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Plan 板


LINE

我目前28歲,116碩(醫學研究所)畢,我目前擔任醫學中心醫檢師(薪水35K),這是我 第一份工作,但是第一個禮拜上工,我就覺得我無法接受每天都在面對檢體,跟我要的生 活完全不一樣。 我以為我可以撐過一年,但是我目前的生活就是8:00進去看玻片看到17:30,後學長姐 就一直趕,你看完了嗎,你這樣看太慢,速度至少要加快三倍才合格喔...等,導致在訓 練的過程中,一直沒達到要求! 而且一個人至少要身兼三種工作,不只看玻片,還要會處理檢體! 還有被離職的學長,跟我分享他為什麼被離職原因,是他被誤會,然後被懲處!但是主管 不願意道歉! 身體健康部分,因此背超痛,肩頸超酸,而且一直看顯微鏡,對眼睛也很傷。不能上廁所 , 我想詢問的事,因為這份工作我只想做一年,增加自己的工作經歷,一年後就轉職,順便 存錢。不想在做醫院的工作,可能走其他產業,或考慮公務員,(目前不打算走三類,以 上做這些事都要錢) 想問問各位是不是試用期過了,不喜歡就離開,趕快找下一份工作,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太 過莽撞?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42.77.202.132 (臺灣)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03190872.A.03F.html
1F:→ sirloin : 你在學校找個研究助理薪水都還比他高,而且跟到好的10/20 19:12
2F:→ sirloin : 老師還不會太忙10/20 19:12
3F:→ sirloin : 剛在job版看到電機系助理碩畢37135,你要不要考慮看10/20 19:26
4F:→ sirloin : 看?10/20 19:26
可是研究助理,都被說不是工作經歷,而且難以說服自己有穩定的工作,因為隨時會不見
5F:推 TIGER228 : 哪裡的醫學中心開這麼低的薪水10/20 19:46
大概年薪500k左右 觀音山醫院 ※ 編輯: qwer3614 (42.77.202.132 臺灣), 10/20/2020 20:03:35 ※ 編輯: qwer3614 (42.77.202.132 臺灣), 10/20/2020 20:08:03
6F:推 antiyahoo : very good hospital?10/20 20:09
這是哪一間啊哈哈 ※ 編輯: qwer3614 (42.77.202.132 臺灣), 10/20/2020 20:15:11
7F:推 mepass : 以後沒心要待這個產業就沒差 反正公務員也不看資歷 10/20 20:23
8F:→ mepass : 而且才三萬五 其實可以找一些壓力比較低的打工就好10/20 20:24
9F:→ mepass : 了10/20 20:24
10F:→ mepass : 像是麥或是加油站10/20 20:25
11F:→ andyher : 哇,116碩士也這麼慘? 10/20 21:08
12F:→ sirloin : 啊你不是要考公務員?!研究助理只是跳板,你管有沒10/20 21:39
13F:→ sirloin : 有經歷10/20 21:39
14F:推 a9443506200 : 我個人的分析,原PO聽聽看。10/20 21:45
15F:→ a9443506200 : 你考慮待一年,是因為想要有(1)工作經驗與(2)10/20 21:45
16F:→ a9443506200 : 存錢。但假使你之後沒有要走醫療相關甚至打算要考 10/20 21:45
17F:→ a9443506200 : 公務員,那(1)其實就等同沒有。至於存錢,如果厲 10/20 21:45
18F:→ a9443506200 : 害一點一個月讓你存2萬,一年大約24萬,這24萬對你 10/20 21:45
19F:→ a9443506200 : 目前的經濟會有大幅改善嗎?如果有,一樣的金錢若10/20 21:45
20F:→ a9443506200 : 是找一份沒有什麼壓力的工作,存不到嗎? 10/20 21:45
21F:→ a9443506200 : BTW我覺得如果真的很不適應,待三個月離職跟待一週 10/20 21:45
22F:→ a9443506200 : 離職最大的差別就是你要不要多花兩個多月換幾萬塊 10/20 21:45
23F:→ a9443506200 : ,同樣端看於幾萬塊對你的生活會不會又大幅改善,10/20 21:45
24F:→ a9443506200 : 你自己衡量一下,我覺得你的答案其實都在自己的文10/20 21:45
25F:→ a9443506200 : 章中了。10/20 21:45
※ 編輯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臺灣), 10/20/2020 22:51:07
26F:推 Tix : 一直看顯微鏡真的很傷眼,不缺錢的話就快點離職吧。10/20 23:09
27F:→ Tix : 健康為由是能諒解的10/20 23:09
28F:推 book2381 : 直接離職了啦… 35k 是國中生領的 10/20 23:15
