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mmvom (mmvom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[職場]被迫離職,請給我意見
時間Thu Jan 15 19:12:17 2015
之前跟老闆娘很不合,她只要看你坐在位子忙,就認為你不夠辛苦,會一直叼人,後來我受不了提離職,這期間她們有在找人,但都沒錄用,我也多次告知主管及老闆,不然等到我年後找到工作再離開。今早老闆還問我如願意做,考慮年後加薪,我表達不想的立場(老闆賞識我,但老闆娘太叼,我跟她不合),結果下午老闆娘面試人後,告知我已找到接我位子的人,要我就做到過年,我很驚訝,但努力恢復平靜,心裡還是會有不甘,難道先透露離職意願就無法繼續待,註定被換掉嗎?我也只能安慰自己,是不斷透露要走的意願,才被老闆娘換掉的。
-----
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013023.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.161.122.243
※ 文章網址: https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1320340.A.9B4.html
1F:→ mmvom: 也不用叫我申請失業補助或爭取非自願離職了,怕對下份工作 01/15 19:16
2F:→ mmvom: 會影響,我只想趕快找到新工作 01/15 19:16
3F:→ uromam: 不就是你自己要走的嗎................ 01/15 19:16
4F:→ uromam: 不覺得這是被迫離職 01/15 19:17
5F:→ mmvom: 我以為他們會等我找到工作再徵人的,當初老闆答應我,老闆 01/15 19:21
6F:→ mmvom: 娘卻無情的提前要我走 01/15 19:21
7F:→ mmvom: 我以為他們會等我找到工作再找新人,當初老闆答應我,而老 01/15 19:22
8F:→ mmvom: 闆娘卻無情的先叫我離職 01/15 19:22
9F:→ mmvom: 我以為他們會等我找到工作再找新人,當初老闆答應我,而老 01/15 19:26
10F:→ mmvom: 闆娘卻無情的先叫我離職,是我的問題嗎,我只覺受傷 01/15 19:26
11F:→ mmvom: 我以為他們會等我找到工作再找新人,當初老闆答應我,而老 01/15 19:36
12F:→ mmvom: 闆娘卻無情的先叫我離職 01/15 19:36
13F:→ mmvom: 所以是我的問題嗎 01/15 19:36
14F:→ mmvom: 所以是我的問題嗎 01/15 19:37
15F:推 tim2795: 反正本來就不打算待了,別為了這種鳥事覺得受傷,就雙方 01/15 19:37
16F:→ tim2795: 沒有緣份,邁開新的步伐,下份工作會更好的。 01/15 19:37
17F:→ mmvom: 不好意思,手機太爛,回文傳不出去,結果一直repeat 01/15 19:44
18F:推 kimberly: 真的,我還以為妳執著到要講三次XD 01/15 20:55
19F:推 kimberly: 只能說這就是工作的現實面,妳不是他們女兒,公司有人 01/15 20:57
20F:→ kimberly: 接手自然不需留情面,拍拍 01/15 20:57
21F:→ girlo: 不就是你自己要離職嗎?+1@@為什麼公司要等妳找到工作? 01/15 21:22
22F:→ ofcrouse: 如果你半年過去還沒找到新工作,難道公司就要等你半年? 01/15 23:57
23F:→ eunice0802: 領失業津貼對下份工作沒影響,你不說新公司根本不知道 01/16 00:29
24F:推 p761118: 呃,你的想法蠻怪的 01/16 01:03
25F:推 a52051vik: 是你的問題,公司沒有義務要等到你找到工作再走 01/16 18:23
26F:→ a52051vik: 再說找人來本來就不容易了 當然會趕快找人來補你的缺啊 01/16 18:24
27F:→ a52051vik: 不覺得老闆娘有什麼錯 你現在就可以開始看履歷了 加油 01/16 18:24
28F:推 orangelumen: 其實都是老闆畫餅,沒有不可取代的員工。加油下一個 01/16 18:55
29F:→ orangelumen: 個會更好 01/16 18:55
30F:→ comebuy01: 失業津貼只有政府單位看的到 01/16 20:31
31F:→ comebuy01: 我也遇過主管慰留又反悔的情況,害我原本的假都損失了 01/16 20:33
32F:→ comebuy01: 本來還有八天假可以調…很幹 01/16 20:34
33F:→ venusvirus: 碰過早上慰留,下班突然告知要交接的狀況 01/17 22:25
34F:推 su0330: 老闆說法聽聽就好 01/20 00:38
35F:推 JimmyChoo: "等你找到工作後再離開"? 你自己不會覺得這句話是在為 01/20 21:44
36F:→ JimmyChoo: 自己找想,而不是在為公司找想嗎? 01/20 21:45
37F:→ JimmyChoo: 為何你會認為公司會讓你做到你找到工作再要你走,而不 01/20 21:47
38F:→ JimmyChoo: 是他們找到新人就要你走呢? 如果你拖很久才找到工作, 01/20 21:47
39F:→ JimmyChoo: 公司不就要付兩份薪水了嗎? 公司是為公司找想為優的, 01/20 21:48
40F:→ JimmyChoo: 不是為了一位遲早都要走的員工!!! 01/20 21:49
41F:→ JimmyChoo: ^為優先的 01/20 21:50
42F:→ mmvom: 當初是老闆答應我,我找到工作再找新人來的,這樣也不會付 01/22 22:42
43F:→ mmvom: 兩份薪水丫,而且照你說公司為公司著想,那員工當然也為自 01/22 22:42
44F:→ mmvom: 己著想,我只能說自己不該先提離職,應找到工作再提 01/22 22:42
45F:推 tomatokevin: 公司立場來說的確沒有義務等你 01/26 01: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