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tarbuck (星巴克)
看板CareerPlan
標題[請益] 社工系或圖資系或企管系
時間Fri Dec 4 15:15:45 2020
朋友想要回學校念書
因為想從事的是內勤工作
對人資跟圖書館行政有興趣
有在社福機構打工過 覺得社福也蠻穩定
雖然升遷調薪不多但起薪至少都會有三萬
而且是專門的工作 不是念相關的也無法從事
但因為社福比較會有外訪或外勤的機會
所以畢業之後可能會想考慮企劃 秘書 行政類型的
這三個系比較推薦念哪個呢?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0.127.47.6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07066147.A.C06.html
1F:推 smiley12 : 如果只是想要有三萬起薪,在北部念什麼都可以吧,南 12/04 15:42
2F:→ smiley12 : 部就工廠比較有機會 12/04 15:42
3F:→ vi000246 : 第一次看到有人志向是做秘書行政的 12/04 16:10
4F:→ vi000246 : 別浪費錢跟時間讀書了 去找工作吧 12/04 16:11
5F:→ opm : 考郵局內勤? 12/04 16:19
6F:推 amandayang : 千萬不要社工 12/04 18:08
7F:推 h332563145 : 行政....高普考? 12/04 19:15
8F:→ mepass : ?????你朋友這種想法很危險啊 12/04 19:28
9F:→ mepass : 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12/04 19:28
10F:→ mepass : 麻煩你跟他再好好google這幾個系的出路再決定 12/04 19:29
11F:→ nojo459 : 文組思維 12/04 21:05
12F:推 swatch44 : 不想升遷只要三萬唸大學幹嘛? 12/05 03:18
13F:→ Nasta : 如果是女生,找秘書行政的工作,似乎什麼科系都可 12/05 07:38
14F:→ Nasta : 以。不過大學學費也不算便宜,所以還是看一下課本 12/05 07:38
15F:→ Nasta : ,選喜歡的科系去讀。讀人資有一點的專業,至於社 12/05 07:38
16F:→ Nasta : 會系則壓力大、在台北薪水不算高 12/05 07:38
17F:→ Nasta : 看一下課表 12/05 07:39
18F:→ forelsket : 考公職 這幾個天花板都很低 12/05 12:55
19F:→ forelsket : 企管除非台政+有背景 +有專長 不然也很難出頭 12/05 12:55
20F:推 suxen : 喜歡做功德? 12/05 16:34
21F:→ hamubochen : 如果喜歡週間加班、週末上班沒加班費 超時工作當作 12/05 16:41
22F:→ hamubochen : 日常 歡迎加入社工 12/05 16:41
23F:推 nakinight : 企劃 秘書 行政…薪水都超低 然後可以不用讀大學了 12/05 19:10
24F:→ nakinight : 不然就是讀圖資考國考 12/05 19:11
25F:推 daniel021477: 嗯人各有志 說不定人家爸媽超有錢啊 12/06 01:05
26F:→ MysteryHolic: 對人資有興趣的話應該是讀心理不是企管。 12/07 07:43
27F:→ MysteryHolic: 要考圖書館高普考的話,每年高普加地特大概就50個名 12/07 07:44
28F:→ MysteryHolic: 額不到,而且重榜率高。而且大概有一半錄取的都是台 12/07 07:44
29F:→ MysteryHolic: 大圖資和政大圖檔碩班畢業生。 12/07 07:44
30F:推 flykiter : 圖資並非公職不可,私人公司或公職約聘也有很多地 01/27 20:55
31F:→ flykiter : 方可去 01/27 20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