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Plan 板


LINE

我目前28岁,116硕(医学研究所)毕,我目前担任医学中心医检师(薪水35K),这是我 第一份工作,但是第一个礼拜上工,我就觉得我无法接受每天都在面对检体,跟我要的生 活完全不一样。 我以为我可以撑过一年,但是我目前的生活就是8:00进去看玻片看到17:30,後学长姐 就一直赶,你看完了吗,你这样看太慢,速度至少要加快三倍才合格喔...等,导致在训 练的过程中,一直没达到要求! 而且一个人至少要身兼三种工作,不只看玻片,还要会处理检体! 还有被离职的学长,跟我分享他为什麽被离职原因,是他被误会,然後被惩处!但是主管 不愿意道歉! 身体健康部分,因此背超痛,肩颈超酸,而且一直看显微镜,对眼睛也很伤。不能上厕所 , 我想询问的事,因为这份工作我只想做一年,增加自己的工作经历,一年後就转职,顺便 存钱。不想在做医院的工作,可能走其他产业,或考虑公务员,(目前不打算走三类,以 上做这些事都要钱) 想问问各位是不是试用期过了,不喜欢就离开,赶快找下一份工作,这样的决定是不是太 过莽撞? --


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42.77.202.132 (台湾)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Plan/M.1603190872.A.03F.html
1F:→ sirloin : 你在学校找个研究助理薪水都还比他高,而且跟到好的10/20 19:12
2F:→ sirloin : 老师还不会太忙10/20 19:12
3F:→ sirloin : 刚在job版看到电机系助理硕毕37135,你要不要考虑看10/20 19:26
4F:→ sirloin : 看?10/20 19:26
可是研究助理,都被说不是工作经历,而且难以说服自己有稳定的工作,因为随时会不见
5F:推 TIGER228 : 哪里的医学中心开这麽低的薪水10/20 19:46
大概年薪500k左右 观音山医院 ※ 编辑: qwer3614 (42.77.202.132 台湾), 10/20/2020 20:03:35 ※ 编辑: qwer3614 (42.77.202.132 台湾), 10/20/2020 20:08:03
6F:推 antiyahoo : very good hospital?10/20 20:09
这是哪一间啊哈哈 ※ 编辑: qwer3614 (42.77.202.132 台湾), 10/20/2020 20:15:11
7F:推 mepass : 以後没心要待这个产业就没差 反正公务员也不看资历 10/20 20:23
8F:→ mepass : 而且才三万五 其实可以找一些压力比较低的打工就好10/20 20:24
9F:→ mepass : 了10/20 20:24
10F:→ mepass : 像是麦或是加油站10/20 20:25
11F:→ andyher : 哇,116硕士也这麽惨? 10/20 21:08
12F:→ sirloin : 啊你不是要考公务员?!研究助理只是跳板,你管有没10/20 21:39
13F:→ sirloin : 有经历10/20 21:39
14F:推 a9443506200 : 我个人的分析,原PO听听看。10/20 21:45
15F:→ a9443506200 : 你考虑待一年,是因为想要有(1)工作经验与(2)10/20 21:45
16F:→ a9443506200 : 存钱。但假使你之後没有要走医疗相关甚至打算要考 10/20 21:45
17F:→ a9443506200 : 公务员,那(1)其实就等同没有。至於存钱,如果厉 10/20 21:45
18F:→ a9443506200 : 害一点一个月让你存2万,一年大约24万,这24万对你 10/20 21:45
19F:→ a9443506200 : 目前的经济会有大幅改善吗?如果有,一样的金钱若10/20 21:45
20F:→ a9443506200 : 是找一份没有什麽压力的工作,存不到吗? 10/20 21:45
21F:→ a9443506200 : BTW我觉得如果真的很不适应,待三个月离职跟待一周 10/20 21:45
22F:→ a9443506200 : 离职最大的差别就是你要不要多花两个多月换几万块 10/20 21:45
23F:→ a9443506200 : ,同样端看於几万块对你的生活会不会又大幅改善,10/20 21:45
24F:→ a9443506200 : 你自己衡量一下,我觉得你的答案其实都在自己的文10/20 21:45
25F:→ a9443506200 : 章中了。10/20 21:45
※ 编辑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台湾), 10/20/2020 22:51:07
26F:推 Tix : 一直看显微镜真的很伤眼,不缺钱的话就快点离职吧。10/20 23:09
27F:→ Tix : 健康为由是能谅解的10/20 23:09
28F:推 book2381 : 直接离职了啦… 35k 是国中生领的 10/20 23:15
29F:→ sirloin : 不太相信116硕毕拿35...XD10/20 23:15
30F:→ sirloin : 你开心就好 10/20 23:15
31F:推 blackrays : 35k 国中毕业外送薪水随便都比你多 10/20 23:24
32F:→ maxsho : 为何不信116硕毕的领35K,有的可能领更少。我自己 10/21 00:40
33F:→ maxsho : 也是116硕毕,不过目前是无业的米虫。 10/21 00:40
34F:推 smile12372 : 112电资硕毕都有领比这个少的了 10/21 01:00
35F:推 m60903 : 不相信的是因为没读医检系 医检在医院前几血汗的 10/21 01:22
36F:→ m60903 : 有时候我都觉得center的星巴克店员可能都比医检人 10/21 01:22
37F:→ m60903 : 过的好... 10/21 01:22
