被气到跳出来回留言了,你真的就是自己嘴里讲 01/11 15:58
96F:→ business85 : 的键盘阿Q式精神胜利法鲁蛇,讲到後来还是不敢讲自 01/11 15:59
97F:→ business85 : 己的人生经历,话说你在别边文叫人去日本领2千万日 01/11 16:00
98F:→ business85 : 币年薪,该不会活到4x岁还在跟人租房子吧?牛皮吹破 01/11 16:01
99F:→ business85 : 啦?见笑转生气,呵呵呵。 01/11 16:01
100F:推 buci : 可以先休学,保留学籍,然後好好专研家中公司的技术 01/21 20:15
101F:→ buci : ,两年後可以再申请(学籍保留期限2年)加油 01/21 20: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