29F:→ sirloin : 不太相信116碩畢拿35...XD10/20 23:15
30F:→ sirloin : 你開心就好 10/20 23:15
31F:推 blackrays : 35k 國中畢業外送薪水隨便都比你多 10/20 23:24
32F:→ maxsho : 為何不信116碩畢的領35K,有的可能領更少。我自己 10/21 00:40
33F:→ maxsho : 也是116碩畢,不過目前是無業的米蟲。 10/21 00:40
34F:推 smile12372 : 112電資碩畢都有領比這個少的了 10/21 01:00
35F:推 m60903 : 不相信的是因為沒讀醫檢系 醫檢在醫院前幾血汗的 10/21 01:22
36F:→ m60903 : 有時候我都覺得center的星巴克店員可能都比醫檢人 10/21 01:22
37F:→ m60903 : 過的好... 10/21 01:22
38F:推 muaci : 你又不待相同產業的話,一年資歷要幹嘛 10/21 08:10
39F:推 dong531 : 從你沒有想清楚或是沒有問清楚工作內容就入職,那一 10/21 08:55
40F:→ dong531 : 刻就已經莽撞了10/21 08:55
當初以為跟實習的時候工作量差不多,但是這邊分配工作是每個都要兼,這應該進來才能 知道
41F:推 tm0987 : 才上工一周就走吧,連預告期都不用給,超爽! 10/21 11:16
42F:推 yoonyoon : 這薪水有點扯耶.. 你的能力不止這樣吧 10/21 12:19
43F:推 flappysky : 醫事都血汗,誰跟你看學校,中心更血汗 10/21 12:37
44F:推 z22771187 : 當外送師可能薪水還比這個高.. 10/21 12:47
45F:推 antiyahoo : 北榮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10/21 14:25
46F:推 brianoj : 你下一份如果不是相關產業 你蹲一年是蹲火大的? 10/21 14:55
47F:→ brianoj : 都28歲116碩畢怎麼連問題都不會問10/21 14:55
48F:→ brianoj : 你應該問的是你想跳的產業 你接下來要做甚麼10/21 14:55
49F:→ brianoj : 不是問你是否該在這下半輩子跟你無關的產業蹲一年10/21 14:56
50F:推 dskdlkj : 這個薪水跟工作內容我寧願去當熊貓外送 10/21 15:41
51F:→ dskdlkj : 又不是說116就有保障薪水,大家各憑本事 10/21 15:43
我知道跟學校無關,但是我只是想要工作經歷這件事,因為之前應徵不同產業,都會被問 到,你沒進去你本科系相關產業工作你怎麼知道適不適合
52F:→ a2626 : 112電資比35k少我真的不信 10/21 16:40
53F:→ a2626 : 就算不會寫code去幹設備都超過 10/21 16:40
54F:推 qwert65732 : 太草莓了吧 10/21 17:34
抱歉,我就爛
55F:推 zictroy : 我看你趕快去美食街星巴克應徵,上了馬上轉 10/21 18:09
56F:→ zictroy : 這樣以後一樣可以跟人家說我在北榮工作過,如何@@ 10/21 18:10
57F:→ MT6797 : 三類科系常態出路本來就是醫牙和其他,後者不難找工10/21 18:56
58F:→ MT6797 : 作但天花板超低,像低配版公務員。 10/21 18:56
59F:推 vendor : 顯然是屎缺,你現在就離職,不用什麼撐滿三個月浪費10/21 18:57
60F:→ vendor : 時間10/21 18:57
61F:→ MT6797 : 前段藥檢治護相關一直都是後醫或重考大系,當醫檢師 10/21 19:00
62F:→ MT6797 : 月薪35K,當醫師月薪350K,相對剝奪感太重了。 10/21 19:00
這我也瞭解,我也不是沒重考過,我還重考兩次,不能再花爸媽的錢,所以才急著出來工 作
63F:→ sirloin : 不相信116碩28歲還領35k不行啊?10/21 19:23
可以可以,我同學在北部台大,112碩畢也是36K...... ※ 編輯: qwer3614 (42.77.224.254 臺灣), 10/21/2020 19:50:12 ※ 編輯: qwer3614 (42.77.224.254 臺灣), 10/21/2020 19:52:01
64F:推 qroles : 你在義大嗎?我有聽說義大,薪資很爛。 10/21 20:44
但是高醫開的更爛,而且要輪班,而且我要接觸到微生物鑑定要一定年資。基於上述,所 以我才來義大。其他大醫院都沒開缺 ※ 編輯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臺灣), 10/21/2020 21:12:18
65F:推 qroles : 在義大的話,那我建議您趕快離職好了,待過那裡的人 10/21 21:32
66F:→ qroles : ,沒一個稱讚的,大家都罵的要死。好好準備公職考試 10/21 21:32
67F:→ qroles : 。加油。 10/21 21:32