38F:推 muaci : 你又不待相同产业的话,一年资历要干嘛 10/21 08:10
39F:推 dong531 : 从你没有想清楚或是没有问清楚工作内容就入职,那一 10/21 08:55
40F:→ dong531 : 刻就已经莽撞了10/21 08:55
当初以为跟实习的时候工作量差不多,但是这边分配工作是每个都要兼,这应该进来才能 知道
41F:推 tm0987 : 才上工一周就走吧,连预告期都不用给,超爽! 10/21 11:16
42F:推 yoonyoon : 这薪水有点扯耶.. 你的能力不止这样吧 10/21 12:19
43F:推 flappysky : 医事都血汗,谁跟你看学校,中心更血汗 10/21 12:37
44F:推 z22771187 : 当外送师可能薪水还比这个高.. 10/21 12:47
45F:推 antiyahoo : 北荣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10/21 14:25
46F:推 brianoj : 你下一份如果不是相关产业 你蹲一年是蹲火大的? 10/21 14:55
47F:→ brianoj : 都28岁116硕毕怎麽连问题都不会问10/21 14:55
48F:→ brianoj : 你应该问的是你想跳的产业 你接下来要做甚麽10/21 14:55
49F:→ brianoj : 不是问你是否该在这下半辈子跟你无关的产业蹲一年10/21 14:56
50F:推 dskdlkj : 这个薪水跟工作内容我宁愿去当熊猫外送 10/21 15:41
51F:→ dskdlkj : 又不是说116就有保障薪水,大家各凭本事 10/21 15:43
我知道跟学校无关,但是我只是想要工作经历这件事,因为之前应徵不同产业,都会被问 到,你没进去你本科系相关产业工作你怎麽知道适不适合
52F:→ a2626 : 112电资比35k少我真的不信 10/21 16:40
53F:→ a2626 : 就算不会写code去干设备都超过 10/21 16:40
54F:推 qwert65732 : 太草莓了吧 10/21 17:34
抱歉,我就烂
55F:推 zictroy : 我看你赶快去美食街星巴克应徵,上了马上转 10/21 18:09
56F:→ zictroy : 这样以後一样可以跟人家说我在北荣工作过,如何@@ 10/21 18:10
57F:→ MT6797 : 三类科系常态出路本来就是医牙和其他,後者不难找工10/21 18:56
58F:→ MT6797 : 作但天花板超低,像低配版公务员。 10/21 18:56
59F:推 vendor : 显然是屎缺,你现在就离职,不用什麽撑满三个月浪费10/21 18:57
60F:→ vendor : 时间10/21 18:57
61F:→ MT6797 : 前段药检治护相关一直都是後医或重考大系,当医检师 10/21 19:00
62F:→ MT6797 : 月薪35K,当医师月薪350K,相对剥夺感太重了。 10/21 19:00
这我也了解,我也不是没重考过,我还重考两次,不能再花爸妈的钱,所以才急着出来工 作
63F:→ sirloin : 不相信116硕28岁还领35k不行啊?10/21 19:23
可以可以,我同学在北部台大,112硕毕也是36K...... ※ 编辑: qwer3614 (42.77.224.254 台湾), 10/21/2020 19:50:12 ※ 编辑: qwer3614 (42.77.224.254 台湾), 10/21/2020 19:52:01
64F:推 qroles : 你在义大吗?我有听说义大,薪资很烂。 10/21 20:44
但是高医开的更烂,而且要轮班,而且我要接触到微生物监定要一定年资。基於上述,所 以我才来义大。其他大医院都没开缺 ※ 编辑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台湾), 10/21/2020 21:12:18
65F:推 qroles : 在义大的话,那我建议您赶快离职好了,待过那里的人 10/21 21:32
66F:→ qroles : ,没一个称赞的,大家都骂的要死。好好准备公职考试 10/21 21:32
67F:→ qroles : 。加油。 10/21 21:32
68F:推 zictroy : 抱歉,想不到你也重考过,想必也是经历一段思考挣扎10/21 21:35
69F:→ zictroy : ,想办法存一点钱,然後全职国考,一年拼上榜吧 10/21 21:35
70F:嘘 michaelsun : 笑死 116硕毕才35k 根本破坏行情 帮116哭哭 10/21 21:36
抱歉,首次当社畜
71F:→ zictroy : 虽然公职也不轻松……我爸,舅舅都是公职,刚进去业 10/21 21:37
72F:→ zictroy : 务轮班都大到胃溃疡啊。 10/21 21:37
※ 编辑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台湾), 10/21/2020 22:03:25 ※ 编辑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台湾), 10/21/2020 22:04:02
73F:推 tiger418 : 三类读哪间学校都一样 除了医牙其他都惨惨惨啦 且 10/21 23:28
74F:→ tiger418 : 三类没必要读硕 认识的学姊 112某三类研究所毕 现 10/21 23:28
75F:→ tiger418 : 在做研究 一个月32k左右10/21 23:28
76F:→ tiger418 : 管你有什麽执照 反正钱都被医院高层赚走了 10/21 23:30
77F:→ sirloin : 是高雄的关系吧?我家(北部)附近可可全职店员也有10/22 00:28
78F:→ sirloin : 35以上(徵人广告贴在店门口)10/22 00:29
是南北的差异,我们相同职务相同学历,台北硬生生多一万
79F:→ ted66 : 如果不会变黑名单我会建议多去找找 毕竟是第一份10/22 07:18
80F:推 bye2007 : 三类就是很惨....我听到的朋友医院工作也是很囧 10/22 11:46
