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hmamame (chien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[職場] 口頭offer/提離職?
時間Mon Jan 26 14:08:38 2015
Sorry~標題不知道到底該如何下比較好:(
第二次找工作,請大家鞭小力一點~
----
我1/13面試,當初談最快要年後才能到職,對方說OK不急
1/16得到該部門小主管的口頭offer,並通知我等HR核薪與連繫
但1/26了,現在HR都還沒有任何聯繫動作
如果預估3/1為到職日,
勞基法規定下(20個工作天),今天是我必須提離職的deadline,所以我好心急。
我已在上周五寄mail給新公司的HR,今早也寄mail給新公司小主管,
但目前還是無消無息,又怕打電話會讓新公司的人覺得我很急躁,給人不好的印象~
同事覺得我很心急,可是我覺得只有單純口頭offer真的很不踏實啊!
而且也很怕到時現在公司說我不遵守勞基法而刁我,
根本高興不起來:(
現在是冒著領不到年終的風險,我是業務,所以獎金說不定也都拿不到,
真的心情好差阿~差到好憂鬱!
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給我意見?
是有規模的公司效率都比較慢嗎?
因為我現在待的是貿易公司,全部員工才12人,通常都是老闆好就好,哈哈~
謝謝大家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36.227.111.37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2252522.A.A2D.html
1F:推 choping: 我會等對方紙本offer,怕被錶01/26 14:25
2F:推 nun: 如果很急,建議直接打去HR問。現在剛好是HR在準備公司年度01/26 14:33
3F:→ nun: 薪資扣繳申報,說不定太忙還沒處理你的offer也不一定 01/26 14:34
4F:推 kimberly: 應該有其他人選了,不要輕易離職01/26 17:37
5F:推 david55621: 都等10天了,還是快打電話吧!自己的權益當然自己徵取01/26 19:26
6F:→ ohmamame: 打了,但是被面試我的小主管說請我再等人資通知。 01/26 19:30
7F:推 derriere: 直接打給人資呢?01/26 20:56
8F:推 funmix: 直接打電話+1 不要貿然離職啊01/26 22:30
其實該職缺104都還開著,我在想或許是雖然我得到口頭offer,但實際上公司或許有面試
到比我更優秀的人?所以HR才會這麼久都沒有連繫我。現在是抱著沒上的心態繼續找新工
作
了!好憂鬱~~~
※ 編輯: ohmamame (36.227.111.37), 01/27/2015 09:32:14
9F:推 dolly188: 等OFFER 才能提,跟新公司HR說~然後說要延後報到01/27 10:43
10F:→ dolly188: 沒有等到OFFER 真的不要提哦~ 跟老東家好聚好散很重要01/27 10:44
11F:→ dolly188: 現在我還是會跟前東家主管一起聚餐,留得青山在...01/27 10:44
12F:→ dolly188: 直接去電問對方HR,這是合理的哦...01/27 10:45
但我被新公司的小主管說我寫信問人資offer的事情,讓他們很困擾
感覺就是沒有很在意我這個職缺,所以拖很久~整個過程都是我主動問,才有人
理我,好心碎的感覺~
※ 編輯: ohmamame (36.227.111.37), 01/27/2015 11:54:55
13F:推 dolly188: 那麼~ 我覺得這公司HR跟主管有點問題,耽誤求職者.. 01/27 15:27
14F:→ dolly188: 基本上有想請你到職,會盡快敲時間的.. 有規模的公司..01/27 15:28
15F:→ dolly188: 更不用說~ 但是至少3-5天內可以解決...01/27 15:28
16F:推 jc0570: 口頭的不保險,我有遇過,最好等消息,也開始再找新的... 01/27 17:17
17F:→ jc0570: 變數還很大,真的不要落得2頭空...多找備胎01/27 17:18
18F:推 jc0570: 我覺得那家公司把你當備胎,不敢拒絕你也不敢正式聘用01/27 17:22
謝謝d大跟j大,我重新調整心態後,又收到新的面試邀約了!謝謝大家~
※ 編輯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1/27/2015 23:44:11
19F:推 vulwei: 勞基法規定的20天應該是日曆天不是工作天吧 01/28 12:08
朋友都說是工作天?!難道我搞錯了嗎?
※ 編輯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1/28/2015 12:45:08
20F:推 lemonya: 是日曆天哦!建議一定要等紙本offer,打去問新公司可以 01/29 09:14
21F:→ lemonya: 直接用勞基法20天的理由 01/29 09:14
22F:→ lemonya: 如果不快點給你簽紙本offer,你無法meet on board date 3 01/29 09:15
23F:→ lemonya: /1 01/29 09:15
昨天收到新公司hr一封有寄等於沒寄的信,說"面試審查進入最後階段,近日將再以電話
聯繫"。
※ 編輯: ohmamame (223.142.44.237), 01/29/2015 11:39:27
24F:推 sweetcarolyn: 建議直接打給HR喔~應該是簽呈還在跑 HR不敢發OFFER01/29 20:43
25F:推 dolly188: 是日曆天,其實若新公司真的想聘你,會願意等你的,我 01/30 10:38
26F:→ dolly188: 我曾經被舊東家慰留,讓新東家多等一個月,所以不用擔心 01/30 10:38
27F:→ dolly188: 跟舊東家好聚好散,大家會祝福你的哦!! 希望原PO找到 01/30 10:39
28F:→ dolly188: 理想工作... good luck 01/30 10:39
29F:推 qazqaz0: 這樣寫比較接近最後3選1之類的~我是HR 書面Offer才是真的 01/30 15:01
我現在的小主管傳line跟我說XX公司說你已經錄取,目前核薪中。天啊~怎摸這麼可怕!
當初面試時,履歷上必須填現在的主管,結果沒想到我還在職就先被通知了。囧
※ 編輯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1/30/2015 18:43:52
30F:→ medama: 好恐怖! 01/31 20:04
31F:推 dolly188: 太扯了,通常不會詢問在職主管的,這間很怪...02/02 08:30
今天終於接到HR的電話,不過書面offer說要下周,這樣還是不要提離職對吧?
※ 編輯: ohmamame (36.227.106.156), 02/03/2015 13:17:53
32F:推 calase: 拿到紙本比較保險,其他就找勞基法跑 02/06 16:50
終於在昨天收到正式offer,也在今天提離職,只是主管堅持離職預告日是工作日,怎摸
可以把年假算進去,可是我明明打電話向勞工局確認過了欸!怎摸辦?
※ 編輯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2/11/2015 18:05:11
33F:推 pinkystitch: ㄧ定要紙本。我被Hx表過 02/17 08:57
34F:→ pinkystitch: HxC 02/17 08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