68F:推 zictroy : 抱歉,想不到你也重考過,想必也是經歷一段思考掙扎10/21 21:35
69F:→ zictroy : ,想辦法存一點錢,然後全職國考,一年拼上榜吧 10/21 21:35
70F:噓 michaelsun : 笑死 116碩畢才35k 根本破壞行情 幫116哭哭 10/21 21:36
抱歉,首次當社畜
71F:→ zictroy : 雖然公職也不輕鬆……我爸,舅舅都是公職,剛進去業 10/21 21:37
72F:→ zictroy : 務輪班都大到胃潰瘍啊。 10/21 21:37
※ 編輯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臺灣), 10/21/2020 22:03:25 ※ 編輯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臺灣), 10/21/2020 22:04:02
73F:推 tiger418 : 三類讀哪間學校都一樣 除了醫牙其他都慘慘慘啦 且 10/21 23:28
74F:→ tiger418 : 三類沒必要讀碩 認識的學姊 112某三類研究所畢 現 10/21 23:28
75F:→ tiger418 : 在做研究 一個月32k左右10/21 23:28
76F:→ tiger418 : 管你有什麼執照 反正錢都被醫院高層賺走了 10/21 23:30
77F:→ sirloin : 是高雄的關係吧?我家(北部)附近可可全職店員也有10/22 00:28
78F:→ sirloin : 35以上(徵人廣告貼在店門口)10/22 00:29
是南北的差異,我們相同職務相同學歷,台北硬生生多一萬
79F:→ ted66 : 如果不會變黑名單我會建議多去找找 畢竟是第一份10/22 07:18
80F:推 bye2007 : 三類就是很慘....我聽到的朋友醫院工作也是很囧 10/22 11:46
81F:推 lempicka1229: 三類真的蠻慘的,想當初還多讀一科生物10/22 12:23
82F:→ hanamini : 你要不要現在就離職找別的他工作?10/22 12:54
83F:推 wheatear7 : 不喜歡直接走 一個月都不用撐好嗎10/22 16:40
84F:推 rdu20159 : 碩士35K真的慘烈 10/22 18:39
85F:→ Pharmarette : 醫檢真的慘,幫 QQ 10/22 21:35
※ 編輯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臺灣), 10/22/2020 23:13:59
86F:推 hune : 醫院為何不改善檢驗設備?一定要用眼看的顯微鏡嗎? 10/22 23:35
87F:→ hune : 不能把畫面導放到傳統液晶螢幕嗎?我相信絕對有這種 10/22 23:36
88F:→ hune : 更先進的設備 但貴醫院連薪水都只開35K 要他們更新10/22 23:36
89F:→ hune : 設備我看..難! 10/22 23:36
90F:→ sirloin : 嗯...我剛出社會也碰過116畢的台南人在北部小診所當 10/22 23:53
91F:→ sirloin : 物治師,租的是無窗雅房,是全部租客內最便宜的。當10/22 23:53
92F:→ sirloin : 下我還奇怪想說沒事來北部幹嘛?台南一堆診所,而且10/22 23:53
93F:→ sirloin : 116薪水是能多差...orz 10/22 23:53
南部真的很差,不要小看南北的差異 ※ 編輯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臺灣), 10/23/2020 00:38:28
94F:推 nightA : 有點疑惑,醫技系的工作在實習時應該就知道了,應 10/23 08:05
95F:→ nightA : 該那時就知道自己喜不喜歡了,不過,個人覺得你還年 10/23 08:05
96F:→ nightA : 輕,確定自己不喜歡這個趕快換!同是三類組非醫藥 10/23 08:05
97F:→ nightA : 學畢業的很了解三類的薪資XD 管你112,116或哪間畢10/23 08:05
98F:→ nightA : 業碩士畢業的,大多先開36000再說,就先做先找吧! 10/23 08:05
99F:→ nightA : 不然下一分不在醫院的話,醫檢師也沒有什麼太大幫助 10/23 08:05
100F:→ nightA : ~ 10/23 08:05
101F:推 nightA : 可以的話,要不要考慮二類的工作?我每次逛techjob 10/23 08:15
102F:→ nightA : 版都覺得跟三類組的工作是兩個世界,有時都會覺得 10/23 08:15
103F:→ nightA : 早知道當初就學程式,或ㄧ畢業就去電子業,人家工程 10/23 08:15
104F:→ nightA : 師薪水破百容易,且看公司可到150~200甚至300, 三 10/23 08:15
105F:→ nightA : 類有些公司有些經理級的有沒有150都不知道且轉換工10/23 08:15
106F:→ nightA : 作不容易.... 10/23 08:15
