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arashilike (奶油啤酒)
站內CareerLady
標題[閒聊] 不能請婚假....
時間Sun Mar 1 17:00:38 2015
先謝謝大家之前的留言
看完我覺得心情好很多,也利用過年連假調適心情
開工後,老闆要我做的事,我當然是努力完成
沒要我做的事,我也是一概不管
不過遇到不確定我要不要做的事,會主動詢問
以免老闆說我不懂自己找事做
(以上題外話)
今天跟老闆提婚假的事,但是被拒絕了
其實原本不知道有婚假這個東西
再加上我只登記,沒有要宴客,所以沒想到這方面的事
是我跟我們經理說我要登記結婚,他才跟我說我們公司應該有婚假可以請
因為我們公司是照勞基法走的
本來不知道該請什麼時候(我們226登記)
剛好我老公的公司的前輩說我老公反正目前沒有業務
(因為他之後是要被派去美國,所以在台灣暫時沒有業務)
要他乾脆最近就可以請(在去美國之前請一請)
所以我老公決定3/4開始請,他問我能不能也請這時候
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度蜜月
但是我有跟他討論說,今天已經3/1,要請3/4開始的婚假好像太趕
公司可能也需要交接之類的
所以我說我會問問看,但是如果老闆不給請三月份
大不了就他先請,回台中陪我(我們台北跟台中遠距)
等我之後可以請的時候,換我去陪他
今天我就傳了簡訊跟老闆提這件事
說我想要請3/4或是3/9開始的8天婚假,但是我了解公司業務有很多需要處理的
,如果這兩天或是這個月不適合請這8天假,也請直接跟我說,也麻煩請跟我說
大概什麼時候公司比較能夠讓我請婚假
結果老闆回說"要做滿一年才能請婚假"
(我目前近公司快七個月)
公司成立以來,我是第一個請婚假的
所以我想要做滿一年才能請假這個規定也是他現在才想到的吧
(畢竟在公司做最久的經理也不知道這個規定,還鼓勵我請假)
而且他還順便跟我說,他想要在台北開一個分公司
台中他只想留下2-3個領基本薪水的行政人員
我不懂他跟我說這個的意思是他要我這個領36k的人離開
還是他要降我薪水變成2xK???
他也跟我說他二月不會提高我的薪水
(如果有看我前一篇文章的就知道,老闆本來說他2月要幫我加薪)
因為我沒有幫公司拉到足夠的贊助
但是....拉贊助這件事他去年有說過一兩次
當時是說以後他想採取獎金制度
拉贊助拉越多的,可以拿到比較多的獎金
不過到現在也沒有開始實行(全公司沒有人開始做拉贊助這件事)
我卻因為這件事被說是沒有符合他對我的期待
所以加薪暫緩
現在變成是我沒有辦法請婚假
沒有加薪
甚至可能要被降薪
或是被fire (而且不會有資遣費~因為老闆會讓我自己提辭呈)
原本在前面兩位同事相繼離職後
我老公(當時的男朋友)就有勸我可以考慮離開了
因為公司五個人的業務要變成三個人分
還不會加薪,他覺得這樣太累了
但是我只是覺得我活動弄到一半就走好像不太好
不過~現在我開始對他的建議非常心動了
反正他說我失業的期間他會養我
唉~明天老闆說要跟每個人面談
不知道他要講什麼
也不知道我到底要不要乾脆明天就辭職.....
當好員工真的是一門藝術~我覺得好難喔!需要好好再修煉一下@@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4.69.250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5200442.A.2D6.html
1F:推 kimberly: 比他更有骨氣,老娘不幹了也不要幫他擦屁股,妳對他那 03/01 17:42
2F:→ kimberly: 麼好幹嘛,他就沒有珍惜好人材呀。聽完他講的之後就酷 03/01 17:42
3F:→ kimberly: ㄧ點走人吧 03/01 17:42
4F:推 karenmh: 妳老闆是單身嗎?~"~ 03/01 17:56
5F:推 maye: 這老闆有點誇張...如果有想離職,投保年資有滿一年,請老闆 03/01 17:58
6F:→ maye: 資遣你,不要用自願離職,可以請失業補助。如果不給資遣費還 03/01 18:00
7F:→ maye: 不准請,告訴老闆你要去勞工局申訴,請婚假是員工權利。 03/01 18:01
8F:→ maye: 負責簽核假單的是誰?是經理的話,他都鼓勵你請了,假單照送 03/01 18:04
9F:→ maye: 不給請的證據請留好...才好上勞工局申訴。 03/01 18:05
10F:推 tim2795: 檢舉申訴+1,,@@妳老公對妳真體貼,他都說要養妳了,至 03/01 18:40
11F:→ tim2795: 少短期內壓力不會那麼大 03/01 18:40
12F:推 cinch: 言而不信的老闆超可惡! 03/01 19:14
13F:推 una0909: 這有什麼好考慮的? 03/01 20:09
14F:→ una0909: 他已經違反勞基法了 03/01 20:10
15F:推 Ldonna: 妳老闆好過份,把人當奴才用而不是人才,塊陶 03/01 20:25
16F:推 eunice0802: 檢舉申訴。回覆你老闆,勞基法規定勞工可以請婚假,千 03/02 12:47
17F:→ eunice0802: 萬別簽自願離職。 03/02 12:47
18F:推 abm311: 婚假是法律保障規定的,公司不給假已構成違法事實。檢舉吧 03/02 16:28
19F:→ cawaiimaple: 片面減薪也是違法哦,別任由爛老闆宰割了 03/02 17:23
20F:推 a8722123: 這老闆也太誇張了吧! 要請勞工局去關心他一下嗎? 03/02 22:26
21F:推 MusicShow: 建議錄音,之後有需要可以當成證據~不給婚假很誇張.. 03/03 22:22
感謝大家的回覆!!!!!
這個禮拜一我們經理生病打電話給老闆請假的時候
有順便幫我跟老闆解釋勞基法的規定
所以後來我們老闆有說願意讓我請假
不過因為這個月公司怕會很忙
所以如果我要這個月請,只能請一半(一半留以後再請)
我基本上已經很開心了
因為至少我跟我先生的婚假(先生是8天全請)有幾天是重疊的,可以去度蜜月了!
減薪的部分
他說公司現在正在全面重新改革配置
我原本待的活動部要改成活動業務部(並且辦公事會另開在台北)
底薪會減少,如果想要拿高薪,就是看募款以及收入的業績
如果我想要留在台中,那就只剩行政部門
那薪水也是會減少(因為少了車資和其他津貼)
所以我不管選哪一個部門都會減薪
但是我問他說減完薪後是多少,他不願意告訴我
老闆要我好好考慮,如果我選擇好要做哪一個他再告訴我薪水多少.....
我媽希望我先不要冒然離職
不然一下子就沒有收入
我現在還在考慮中.....但是想到離職就沒收入,就好猶豫阿>"<
※ 編輯: arashilike (122.118.10.92), 03/04/2015 15:43: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