81F:推 lempicka1229: 三类真的蛮惨的,想当初还多读一科生物10/22 12:23
82F:→ hanamini : 你要不要现在就离职找别的他工作?10/22 12:54
83F:推 wheatear7 : 不喜欢直接走 一个月都不用撑好吗10/22 16:40
84F:推 rdu20159 : 硕士35K真的惨烈 10/22 18:39
85F:→ Pharmarette : 医检真的惨,帮 QQ 10/22 21:35
※ 编辑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台湾), 10/22/2020 23:13:59
86F:推 hune : 医院为何不改善检验设备?一定要用眼看的显微镜吗? 10/22 23:35
87F:→ hune : 不能把画面导放到传统液晶萤幕吗?我相信绝对有这种 10/22 23:36
88F:→ hune : 更先进的设备 但贵医院连薪水都只开35K 要他们更新10/22 23:36
89F:→ hune : 设备我看..难! 10/22 23:36
90F:→ sirloin : 嗯...我刚出社会也碰过116毕的台南人在北部小诊所当 10/22 23:53
91F:→ sirloin : 物治师,租的是无窗雅房,是全部租客内最便宜的。当10/22 23:53
92F:→ sirloin : 下我还奇怪想说没事来北部干嘛?台南一堆诊所,而且10/22 23:53
93F:→ sirloin : 116薪水是能多差...orz 10/22 23:53
南部真的很差,不要小看南北的差异 ※ 编辑: qwer3614 (218.164.105.139 台湾), 10/23/2020 00:38:28
94F:推 nightA : 有点疑惑,医技系的工作在实习时应该就知道了,应 10/23 08:05
95F:→ nightA : 该那时就知道自己喜不喜欢了,不过,个人觉得你还年 10/23 08:05
96F:→ nightA : 轻,确定自己不喜欢这个赶快换!同是三类组非医药 10/23 08:05
97F:→ nightA : 学毕业的很了解三类的薪资XD 管你112,116或哪间毕10/23 08:05
98F:→ nightA : 业硕士毕业的,大多先开36000再说,就先做先找吧! 10/23 08:05
99F:→ nightA : 不然下一分不在医院的话,医检师也没有什麽太大帮助 10/23 08:05
100F:→ nightA : ~ 10/23 08:05
101F:推 nightA : 可以的话,要不要考虑二类的工作?我每次逛techjob 10/23 08:15
102F:→ nightA : 版都觉得跟三类组的工作是两个世界,有时都会觉得 10/23 08:15
103F:→ nightA : 早知道当初就学程式,或ㄧ毕业就去电子业,人家工程 10/23 08:15
104F:→ nightA : 师薪水破百容易,且看公司可到150~200甚至300, 三 10/23 08:15
105F:→ nightA : 类有些公司有些经理级的有没有150都不知道且转换工10/23 08:15
106F:→ nightA : 作不容易.... 10/23 08:15
107F:推 chinhan1216 : 医生跟医检师差这麽多阿… 10/23 11:03
108F:推 mmm8320 : 还好我实习的时候就准备转换跑道了,但我觉得学长11 10/23 13:48
109F:→ mmm8320 : 6硕应该值得更好的地方待 10/23 13:48
110F:推 jowaldner : 遇过医检系毕业去当波波的 现在回来爽当主治医师了 10/23 15:16
111F:推 linshiyu1013: 我到满想知道你为什麽28才毕业? 10/23 18:14
112F:→ linshiyu1013: 算一算当兵念研究所顶多才25-26吧 10/23 18:14
113F:→ linshiyu1013: 抱歉 没看到你重考两年过 10/23 18:18
114F:→ linshiyu1013: 我也只能说116学长加油10/23 18:18
115F:推 etiennechiu : 为什麽你然後的後会一直打成后?你中国来的?10/24 10:07
※ 编辑: qwer3614 (124.218.142.182 台湾), 10/24/2020 13:05:47
116F:推 hakkacandy : 这是产业问题... 10/24 19:07
117F:推 wwwbc : 产业问题,生技普遍薪资不像科技业 10/24 20:06
118F:嘘 karlovic : 满草莓的 10/24 21:35
119F:→ MT6797 : 二类要短短几年冲破200.300很吃实力,不要想得理所 10/24 23:11
120F:→ MT6797 : 当然,实力差也是万年30K配轮班责任制。 10/24 23:12
121F:→ MT6797 : 二类优点还是天花板不像药检治那麽低,但稳定性不佳 10/24 23:15
122F:→ MT6797 : ,对自己有自信可以挑战二类,若没有而去当低配版公 10/24 23:17
123F:→ MT6797 : 务员或真公务员其实也没不好,要认清自己找到适合自 10/24 23:18
124F:→ MT6797 : 己的生存方式。 10/24 23:18
125F:嘘 solumate : 草莓 ㄏㄏ 10/25 12:59
126F:推 cue : 你一个人的糖果可能是另一个人的毒药 10/25 19:11
127F:→ cue : 对有些人来说这个工作超棒的 10/25 19:11
128F:推 kevin600339 : 研究助理只是过水打杂罢了......而且烂一点还会漏保 10/26 07:42
129F:→ kevin600339 : 劳健保小心一点...... 10/26 07:42
也是因为这样,所以才没打算当研究助理
130F:推 orz8906 : 找个轻松一点的工作考後医或指考或公务员啊 好好思 10/26 10:44
131F:→ orz8906 : 考自己的人生 想想自己要什麽 10/26 10:44
132F:→ tiger418 : 楼上一直拿二类来说 问题是原po三类都洗下去了 是 10/27 02:37