107F:推 chinhan1216 : 醫生跟醫檢師差這麼多阿… 10/23 11:03
108F:推 mmm8320 : 還好我實習的時候就準備轉換跑道了,但我覺得學長11 10/23 13:48
109F:→ mmm8320 : 6碩應該值得更好的地方待 10/23 13:48
110F:推 jowaldner : 遇過醫檢系畢業去當波波的 現在回來爽當主治醫師了 10/23 15:16
111F:推 linshiyu1013: 我到滿想知道你為什麼28才畢業? 10/23 18:14
112F:→ linshiyu1013: 算一算當兵唸研究所頂多才25-26吧 10/23 18:14
113F:→ linshiyu1013: 抱歉 沒看到你重考兩年過 10/23 18:18
114F:→ linshiyu1013: 我也只能說116學長加油10/23 18:18
115F:推 etiennechiu : 為什麼你然後的後會一直打成后?你中國來的?10/24 10:07
※ 編輯: qwer3614 (124.218.142.182 臺灣), 10/24/2020 13:05:47
116F:推 hakkacandy : 這是產業問題... 10/24 19:07
117F:推 wwwbc : 產業問題,生技普遍薪資不像科技業 10/24 20:06
118F:噓 karlovic : 滿草莓的 10/24 21:35
119F:→ MT6797 : 二類要短短幾年衝破200.300很吃實力,不要想得理所 10/24 23:11
120F:→ MT6797 : 當然,實力差也是萬年30K配輪班責任制。 10/24 23:12
121F:→ MT6797 : 二類優點還是天花板不像藥檢治那麼低,但穩定性不佳 10/24 23:15
122F:→ MT6797 : ,對自己有自信可以挑戰二類,若沒有而去當低配版公 10/24 23:17
123F:→ MT6797 : 務員或真公務員其實也沒不好,要認清自己找到適合自 10/24 23:18
124F:→ MT6797 : 己的生存方式。 10/24 23:18
125F:噓 solumate : 草莓 ㄏㄏ 10/25 12:59
126F:推 cue : 你一個人的糖果可能是另一個人的毒藥 10/25 19:11
127F:→ cue : 對有些人來說這個工作超棒的 10/25 19:11
128F:推 kevin600339 : 研究助理只是過水打雜罷了......而且爛一點還會漏保 10/26 07:42
129F:→ kevin600339 : 勞健保小心一點...... 10/26 07:42
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才沒打算當研究助理
130F:推 orz8906 : 找個輕鬆一點的工作考後醫或指考或公務員啊 好好思 10/26 10:44
131F:→ orz8906 : 考自己的人生 想想自己要什麼 10/26 10:44
132F:→ tiger418 : 樓上一直拿二類來說 問題是原po三類都洗下去了 是 10/27 02:37
133F:→ tiger418 : 要怎麼去做二類 投胎嗎 10/27 02:37
哈哈哈,謝謝樓上各種建議
134F:推 andyssfresh : 感覺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...需要錢 這份工作就可 10/27 19:17
135F:→ andyssfresh : 以提供你穩定的收入 再來規劃後面的計畫 出社會之後 10/27 19:17
136F:→ andyssfresh : 很多事情跟你一開始想的是不一樣的 知道你要的是什 10/27 19:17
137F:→ andyssfresh : 麼 那離職就不莽撞10/27 19:17
其實就是不知道要什麼,謝謝樓上 ※ 編輯: qwer3614 (223.138.2.250 臺灣), 10/27/2020 20:00:38
138F:推 WWIII : 離職吧 什麼爛工作 肩頸會受傷 10/31 11:15
139F:→ WWIII : 而且你是工賊 還打壞行情 10/31 11:17
140F:推 eririlover : 有考慮去藥廠嗎?你的經歷應該進得去 11/01 15:17
141F:推 karno : 細胞醫檢師? 11/06 12:29
142F:推 she801231 : 超無聊的工作...薪水多一倍也做不下去 11/08 01:22
143F:推 newstyle : 房仲?! 11/10 10:54
144F:→ c510518 : 推薦換工作 35k不知道能存什麼錢 值得更好的 11/11 20:14
145F:推 bsexp375763 : 各位一定是沒看過中部某大廟開的薪水 11/12 04:14
146F:推 bsexp375763 : 看你116畢業應該蠻會考試的 11/12 04:19
147F:→ bsexp375763 : 公務員推薦調查局 考上薪水比妳現在兩倍還多 11/12 04:1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e-shop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