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Kowk (林果子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[職場] 該在領年終前提離職嗎?
時間Mon Jan 26 16:52:52 2015
2013年6月1日進到公司
公司年終分為過年與7月份各分發一個月獎金,所以總共是兩個月
到今年為止我已在公司待了大約1年半左右,
因個人因素需要離職,
本人是希望領完年終在走,打算2月初提出做到2月底,但不知道領不領的到年終..
然而又想在提出離職說跟老闆說7月份的年終是否可以領呢?
想請問版大們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嗎?
該怎麼開口說那筆7月份的年終呢?
因為公司的年終是分開領的,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多要那一個月的年終,
畢竟在公司去年也待滿一整年度,
想請問版大們覺得我該如何開口呢?
最壞的打算就是過年後在提離職,做到3月底,但我還是想要7月份發的那份年終,
畢竟那是我一整年辛苦的獎金!
謝謝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23.205.92.225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2262374.A.66F.html
1F:→ Claire29: 聘書上有註明固定幾個月嗎 如果沒有 七月的可以不給你 01/26 16:58
2F:推 namimi: 年終獎金不算工資,公司可以自主決定是否發放 01/26 17:00
3F:→ Kowk: 公司沒有聘書,但有表單面試時有看,確實7月才會發另外一半 01/26 17:10
4F:→ Kowk: 所以為了年終還是年後在提比較保險嗎? 01/26 17:11
5F:推 Claire29: 你再去打聽看看吧 大部分的公司一定都不會給的 01/26 17:12
6F:→ Claire29: 沒聘書證明的話 那就可以不用給 01/26 17:13
7F:推 dakook: 年後在提2月應該拿得到,7月就別想吧 01/26 20:01
8F:推 helllomary: 覺得你公司跟我們公司好像,哈哈!但相信公司不會那 01/26 20:18
9F:→ helllomary: 麼仁慈多給你一個月的年終喔~ 01/26 20:18
10F:推 Grecie: 不會給,給了是佛心 01/26 20:57
11F:推 dolores: 會分兩次給的公司多半就是預防這種狀況吧...... 01/26 22:31
12F:推 eatandsleep: 通常發年終會看當時是否還在職 01/26 23:51
13F:→ windanson: 要7月份的就做到7月啊.硬拗什麼..沒做滿說什麼一整年 01/27 01:20
14F:→ windanson: 薪水已經是你辛苦的報酬了,你的成績才跟獎金有關係 01/27 01:21
15F:→ windanson: 我想你是那種沒犯什麼大錯,同時也沒什麼重大貢獻的吧 01/27 01:22
16F:→ pec1034: 七月應該不可能,我公司領年終是12/2當天仍在職就發 01/27 09:15
17F:→ Kowk: 謝謝大家的意見,我會斟酌看看的!! 01/27 09:42
18F:推 dolly188: 通常領錢當下,都需要在職,所以更不用說是七月的薪水了 01/27 15:31
19F:推 Slash1987: 你想想看 公司為什麼要分兩次發 01/28 13:30
20F:→ Slash1987: 想通了妳就知道該不該問了 01/28 13: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