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reerLady 板


LINE

先謝謝大家之前的留言 看完我覺得心情好很多,也利用過年連假調適心情 開工後,老闆要我做的事,我當然是努力完成 沒要我做的事,我也是一概不管 不過遇到不確定我要不要做的事,會主動詢問 以免老闆說我不懂自己找事做 (以上題外話) 今天跟老闆提婚假的事,但是被拒絕了 其實原本不知道有婚假這個東西 再加上我只登記,沒有要宴客,所以沒想到這方面的事 是我跟我們經理說我要登記結婚,他才跟我說我們公司應該有婚假可以請 因為我們公司是照勞基法走的 本來不知道該請什麼時候(我們226登記) 剛好我老公的公司的前輩說我老公反正目前沒有業務 (因為他之後是要被派去美國,所以在台灣暫時沒有業務) 要他乾脆最近就可以請(在去美國之前請一請) 所以我老公決定3/4開始請,他問我能不能也請這時候 我們就可以一起去度蜜月 但是我有跟他討論說,今天已經3/1,要請3/4開始的婚假好像太趕 公司可能也需要交接之類的 所以我說我會問問看,但是如果老闆不給請三月份 大不了就他先請,回台中陪我(我們台北跟台中遠距) 等我之後可以請的時候,換我去陪他 今天我就傳了簡訊跟老闆提這件事 說我想要請3/4或是3/9開始的8天婚假,但是我了解公司業務有很多需要處理的 ,如果這兩天或是這個月不適合請這8天假,也請直接跟我說,也麻煩請跟我說 大概什麼時候公司比較能夠讓我請婚假 結果老闆回說"要做滿一年才能請婚假" (我目前近公司快七個月) 公司成立以來,我是第一個請婚假的 所以我想要做滿一年才能請假這個規定也是他現在才想到的吧 (畢竟在公司做最久的經理也不知道這個規定,還鼓勵我請假) 而且他還順便跟我說,他想要在台北開一個分公司 台中他只想留下2-3個領基本薪水的行政人員 我不懂他跟我說這個的意思是他要我這個領36k的人離開 還是他要降我薪水變成2xK??? 他也跟我說他二月不會提高我的薪水 (如果有看我前一篇文章的就知道,老闆本來說他2月要幫我加薪) 因為我沒有幫公司拉到足夠的贊助 但是....拉贊助這件事他去年有說過一兩次 當時是說以後他想採取獎金制度 拉贊助拉越多的,可以拿到比較多的獎金 不過到現在也沒有開始實行(全公司沒有人開始做拉贊助這件事) 我卻因為這件事被說是沒有符合他對我的期待 所以加薪暫緩 現在變成是我沒有辦法請婚假 沒有加薪 甚至可能要被降薪 或是被fire (而且不會有資遣費~因為老闆會讓我自己提辭呈) 原本在前面兩位同事相繼離職後 我老公(當時的男朋友)就有勸我可以考慮離開了 因為公司五個人的業務要變成三個人分 還不會加薪,他覺得這樣太累了 但是我只是覺得我活動弄到一半就走好像不太好 不過~現在我開始對他的建議非常心動了 反正他說我失業的期間他會養我 唉~明天老闆說要跟每個人面談 不知道他要講什麼 也不知道我到底要不要乾脆明天就辭職..... 當好員工真的是一門藝術~我覺得好難喔!需要好好再修煉一下@@ --


