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starbuck (星巴克)
看板CareerPlan
标题[请益] 社工系或图资系或企管系
时间Fri Dec 4 15:15:45 2020
朋友想要回学校念书
因为想从事的是内勤工作
对人资跟图书馆行政有兴趣
有在社福机构打工过 觉得社福也蛮稳定
虽然升迁调薪不多但起薪至少都会有三万
而且是专门的工作 不是念相关的也无法从事
但因为社福比较会有外访或外勤的机会
所以毕业之後可能会想考虑企划 秘书 行政类型的
这三个系比较推荐念哪个呢?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120.127.47.6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07066147.A.C06.html
1F:推 smiley12 : 如果只是想要有三万起薪,在北部念什麽都可以吧,南 12/04 15:42
2F:→ smiley12 : 部就工厂比较有机会 12/04 15:42
3F:→ vi000246 : 第一次看到有人志向是做秘书行政的 12/04 16:10
4F:→ vi000246 : 别浪费钱跟时间读书了 去找工作吧 12/04 16:11
5F:→ opm : 考邮局内勤? 12/04 16:19
6F:推 amandayang : 千万不要社工 12/04 18:08
7F:推 h332563145 : 行政....高普考? 12/04 19:15
8F:→ mepass : ?????你朋友这种想法很危险啊 12/04 19:28
9F:→ mepass : 可以吐槽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12/04 19:28
10F:→ mepass : 麻烦你跟他再好好google这几个系的出路再决定 12/04 19:29
11F:→ nojo459 : 文组思维 12/04 21:05
12F:推 swatch44 : 不想升迁只要三万念大学干嘛? 12/05 03:18
13F:→ Nasta : 如果是女生,找秘书行政的工作,似乎什麽科系都可 12/05 07:38
14F:→ Nasta : 以。不过大学学费也不算便宜,所以还是看一下课本 12/05 07:38
15F:→ Nasta : ,选喜欢的科系去读。读人资有一点的专业,至於社 12/05 07:38
16F:→ Nasta : 会系则压力大、在台北薪水不算高 12/05 07:38
17F:→ Nasta : 看一下课表 12/05 07:39
18F:→ forelsket : 考公职 这几个天花板都很低 12/05 12:55
19F:→ forelsket : 企管除非台政+有背景 +有专长 不然也很难出头 12/05 12:55
20F:推 suxen : 喜欢做功德? 12/05 16:34
21F:→ hamubochen : 如果喜欢周间加班、周末上班没加班费 超时工作当作 12/05 16:41
22F:→ hamubochen : 日常 欢迎加入社工 12/05 16:41
23F:推 nakinight : 企划 秘书 行政…薪水都超低 然後可以不用读大学了 12/05 19:10
24F:→ nakinight : 不然就是读图资考国考 12/05 19:11
25F:推 daniel021477: 嗯人各有志 说不定人家爸妈超有钱啊 12/06 01:05
26F:→ MysteryHolic: 对人资有兴趣的话应该是读心理不是企管。 12/07 07:43
27F:→ MysteryHolic: 要考图书馆高普考的话,每年高普加地特大概就50个名 12/07 07:44
28F:→ MysteryHolic: 额不到,而且重榜率高。而且大概有一半录取的都是台 12/07 07:44
29F:→ MysteryHolic: 大图资和政大图档硕班毕业生。 12/07 07:44
30F:推 flykiter : 图资并非公职不可,私人公司或公职约聘也有很多地 01/27 20:55
31F:→ flykiter : 方可去 01/27 20: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