133F:→ tiger418 : 要怎麽去做二类 投胎吗 10/27 02:37
哈哈哈,谢谢楼上各种建议
134F:推 andyssfresh : 感觉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麽...需要钱 这份工作就可 10/27 19:17
135F:→ andyssfresh : 以提供你稳定的收入 再来规划後面的计画 出社会之後 10/27 19:17
136F:→ andyssfresh : 很多事情跟你一开始想的是不一样的 知道你要的是什 10/27 19:17
137F:→ andyssfresh : 麽 那离职就不莽撞10/27 19:17
其实就是不知道要什麽,谢谢楼上 ※ 编辑: qwer3614 (223.138.2.250 台湾), 10/27/2020 20:00:38
138F:推 WWIII : 离职吧 什麽烂工作 肩颈会受伤 10/31 11:15
139F:→ WWIII : 而且你是工贼 还打坏行情 10/31 11:17
140F:推 eririlover : 有考虑去药厂吗?你的经历应该进得去 11/01 15:17
141F:推 karno : 细胞医检师? 11/06 12:29
142F:推 she801231 : 超无聊的工作...薪水多一倍也做不下去 11/08 01:22
143F:推 newstyle : 房仲?! 11/10 10:54
144F:→ c510518 : 推荐换工作 35k不知道能存什麽钱 值得更好的 11/11 20:14
145F:推 bsexp375763 : 各位一定是没看过中部某大庙开的薪水 11/12 04:14
146F:推 bsexp375763 : 看你116毕业应该蛮会考试的 11/12 04:19
147F:→ bsexp375763 : 公务员推荐调查局 考上薪水比你现在两倍还多 11/12 04:19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
icon.png[问题/行为]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
icon.pngRe: [闲聊]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张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领长版毛衣.墨小楼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龙隔热纸GE55+33+22
icon.png[问题] 清洗洗衣机
icon.png[寻物] 窗台下的空间
icon.png[闲聊]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车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
icon.png[讨论]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
icon.png[狂贺] 贺贺贺贺 贺!岛村卯月!总选举NO.1
icon.png[难过]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
icon.png阅读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问题]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旧woo100绝版开箱!!
icon.pngRe: [无言] 关於小包卫生纸
icon.png[开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
icon.png[售车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
icon.png[闲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
icon.png[售车] Golf 4 2.0 银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篮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诚可议
icon.png[问题]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?(台中半年内
icon.png[问题]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华南红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问题]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
icon.png[赠送]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
icon.png[情报]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
icon.png[宝宝] 博客来Amos水蜡笔5/1特价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闲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
icon.pngRe: [闲聊] OGN中场影片:失踪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问题]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国]全新千寻侘草LED灯, 水草

请输入看板名称,例如:BuyTogether站内搜寻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