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61.224.69.250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5200442.A.2D6.html
1F:推 kimberly: 比他更有骨氣,老娘不幹了也不要幫他擦屁股,妳對他那 03/01 17:42
2F:→ kimberly: 麼好幹嘛,他就沒有珍惜好人材呀。聽完他講的之後就酷 03/01 17:42
3F:→ kimberly: ㄧ點走人吧 03/01 17:42
4F:推 karenmh: 妳老闆是單身嗎?~"~ 03/01 17:56
5F:推 maye: 這老闆有點誇張...如果有想離職,投保年資有滿一年,請老闆 03/01 17:58
6F:→ maye: 資遣你,不要用自願離職,可以請失業補助。如果不給資遣費還 03/01 18:00
7F:→ maye: 不准請,告訴老闆你要去勞工局申訴,請婚假是員工權利。 03/01 18:01
8F:→ maye: 負責簽核假單的是誰?是經理的話,他都鼓勵你請了,假單照送 03/01 18:04
9F:→ maye: 不給請的證據請留好...才好上勞工局申訴。 03/01 18:05
10F:推 tim2795: 檢舉申訴+1,,@@妳老公對妳真體貼,他都說要養妳了,至 03/01 18:40
11F:→ tim2795: 少短期內壓力不會那麼大 03/01 18:40
12F:推 cinch: 言而不信的老闆超可惡! 03/01 19:14
13F:推 una0909: 這有什麼好考慮的? 03/01 20:09
14F:→ una0909: 他已經違反勞基法了 03/01 20:10
15F:推 Ldonna: 妳老闆好過份,把人當奴才用而不是人才,塊陶 03/01 20:25
16F:推 eunice0802: 檢舉申訴。回覆你老闆,勞基法規定勞工可以請婚假,千 03/02 12:47
17F:→ eunice0802: 萬別簽自願離職。 03/02 12:47
18F:推 abm311: 婚假是法律保障規定的,公司不給假已構成違法事實。檢舉吧 03/02 16:28
19F:→ cawaiimaple: 片面減薪也是違法哦,別任由爛老闆宰割了 03/02 17:23
20F:推 a8722123: 這老闆也太誇張了吧! 要請勞工局去關心他一下嗎? 03/02 22:26
21F:推 MusicShow: 建議錄音,之後有需要可以當成證據~不給婚假很誇張.. 03/03 22:22
感謝大家的回覆!!!!! 這個禮拜一我們經理生病打電話給老闆請假的時候 有順便幫我跟老闆解釋勞基法的規定 所以後來我們老闆有說願意讓我請假 不過因為這個月公司怕會很忙 所以如果我要這個月請,只能請一半(一半留以後再請) 我基本上已經很開心了 因為至少我跟我先生的婚假(先生是8天全請)有幾天是重疊的,可以去度蜜月了! 減薪的部分 他說公司現在正在全面重新改革配置 我原本待的活動部要改成活動業務部(並且辦公事會另開在台北) 底薪會減少,如果想要拿高薪,就是看募款以及收入的業績 如果我想要留在台中,那就只剩行政部門 那薪水也是會減少(因為少了車資和其他津貼) 所以我不管選哪一個部門都會減薪 但是我問他說減完薪後是多少,他不願意告訴我 老闆要我好好考慮,如果我選擇好要做哪一個他再告訴我薪水多少..... 我媽希望我先不要冒然離職 不然一下子就沒有收入 我現在還在考慮中.....但是想到離職就沒收入,就好猶豫阿>"< ※ 編輯: arashilike (122.118.10.92), 03/04/2015 15:43:38







like.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
icon.png[問題/行為]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
icon.pngRe: [閒聊]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
icon.png[正妹] 瑞典 一張
icon.png[心得] EMS高領長版毛衣.墨小樓MC1002
icon.png[分享] 丹龍隔熱紙GE55+33+22
icon.png[問題] 清洗洗衣機
icon.png[尋物] 窗台下的空間
icon.png[閒聊]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
icon.png[售車]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
icon.png[討論]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
icon.png[狂賀] 賀賀賀賀 賀!島村卯月!總選舉NO.1
icon.png[難過]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
icon.png閱讀文章
icon.png[黑特]
icon.png[問題]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
icon.png[分享] 舊woo100絕版開箱!!
icon.pngRe: [無言] 關於小包衛生紙
icon.png[開箱] E5-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
icon.png[售車] 1999年Virage iO 1.8EXi
icon.png[心得]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
icon.png[閒聊]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
icon.png[分享]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
icon.png[售車] Golf 4 2.0 銀色 自排
icon.png[出售] Graco提籃汽座(有底座)2000元誠可議
icon.png[問題]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?(台中半年內
icon.png[問題]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!
icon.png[心得] 華南紅卡/icash 核卡
icon.png[問題]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
icon.png[贈送]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
icon.png[情報]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
icon.png[寶寶] 博客來Amos水蠟筆5/1特價五折
icon.pngRe: [心得]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
icon.png[心得]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
icon.pngRe: [閒聊] (君の名は。雷慎入)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
icon.pngRe: [閒聊] OGN中場影片:失蹤人口局 (英文字幕)
icon.png[問題]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
icon.png[出售] [全國]全新千尋侘草LED燈, 水草

請輸入看板名稱,例如:Gossiping站內搜尋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