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dolly7849 (happy ending)
看板CareerLady
標題[職場] 幾個問題請教
時間Mon Jan 5 21:32:26 2015
版上的各位晚安
最近對工作上有幾個問題很困惑
找不到適當的人可以討論這些問題~
給點建議....
本人自從辭掉3年多的工作後,這一年來工作非常不穩定
做沒幾個月就辭掉工作~共換了三間
會決定辭職原因如下
面試時,都有再次詢問對方此職務工作內容,問面試官除了104上刊登到的項目
可以大略介紹一下此職務工作職掌等等,
通常聽對方大致說明後,只要是我理想嘗試的工作,我當下就會開始真誠表現出想得到這
份工作~
也因為與過去產業工作不同,心裡都有準備好,只要起薪有達到自我心中的基本薪資
我願意接受嘗試
當正式去工作的第一天,就逐漸產生疑問
這個時候我都會覺得是自己的適應問題吧?
簡略以下幾點
1.直屬主管不清楚要跟我說我所負責的工作
2.總是派兩光同仁帶我(我問他幾個很基本問題都回答的很含糊不確定)
3.工作內容與當初期望有所落差
(當初我都有跟對方表態若這份工作只單純做key in核對資料,我就沒興趣)
在經過幾個月,實在無法再忍受這種工作環境
也就會向主管提辭,之後要我給提供此職務的工作清單
並教新人遇到的任何問題處理方式?(詳細告知)
ex:看回mail、找資料任何疑難雜症
每次都會覺得當初我來都沒這樣
為什麼我離職都要幫新人教育訓練(況且我做2.3個月,怎能什麼都問我)
結論
現任工作邁向第三週,又是同樣的問題
我有想過是否自己的溝通能力有問題,沒馬上找主管談
但要談什麼?除非主管換人~不然也只剩離職這條路可以走不是嗎?
我的這種情況,不曉得版上是否有人可以給我些建議~謝謝!!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, 來自: 101.8.235.162
※ 文章網址: http://webptt.com/m.aspx?n=bbs/CareerLady/M.1420464749.A.7AE.html
※ 編輯: dolly7849 (101.8.235.162), 01/05/2015 21:36:25
※ 編輯: dolly7849 (101.8.235.162), 01/05/2015 21:38:05
※ 編輯: dolly7849 (101.8.235.162), 01/05/2015 21:58:54
1F:推 maye: 跟我的狀況很像,我也因此換了好幾間,之前遇到爛主管或爛同 01/05 22:32
2F:→ maye: 事也是待沒幾個月就趕快跑了,加一加讓履歷空白了一年,現在 01/05 22:33
3F:→ maye: 待的這間至少覺得主管還不錯,雖然跟同事也爆氣,但同事人基 01/05 22:36
4F:→ maye: 本還不錯,所以現在學乖了,還能撐就找到更好的再走,面試時 01/05 22:36
5F:→ maye: 要問清楚工作內容跟公司福利,就算主管同事差也能看在公司福 01/05 22:37
6F:→ maye: 利上撐久一點,因為換了半天,要找到主管跟同事都好的太難了 01/05 22:39
7F:推 AnneHeart: 同狀況+1 不是你的問題,是公司太爛,再抓交替 01/06 12:37
8F:推 rebecca226: 其實你遇到的是很常見的,就是沒人跟你交接這個問題 01/06 15:48
9F:→ rebecca226: 不過也請你自己思考一下:你是換產業,對沒經驗的人, 01/06 15:50
10F:→ rebecca226: 一開始當然只能讓他做簡單的工作如key in 資料啊 01/06 15:50
11F:→ rebecca226: 重點是在這中間,你有沒有抓住機會學習並表現你有能力 01/06 15:52
12F:→ rebecca226: 做到你想做的那些事? 01/06 15:52
13F:推 inncy: 情況很像+1 但我認為是我自己適應的問題(可能會跟前公司比) 01/06 20:04
14F:→ inncy: 心也定不下來 但時間久了一直面試 工作也不太好找 01/06 20:05
15F:→ inncy: 不如就下定決心吧 要做就至少撐個一年再換(有經濟壓力) 01/06 20:06
16F:推 agogo1107: 還蠻多人有這種情況的...因為抓交替的太多了 01/07 01:26
17F:推 perovskite: 面試時的工作內容參考性質居多吧 實際上班後 主管通常 01/08 11:12
18F:→ perovskite: 會依據當下部門情況或工作能力或主管喜好做調整 01/08 11:12
19F:推 LIN1010: 這幾年很多公司都這樣! 01/15 22:47
20F:推 benc0210: 現在這個時機點,這種狀況的不是少數 01/17 01:23