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ohmamame (chien)
看板CareerLady
标题[职场] 口头offer/提离职?
时间Mon Jan 26 14:08:38 2015
Sorry~标题不知道到底该如何下比较好:(
第二次找工作,请大家鞭小力一点~
----
我1/13面试,当初谈最快要年後才能到职,对方说OK不急
1/16得到该部门小主管的口头offer,并通知我等HR核薪与连系
但1/26了,现在HR都还没有任何联系动作
如果预估3/1为到职日,
劳基法规定下(20个工作天),今天是我必须提离职的deadline,所以我好心急。
我已在上周五寄mail给新公司的HR,今早也寄mail给新公司小主管,
但目前还是无消无息,又怕打电话会让新公司的人觉得我很急躁,给人不好的印象~
同事觉得我很心急,可是我觉得只有单纯口头offer真的很不踏实啊!
而且也很怕到时现在公司说我不遵守劳基法而刁我,
根本高兴不起来:(
现在是冒着领不到年终的风险,我是业务,所以奖金说不定也都拿不到,
真的心情好差阿~差到好忧郁!
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给我意见?
是有规模的公司效率都比较慢吗?
因为我现在待的是贸易公司,全部员工才12人,通常都是老板好就好,哈哈~
谢谢大家!
--
※ 发信站: 批踢踢实业坊(ptt.cc), 来自: 36.227.111.37
※ 文章网址: https://webptt.com/cn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2252522.A.A2D.html
1F:推 choping: 我会等对方纸本offer,怕被表01/26 14:25
2F:推 nun: 如果很急,建议直接打去HR问。现在刚好是HR在准备公司年度01/26 14:33
3F:→ nun: 薪资扣缴申报,说不定太忙还没处理你的offer也不一定 01/26 14:34
4F:推 kimberly: 应该有其他人选了,不要轻易离职01/26 17:37
5F:推 david55621: 都等10天了,还是快打电话吧!自己的权益当然自己徵取01/26 19:26
6F:→ ohmamame: 打了,但是被面试我的小主管说请我再等人资通知。 01/26 19:30
7F:推 derriere: 直接打给人资呢?01/26 20:56
8F:推 funmix: 直接打电话+1 不要贸然离职啊01/26 22:30
其实该职缺104都还开着,我在想或许是虽然我得到口头offer,但实际上公司或许有面试
到比我更优秀的人?所以HR才会这麽久都没有连系我。现在是抱着没上的心态继续找新工
作
了!好忧郁~~~
※ 编辑: ohmamame (36.227.111.37), 01/27/2015 09:32:14
9F:推 dolly188: 等OFFER 才能提,跟新公司HR说~然後说要延後报到01/27 10:43
10F:→ dolly188: 没有等到OFFER 真的不要提哦~ 跟老东家好聚好散很重要01/27 10:44
11F:→ dolly188: 现在我还是会跟前东家主管一起聚餐,留得青山在...01/27 10:44
12F:→ dolly188: 直接去电问对方HR,这是合理的哦...01/27 10:45
但我被新公司的小主管说我写信问人资offer的事情,让他们很困扰
感觉就是没有很在意我这个职缺,所以拖很久~整个过程都是我主动问,才有人
理我,好心碎的感觉~
※ 编辑: ohmamame (36.227.111.37), 01/27/2015 11:54:55
13F:推 dolly188: 那麽~ 我觉得这公司HR跟主管有点问题,耽误求职者.. 01/27 15:27
14F:→ dolly188: 基本上有想请你到职,会尽快敲时间的.. 有规模的公司..01/27 15:28
15F:→ dolly188: 更不用说~ 但是至少3-5天内可以解决...01/27 15:28
16F:推 jc0570: 口头的不保险,我有遇过,最好等消息,也开始再找新的... 01/27 17:17
17F:→ jc0570: 变数还很大,真的不要落得2头空...多找备胎01/27 17:18
18F:推 jc0570: 我觉得那家公司把你当备胎,不敢拒绝你也不敢正式聘用01/27 17:22
谢谢d大跟j大,我重新调整心态後,又收到新的面试邀约了!谢谢大家~
※ 编辑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1/27/2015 23:44:11
19F:推 vulwei: 劳基法规定的20天应该是日历天不是工作天吧 01/28 12:08
朋友都说是工作天?!难道我搞错了吗?
※ 编辑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1/28/2015 12:45:08
20F:推 lemonya: 是日历天哦!建议一定要等纸本offer,打去问新公司可以 01/29 09:14
21F:→ lemonya: 直接用劳基法20天的理由 01/29 09:14
22F:→ lemonya: 如果不快点给你签纸本offer,你无法meet on board date 3 01/29 09:15
23F:→ lemonya: /1 01/29 09:15
昨天收到新公司hr一封有寄等於没寄的信,说"面试审查进入最後阶段,近日将再以电话
联系"。
※ 编辑: ohmamame (223.142.44.237), 01/29/2015 11:39:27
24F:推 sweetcarolyn: 建议直接打给HR喔~应该是签呈还在跑 HR不敢发OFFER01/29 20:43
25F:推 dolly188: 是日历天,其实若新公司真的想聘你,会愿意等你的,我 01/30 10:38
26F:→ dolly188: 我曾经被旧东家慰留,让新东家多等一个月,所以不用担心 01/30 10:38
27F:→ dolly188: 跟旧东家好聚好散,大家会祝福你的哦!! 希望原PO找到 01/30 10:39
28F:→ dolly188: 理想工作... good luck 01/30 10:39
29F:推 qazqaz0: 这样写比较接近最後3选1之类的~我是HR 书面Offer才是真的 01/30 15:01
我现在的小主管传line跟我说XX公司说你已经录取,目前核薪中。天啊~怎摸这麽可怕!
当初面试时,履历上必须填现在的主管,结果没想到我还在职就先被通知了。囧
※ 编辑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1/30/2015 18:43:52
30F:→ medama: 好恐怖! 01/31 20:04
31F:推 dolly188: 太扯了,通常不会询问在职主管的,这间很怪...02/02 08:30
今天终於接到HR的电话,不过书面offer说要下周,这样还是不要提离职对吧?
※ 编辑: ohmamame (36.227.106.156), 02/03/2015 13:17:53
32F:推 calase: 拿到纸本比较保险,其他就找劳基法跑 02/06 16:50
终於在昨天收到正式offer,也在今天提离职,只是主管坚持离职预告日是工作日,怎摸
可以把年假算进去,可是我明明打电话向劳工局确认过了欸!怎摸办?
※ 编辑: ohmamame (123.195.202.23), 02/11/2015 18:05:11
33F:推 pinkystitch: ㄧ定要纸本。我被Hx表过 02/17 08:57
34F:→ pinkystitch: HxC 02/17 08: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